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家庭中的人生課題

2024/02/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原生家庭是屬於能量比較沉重的那一種,我感覺此生應該有一部份的任務是要療癒家族所攜帶的沉重能量,我與家庭成員之間的主要業力關係感覺已經差不多了結了,目前的階段需要我協助的主要是其他成員之間的關係,這次的春節假期引爆了一個存在很久一直被刻意忽視的課題,我也有感覺必須趁著這個機會把問題全部攤開來,讓主要當事人們直面它不要再逃避,這應該也會是很多人可能會面對的人生課題,所以我想分享一篇與高我合作,寫給我家人的一封信,我不知道會給他們帶來多大的影響,也不知道能不能解決他們之間的問題,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這個重要的人生課題因為這一封信攤在了陽光下,讓當事者們都不能再逃避,也有機會可以得到療癒,希望可以給有同樣課題的人一點參考:

親愛的爸爸媽媽,關於妹妹的性向,我覺得有必要非常誠懇地跟你們聊聊。

我知道你們雖然心裏很明白,但是一直不想面對這個問題,也許你們覺得這只是一時的迷惘,所以想交給時間,讓妹妹自己 "清醒" 過來。我也明白你們的成長背景、環境以及你們一直以來的生活交際圈,還有深入你們內心的種種傳統思想及框架,讓你們本能地抗拒去了解這種與你們不同的性向問題,但是,我們每個人的性取向,本來就是天生的,我相信,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應該不太可能會有人想選這種會遭遇這麼多困難也不能太大聲去談論的個人特質。不過, 另一方面來說,也因為每個人的個性都不一樣,對於每件事情的看法跟接受度也不一樣,所以,也不能要求你們一定要認同並且完全接受不同的性取向,只是,在面對與自己不同的人的時候,如果我們可以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同理心,是不是很多誤會都可以避免,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可以更和諧呢?

我也跟妹妹懇談過,希望她可以理解你們不能接受及認同她是同性取向的事實,每個人都有一些很難改變及扭轉的觀念及想法,我們必須學習換位思考,學習去理解及同理他人與自己不同的一面,我們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與大部份的人都不一樣的習慣或想法,當你發現自己有某個地方跟別人不一樣,這時如果遭受批評及否定,是否會很難受?你可以不喜歡不接受別人的不同,但是,請不要輕易地否定他人的生活方式及個人特質。

每個人的人生中都會遇到一些重大的人生課題,我們愈快去面對,這個課題就會愈快結束,如果一直逃避,類似的情節就會持續上演,直到你面對它為止。

親愛的爸爸媽媽,讓我們一起好好面對這個人生課題吧,就像前面說的,不是要你們勉強自己全盤無條件地接受及忍讓,你們很在意並且不能忍受的問題,請你們說出來,與妹妹的溝通懇請你們直接一點,內容可以緩和溫柔一點,但是務必把話說明白一點,把事情說清楚並不會傷害別人,真正會傷害人的是誤會,而且誤會有時候是沒有機會解開的。

註:其實這一類溝通的困難點在於,不能完全用高我視角去說話,因為與你溝通交流的對象聽不進去,也不懂你在說什麼,想讓無條件的愛再次流動起來,就必須盡量與對方站在差不多的高度,先創造交流的可能之後才能繼續。所以小我不能消失,一旦小我消失,你就無法與還未覺醒發現真我的人交流,這麼一來任務就無法推進了啊 XD

7會員
28內容數
記錄金工創作的發想,製作及完成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