心靈健康|重新定位

2024/04/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談談我的上課日常。


這學期遇到一堂很硬、很紮實的課。

A教授很嚴格,而且對我們有很高的要求。

大部分的時候,我覺得A教授講話好苛刻。

還有收到的作業回饋,總是滿江紅。


每週的挫折累積下來,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很爛的學生。


直到上上週,我剛好在另一堂課聽到一段話。

我是那堂課的課程助教,

跟課時,大部分的時間我可以做自己的事,

唯有B教授需要我時,才會過去協助。


而那天,就是這麼剛好,我突然有一個片刻想仔細聽一下B教授講課。


B教授剛好提到自我投射,

舉了一個例子後,B教授是這樣說的:

「有時候我們會因為自己的投射和狀態。把督導的建議,聽作批評。把督導的引導,聽作否定。」


對啊,是啊,真的欸!

我突然頓悟!

會不會A教授其實沒有那麼壞,

而是我在學習過程需要的修正,

我都看作教授對我的否定了...。


重新冷靜下來後,我其實心裡也知道。

A教授很用心在訓練我們,她的起心動念都是在乎以及善意啊!

是我的自卑感與挫敗感,讓我看待世界的角度變得太主觀了。


於是B教授的這段話,

讓我原本崩潰的心態,

重新找到平衡並找回動力繼續努力。


希望自己可以繼續用力成長,

更希望可以順利平安通過這門課!




94會員
64內容數
紀錄作者的日常和覺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