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菜超好吃?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本文發佈於 拉美旅遊資訊園地(2024)

拓展視野,感受未知,在陌生中摸索,交結更多朋友,擁有美好回憶,於是感到存在,我們旅行,然後分享

背包客們,來拉美園地分享故事吧!這是背包客給背包客的園地

https://latinstory.notion.site/


Chepita Royal 傳統秘魯菜餐廳

Shimaya Restaurant 日式料理

Siete Sopas Lince 秘魯湯品

Al Toke Pez 小吃

El Bolivariano

Mom’s Cafe

Chifa 中餐廳

  • 到處都是,一定要試試的秘魯風格

拉美人:秘魯菜超好吃?

從哥倫比亞到阿根廷,大家都說秘魯是美食天堂,只是幾個月下來,我以然面對味蕾無法南美化的事實,那鹽巴不用錢的下法,實在不習慣啊,而會被南美人說美食的秘魯菜,又是怎樣的衝擊?會是截然不同的世界嗎?

離開巴拉圭後抵達秘魯,非常想挑戰所謂美食的天堂,畢竟在巴拉圭吃得超開心,選擇豐富口味多元,令人期待秘魯的表現呢,但可惜這次都是沿海地區為主,無法試試看山珍(沒錯就是草泥馬)的部分,只好留給他人分享了 🥲

炒飯 (X) Chifa (O)

19世紀開始,秘魯和中國有超過兩百年的交流史,來自中國的勞工不只帶入勞動力也帶入文化,尤其廣東一帶的飲食和粵語,在秘魯四處都是中餐廳,而Chifa這道菜又是中秘合併的代表菜,很多餐廳看板都直接寫 Chifa ,當然要試試看!


raw-image


四處可見Chifa中餐廳,道地的擺設

四處可見Chifa中餐廳,道地的擺設

轉車來到Ica已經是晚上九點多,餐廳大多都休息了,只有路邊一間中國餐館還在營業,不如趁機試試 Chifa 吧!雖然Menu沒寫,店員也沒說,主菜會通常會附上湯品或小菜可以選.我好奇的選了湯,結果他送來一碗湯麵(真的只有湯和麵)

日後我才知道,雖然湯麵在台灣算主食,但在秘魯只要是水很多的,都叫湯(sopa),只是裡面剛好有料!附湯還送澱粉真甘心,超大超鹹的一碗

我不懂為何主菜都澱粉,前菜湯還要下個麵,這不就重複了嗎

raw-image

Chaufa + 蔬菜組合15 Sol 折合台幣 130.第一次看到炒飯放醬裡,蠔油像不用錢一樣加爆.

炸海鮮拼盤

海鮮料理,是秘魯沿海地區不可分的一部分,再加上什麼都要炸一下的堅持,炸海鮮是便宜常見的日常料理,也的確是必吃項目之一,酥脆剛好的海鮮加上檸檬,洋蔥搭配,簡簡單單的,醬料扎實選擇多樣,重點是很便宜~!我是在 Ica 路邊隨便一家進去吃的,老闆人也很好,吃不完先打包幫我冰起來,回來再拿

一百多台幣左右,就有扎扎實實的海鮮拼盤!

一百多台幣左右,就有扎扎實實的海鮮拼盤!

raw-image

當地人最愛的飲品,不是黃色的可樂可是不喝的喔.但這印加可樂,喝起來和維大力一模一樣,讚讚

小鎮的路邊早餐

在南美,吃早餐通常會在麵包店或咖啡店,這是我少數看到的“早餐店”.位於Nazca 的轉角處,大媽現打各種果汁和牛奶配上麵包,三十元台幣內可解決一餐,生意非常好~

小販不會看到任何Menu,全都要問,價格也相當公道,不會因為老外就亂開價,我很喜歡的店


raw-image


Desayuno 是早餐,Jugo 是果汁,很明顯吧

raw-image

賣像死去,酪梨和熱狗蛋是熱門款,但牛奶好貴啊!

日常的一餐

逛完金字塔和那茲卡線,我說好想吃菜啊!於是嚮導找我去路邊小店,像台灣的百元餐廳,門口有每日餐點,店裡蒼蠅比人多,用餐的全是當地人,一個觀光客都沒有,我願意去二訪的店,不是出於好吃而是道地,嚮導說可以自己拿湯誒,我想說算了,一定又鹹到爆炸 😒

raw-image

點的是烘蛋,但卻來了飯(澱粉標配)綠色部分是沒很碎的青菜

raw-image

加點的青菜,生菜和霸氣的整個酪梨,塔塔醬和酪梨也很搭,不過菜永遠是冷的,真可惜

炒飯(X) Chifa (O) 2ed ver

第一次Chifa經驗並不好,其實飯本身還不錯有炒的感覺,只是調味太重.考慮到可能是該店家的個案,一定要給這道名菜第二次機會,於是我到不同的城市又點一次,這次配菜選餛飩(wanton),不要湯,特別囑咐味道淡一點(poca sal),而且點了餛飩,如果又放到水裡面變成湯,我也覺得可以

raw-image

飯和菜中間滲出棕色醬汁,大事不妙,果然鹹到懷疑人生

竟然是炸的.這輩子沒想過炸餛飩.口感就是乾硬,餛飩肉夠少了炸完更只有麵粉.然後旁邊的醬超辣!配上超鹹 chifa,靈魂的一部份就這樣死去,只好多喝幾口可樂拯救他,印加可樂真的很棒,難怪在秘魯有壓倒性的市占率

雖然每個中餐廳的店不同,但擺設都大同小異,放燈籠感覺是異國美食一定要塞個國旗一樣

raw-image

為什麼,為什麼要炸它!?水煮不好嗎

Empanada (雞肉口味)

Empanada 隨處可見的街頭料理,用麵團把料包起來,然後丟下去炸.最常見的形狀像水餃一樣(因為包法類似),但也有球型的.什麼都可以包!我遇過包馬鈴薯的Empanada,澱粉包澱粉實在無法理解.在Nazca我點的是雞肉口味,加上一個咖啡大概台幣100左右,在這裏貴的是咖啡

Mom's Cafe https://maps.app.goo.gl/iD4nLa5pWEYiVqUS8

raw-image

Anticuchos 烤肉串組合

肉串起來烤,有牛肉和雞肉可以選,算傳統小吃但其實不便宜,從美食地下街到鄉鎮小店都能遇到,旁邊的烤馬鈴薯我蠻喜歡,可惜我是在美食地下街吃的,量不多,也不便宜

raw-image

秘魯雞肉湯

利馬名店 Siete Sopas Lince 的秘魯雞肉湯,湯頭濃郁加上軟爛到剛好的馬鈴薯,配著綿密的雞腿,非常好吃的一道菜!Siete Sopas 是利馬很有人氣的名店,要有排隊排半小時的決心,對我來說水煮蛋和麵的組合很微妙,扁長型義大利麵意外的搭呢!

Siete Sopas Lince https://maps.app.goo.gl/MjqFnkXrAdQP3L2u8

此時已經習慣湯裡會有麵這件事,這個湯給過!

raw-image

日式料理

說到秘魯,真的不能不提日式料理,大量日式移民改變了秘魯飲食文化,亞洲瘋盛行的當下,更可以看到各式各樣“創意”日式料理,及道地的部分,利馬又剛好靠海,因此街頭滿滿是日式餐廳,像這間店,一進去店員竟然大喊日文的歡迎光臨(超不標準)

Shimaya Restaurant https://maps.app.goo.gl/kockpKn6xzBWxtU97

raw-image

雖然招牌掛的是咖啡和麵包店,其實是間不折不扣的日式料理,應該是兩間店共用用餐點


raw-image


日本料理但兼賣甜點,我來到麵包店…?

raw-image

秘魯很多長這樣的 Alfajores,好比台灣馬卡龍的存在,完全不想吃

raw-image

酪梨起司壽司 <3

raw-image

驚艷的拉麵,道地的叉燒!我嚇到啦,而且有薄片蔥花和海苔,秘魯你棒透了

Netflix 小吃名店 Al Toke Pez

Al Toke Pez 自從代表秘魯登上世界小吃後,只能說一位難求啊!位於 Miraflores 北邊不遠處,店面小但隊伍超長,沒有排上半小時是不可能的,隊伍朋友來自世界各國,看來都是節目的忠實粉絲,和我一起排的還有韓國和瑞士人

Al Toke Pez https://maps.app.goo.gl/9BQepP2VuZWGEiKw6

raw-image


raw-image


店家菜單很少,大部分人都選經典組合 25 Soles,包含酸醃魚(ceviche),炸海鮮(chicarron)和飯,以它的名氣來說,25元(約台幣200)其實不貴,味道真的不錯

至於通風不良有點熱這點,可能就是吃小吃的醍醐味吧,也或許因為如此,印加可樂賣到缺貨.

身為老外看法是,該店餐飲與其他餐廳的體驗並無太大差異,或許老闆在創新與日式元素的發揮上做出很多努力,可是除非已經在當地好一陣子,不然真的無從比較,也無法感受

米布丁 (arroz con leche)

這是一種傳統甜食,雖然中文叫米布丁,其實和布丁完全無關,是很稠的糨糊.西文顧名思義是米(arroz)和牛奶(leche)調和的甜點,濃稠口感讓人想到小時候會拿飯壓軟變成糨糊,然後黏東西玩😅,在拉美做法是米壓爛再加入糖,牛奶等.這甜點要在街上的隨機小吃攤才有,好比台灣雙胞胎,可遇不可求.

如果坐下來吃,阿罵會一直找聊天

raw-image

紫色是紫玉米口味,所以又是澱粉加澱粉的選擇

raw-image

小小一攤在雜貨店旁,汪汪隊米布丁

Lomo saltado 蕃茄洋蔥炒肉

另一個中國來到秘魯的經典菜色,也是我遇到的當地人最驕傲的一道菜,Lomo是牛的腰部肉,而saltado據說是從中式炒鍋(santén)而來,把洋蔥,肉(有豬或牛可以選)和番茄去翻炒,然後加上薯條和飯.

El Bolivariano https://maps.app.goo.gl/myW9bPVoVCsz9CHW9

這是當地有名的餐廳,裝潢和服務都是一等一的,有濃濃的傳統殖民古典風

raw-image
raw-image

為什麼一定要澱粉加澱粉,不覺得重複了嗎

天竺鼠(Cuy) 🐁

補揪補究,三杯三杯 🐁🍖

那是個利馬的晚上,與當地朋友在星巴克閒聊,說起這道菜時,她給我一個『齁老外喔,我知道但我不會去吃』的表情,但我反而更好奇,其實在利馬這道菜已經不多了,畢竟現在有太多選項.所以我特別把他排在去金字塔遺跡公園的路上順便拜訪,滿心期待的看看到底會怎樣

Chepita Royal https://maps.app.goo.gl/bEWBs39Z4b5qQ1CY7

其實不便宜呢,半隻來說也要價三四百台幣,最傳統吃法是烤的直接吃,也是大家最愛拍的,效果十足.我點的是醬料版,所以已經看不太出猙獰的部分了,醬料是秘魯很普遍的黃辣醬(Ají amarillo)

raw-image

口味像雞肉但更柴,肉不多,也難怪會被雞取代了

    0會員
    5內容數
    拓展視野,感受未知,在陌生中摸索,交結更多朋友,擁有美好回憶,於是感到存在,我們旅行,然後分享 背包客們,來拉美園地分享故事吧!這是背包客給背包客的園地 https://latinstory.notion.sit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Dago 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秘魯庫斯科大吵架|環遊世界旅程中唯一一次分道揚鑣我與伴侶說書人在祕魯庫斯科的旅行日誌,大吵架與大和解的灑狗血戲碼。包含了 15 張以上的照片,圖文編輯,以及作者在城市的生活點滴。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12-21
    【祕魯啟靈藥之旅】死藤水攻略接續上一篇祕魯行,今天來分享喝完Ayahuasca死藤水後,很多朋友詢問的問題:一定要去祕魯喝嗎?怎麼找薩滿?在那裡喝比較好? 1. 一定要去祕魯喝死藤水嗎? 我個人覺得是,當然其他人有不同看法。 我不建議任何參加在美國的死藤水retreat、在台灣的私人儀式,或是隨隨便便朋友說要煮死藤水給你
    Thumbnail
    avatar
    UGLYKIKI
    2023-11-30
    【祕魯啟靈藥之旅】自助行必看注意事項祕魯有將死掉的人以及動物作為木乃伊,拿來祭祀的傳統。那時候到了San Pedro中央市場就看到有很多攤位在賣羊駝木乃伊,是拿一出生就夭折的羊駝做的,所以非常小隻,乍看之下十分驚悚。後來到馬丘比丘玩,嚮導講解印加文明信仰時,又提到他們會把人(通常是有特殊地位的人)死後做成木乃伊,放在地下風乾儲存
    Thumbnail
    avatar
    UGLYKIKI
    2023-11-29
    【祕魯啟靈藥之旅】Day 1:洗滌靈魂的藥草桑拿Chulla Chaka 我們拾起三片古柯葉,將其黏在一起成為了Q’inti,作為祈禱的容器,開始了儀式。換上泳裝及輕便的衣物,大家依序進入到小屋中,一走進就發現小屋中間的地上挖了個洞,Roberto的助手們將用柴火燒熱的石頭放進洞中,並且淋上藥草水,一碰上石頭的熱後就會散發出天然的蒸汽。
    Thumbnail
    avatar
    UGLYKIKI
    2023-09-30
    秘魯 卡哈瑪卡 森林咖啡協會 比塔多小農 日曬處理 一提到祕魯,我們很容易聯想到印加帝國古文明,浪漫美麗的天空之城馬丘比丘、神秘的外星人大地畫、世界上最高的可航行高山湖泊、草尼馬的故鄉…等。作為咖啡的產區之一,祕魯也展現了其非常獨特的風貌。
    Thumbnail
    avatar
    HOFFE COFFEE
    2023-08-26
    avatar
    區塊鏈世界
    2022-01-07
    在秘魯天空之城尋找印加星宿 ⎥ ⟪馬丘比丘⟫ (上)Your mission, should you choose to accept it, is to consider the following before setting foot to Castle in the Sky. Now, let's head to Machu Picchu!
    Thumbnail
    avatar
    Neverlandseeker SC
    2021-09-20
    祕魯的生魚片料理-Ceviche祕魯生魚片(Ceviche),這道冷盤料理據說是凱特王妃的最愛之一,雖然和我們常見的日式生魚片不同,但我相信以台灣人的味蕾,多數人應該會像我一樣,一試成主顧,又由於祕魯是該料理發源地,根據統計,69%的祕魯國人認為這是屬於他們的最具代表性的國民料理。
    Thumbnail
    avatar
    Cynthia
    2020-08-03
    祕魯祭出馬丘比丘入園免費的優惠政策祕魯在這波疫情的衝擊下,累計確診人數不斷增加,截至5月20日,已經突破10萬大關,累計死亡病例增至3024例,成為全球第12個確診數破10萬的國家。 不管是哪個國家,旅遊業都全面停擺,影響層面當然廣而深,許多民眾都不堪收入減少,生活無以為繼,堅持呼籲政府即早解禁,恢復正常的經濟活動。
    Thumbnail
    avatar
    時光織錦
    2020-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