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故事 (二)

2024/02/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阿芳在年輕時因為受了刺激,導致精神錯亂,平時都好好的,只會自己跟自己對話,不會去攻擊別人,但她只要一發作,就會將全身衣物脫光,然後四處亂走!


而她發瘋後會裸體的這種行為,

在更早以前那個較傳統保守的年代,

是非常讓人難以接受的,

很少有人會體諒她是生病了的!


剛開始,

有一些鄰居的小孩會惡意的捉弄阿芳,

甚至一邊拿東西丟她,一邊罵她‘’肖渣某‘’,

總之就是會故意去欺負阿芳!

然後漸漸的就開始有人覺得,

阿芳那樣的行為很傷風敗俗,

還有人會時不時朝她家丟雞蛋,

或者謾罵,叫他們滾出去⋯

到最後,

更是有人直接上門跟阿芳的父母攤牌,

請他們趕快搬走,說是阿芳這樣會影響到大家,

還會嚇到小孩、教壞小孩之類的⋯

總之什麼難聽話都被說過了,

目的就是要他們一家搬離那裡。


為了女兒著想也怕女兒再被人欺負,

於是他們帶著阿芳搬離了那裡,

而這一搬,就是一搬再搬!

因為阿芳的關係,他們一次又一次的搬家,

只要是容不下他們的地方,他們就是又得搬!

直到他們搬到了現在這裡。



記得小時候,第一次看到‘’阿芳‘’,

是在老爸開車去學校接我回家的時候,

印象有點深刻是因為⋯

我爸是開計程車的,那天在回來的路上有人攔車,

老爸開窗問了客人,

知道順路後就問是否介意車上有載小孩,

客人表示沒關係後就上車了,

於是我們便繼續往回家的方向走,

就在快到家的前一個路口停紅綠燈時,

也是在一棟大樓的門口前,那裡圍了許多人,

我們在車上都看到了,一個什麼都沒穿的女生,

就那樣赤裸裸的在大樓前晃來晃去的,

老爸趕緊將車停在路邊,

對客人說了一句:請等一下!

然後抓起他掛在駕駛座上的外套就衝了過去!

留下我跟那位大叔坐在車上。

不誇張!

我跟大叔兩人,

一個趴在前座、一個趴在後座的車窗上,

眼睛都直勾勾的盯著👀前面那個裸體的女生,

那模樣像極了兩個好奇寶寶!


我看見老爸跑過去將外套套在阿芳身上,

並與旁邊的人交談對話,

又過沒多久,警察就來了,

一位女警下車後就拿衣物幫阿芳綁在腰上,

順勢將阿芳接過去並帶她上車,

還好阿芳是不會哭鬧的那種,

乖乖的就跟著警察離開了。


那時候的我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大家都只站在那邊看,沒有人要幫她?

後來聽老爸講才知道,阿芳他們搬來這裡沒多久,

附近沒什麼人認識他們,

更何況阿芳那個樣子,根本沒人敢靠過去,

而且這年代好人難做,就怕被人誤會什麼的,

所以大家都寧願只看著,也沒人要上前幫忙,

還好,還有人肯幫忙報警。


阿芳家離我家大概有3個巷子的距離,

而老爸那天會認得阿芳,

是因為有次他跟老媽趁我睡著之後,

兩人手牽手散步著要去巷口麵攤吃宵夜的時候,

路上看到一個女生沒穿衣服往他們這邊跑過來,

後門則是跟著一位婦人在追,

據說爸媽當時看到都傻了,

但最後還是靠著老爸跟老媽的幫忙才抓住阿芳,

也是那次,

他們從阿芳媽媽口中知道一些有關阿芳的事,

但對方也只是輕描淡寫的說了一些而已,

而真正完全瞭解到阿芳的故事,

是後來才從麵攤阿姨口中知道的。


麵攤阿姨真的很厲害!👍

有關我們這裡方圓數十里內的大小事,很少有她不知道的,我猜大概是因為大家在麵攤用餐的時候,每個人、每個家庭所聊的內容,都被麵攤阿姨默默的聽進去了,所以她才會對這附近的事,幾乎無所不知啊!真是厲害呀👍!強👍!





raw-image





































在喧囂的世界中, 我們總是忙碌於追求大事。 然而, 生活的奇蹟卻隱藏在每個細節裡。 人魚🧜‍♀️的這個專題, 將為你打開一扇通往平凡中的奇妙之門, 帶你發現那些不起眼卻溫暖心靈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