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起聊聊|每個人都有他獨一無二的人生故事

2021/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週末藝術療癒練習Brunch

很多人常問我什麼叫「藝術療癒」? 雖然我分享了概念及好處,但限於少數人可以面對面得到實際的體驗,所以試帶著大家做線上練習:透過簡單的「看圖說故事」技巧,可以解讀自己的心情。
現在, 找個安靜的地方, 準備一杯咖啡, 定下心來follow以下步驟:
1. 詳細看圖片中的所有元素
2. 將構圖編成一個故事
3. 要把感受包含在故事
4. 思考為什麼會有這樣感受?
5. 現實生活中發生什麼事情?
6. 了解自己心情受什麼影響?
7. 如果是好心情,怎麼持續?
8. 如果是壞心情,怎麼調整?

舉我個人的例子:
我看到了:
一個穿著時髦的年輕女生,站在一個小小的黑暗空間裡,透過社交網路去和外面世界連結。她對看到的人事物有些好奇觀察中,把新信息變成自己的東西,然後創造屬於自己的故事。
我感受是:
現實生活中的她有自己的品味,內心的世界裡需要不斷的接收新資訊(因為房间是空的)。透過社交網站去了解大家的想法,不斷調整方向(用望遠鏡調方位)好奇接收新事物,全方面了解後再調整想要去的方向。
現實的我:
我是個有自己風格的人,透過Facebook 粉專分享想法及經驗給大家,不停調整方向來達到目的。讀者的一點反饋,心情會隨之起舞。現在知道掌握情緒及如何調整方向。持續保持正能量及產出有質量的內容給大家。
看了同一張圖,你的感受及心情故事是什麼?這是心理投射反應現況,是個很有趣的練習,你可以試看看~
Photo Credit:展覽中的作品
藝術家介紹:Eugenio Recuenco
西班牙最具影響力及創造力的攝影師,導演及藝術家之一。攝影作品富有強烈故事性,以電影敘事的拍攝風格聞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梅根的斜槓人生
梅根的斜槓人生
追夢人生/自在未來。左腦人資職涯發展/右腦藝術療癒。以射手座熱愛人生為信念,以專業為工具,幫助他人追尋自己的人生價值。 Never Too Lat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