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饗郎戲〗延伸篇-2

2024/02/2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通靈師


墨耿的困惑,並不只是感應大地震的預知,偶爾肉體上的痛楚,就跟廟宇的神明代言人一樣,事情發生時效一過去,生理反應的傷害也會自然地痊癒,醫學上的診察也看不出端倪。就如同神仙術一般,輕輕揮手遮眼便一葉遮天!


網路上的試探,讓墨耿及時收了手,在網路的浩瀚數位海裡就像伸不見五指的黑洞,因為不知道一旦手刀筆觸曝了光現身,是否會遭來不利的橫禍? 這些莫名擔憂的顧慮,猶如雜草叢生在墨耿的心田,是割不盡的廣大草原,亦阻止不了火紅蔓延的狼毒花。


〈註〉 :

狼毒花是吃噬草原荒漠化的劇毒植物,形同中原傳說中的斷腸草。西藏高原特產,於〈千年之印第15章 刁難 有詳細描述,花語重點 : 〘英雄本色〙和〘為愛而活〙。





隨著異能跡象顯現越來越多,幾乎已經達到影響社交人際的困頓,生活在人類社會的擁擠國度裡,墨耿年紀輕輕怎麼可能隱居? 才要完成學業,準備要入伍當兵,充滿愛的家人陪伴著,又怎麼可能刻意棄守獨立? 人家是沒錢萬萬不能,墨耿是衣食無虞卻無處可躲...


我真的是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墨耿在一間密室裡,和至交好友庫拔淵促膝而談


『雖然說我還是通靈新手,但是應該可以為你試試...』庫拔淵也想幫助摯友脫困,感覺墨耿好像快要被黑色陰影的勢力吞噬,想想總得引動靈力拼命一試。


怎麼試? 你不是才封印陰陽眼? 那時聽你媽說在紐約都差一點救不回你了,還嚴重到要急診住院不是嗎?』墨耿關心地問,畢竟來找知心麻吉聊天,只想談談心罷了。


那是美國車關的意外!根本逃不了的劫數! 我是和三個大學同學開車出遊,在等紅綠燈的時候,一輛載滿貨物的卡車闖紅燈,切換車道迎面直接撞了過來,我們的車根本無路可閃! 更何況是停車在等紅綠燈的狀態,我在駕駛座上衝擊最大,好在我的同學們只是受到驚嚇而已...』庫拔淵回想起來都心有餘悸,也是大難不死因禍得福。因為貨車司機打瞌睡所釀成的交通意外,貨車公司有公務職災保險,私下和解償付百萬元美金的精神醫療賠償,才結束了一場不可避免的跨國官司訴訟。


也許,就是那一場車禍,才啟動了庫拔淵的天靈蓋,開始看見維度空間的異能。一開始的眼界混亂,是因為重疊的三度空間有虛有實,令人分辨不清是真是假,耳朵也開始聽到頻率不同的人聲雜唸,到底是人是鬼,這些都經常困擾著庫拔淵復原後的心智,也受不了日夜的陰陽折磨。


庫拔淵的媽媽是婦女會的會長,與一位資深退休的刑事警察交情頗深,那位刑警也是先天靈力的陰陽眼,對於警界算是有所貢獻的異能。可是,反觀庫拔淵來說,還不知道天賦的用處,在年紀輕輕時擁有,恐怕會被靈界鬼神所利用,所以警察叔叔才從中引薦高人道士,暫時為庫拔淵封鎖了陰陽眼。


那你會開啟陰陽眼嗎? 萬一打開了,又關不掉怎麼辦? 你媽會罵死我的!!』墨耿不想讓好友輕易為自己以身涉險。


我只跟你說...其實,封鎖陰陽眼只是儀式上的障眼法,我的意念想要或不想要,是可以隨時啟動與關閉的!祂有一個通關密碼...心誠則靈!』在密室裡,庫拔淵還是小心翼翼地說出了隱藏許久的個人秘密。


痾啊~~~你說出來了,不怕靈界的聽到嗎?』墨耿更莫名畏懼擔心起來,還沒發功就先露了餡!


所以才會有這間密室啊!你以為我改裝這間美式Walk-in Closet衣帽間是想過奢華的生活嗎?屁喇~這兩邊衣櫃和兩面牆壁的壁紙下,都貼上一層密宗大師的護符咒語,形成一種與世隔絕的天然屏障...就是動漫裡的那種結界,隔開五度空間的層層保護膜一樣,只有身負異能的人,走進來才會沒有問題!甚至...還能清淨驅退黑色勢力吶!!』庫拔淵驕傲地顯擺給好友得知密室形成的目的,可笑的是能曝光這一切,除了他父母親和木工管家,也只剩墨耿這位至交密友來分享。年輕人不說大話八卦,似乎是要了他的命啊!


真的假的? 太...神奇了...你該不會也是動漫修仙看太多了吧?你是看了遮天還是斗羅大陸的絕世唐門? 在這間密室裡,我只感受到超靜音,都可以聽到自己的心跳聲罷了!哈哈..』墨耿覺得庫拔淵說得太超乎現實生活了,那種八點檔的修仙戲劇,怎麼可能會在現實生活中上演? ㄟ...現實生活中上演!!這不就是今日困擾的難題嗎?現在是在嘲笑誰呢?!墨耿收斂起自己的輕浮大意,趕忙解釋只是話題嚴肅充當他說笑罷了。


切~本山人等一下就讓你心服口服!!』庫拔淵鬥志興奮起來,準備拿墨耿開刀攻堅實驗,看看墨耿的腦中苦海,到底藏有甚麼秘密。


我需要告訴你我的生辰八字嗎?』墨耿煞有其事地認真問。


不用! 真正的通靈師哪兒需要那些個資~你只要張開眼睛,不要刻意閉上眼睛,我就能從你兩眼之中解鎖靈魂之窗了!』庫拔淵說得令墨耿一驚一咋的。


解....解....解鎖靈魂之窗?!』墨耿在想這什麼詭異能,比脫光了衣服還更裸身。


對啊! 所以你少在外面拈花惹草的!隨便和別人四目交接,你的孽緣就來了!...就像我們現在這樣...某一世,說不定也是孽緣來的難兄難弟!』庫拔淵斬釘截鐵地回應。


唉~好吧! 交給你了...拔弟~』墨耿正襟危坐,感覺自己準備接收天空下來的一道雷劫,要嘛整個劈頭跟著修仙晉級去了!


好呦! 咱們就一起搭時光機穿越到上古因緣吧!』庫拔淵打開衣櫃,特別披上一件密宗大師加持過的紫色袈裟,讓墨耿忍不住想笑。


你也太入戲了! 需要道具這麼齊備嗎?!』墨耿仔細賞識了那件輕薄袈裟,上面似乎有龍紋咒語的裝飾。


你以為感應七級以上大地震是小事啊?我看你來頭八成也不小!我是明哲保身的保護我自己,這件紫色法衣能助我幸免於難,畢竟要穿越陰陽界,總要顧好我的靈魂肉身不會剝離,這是我的保命工具耶!還敢嘲笑我!』庫拔淵逮到機會好好數落墨耿一番,這個自命清高的傢伙,恐怕也不是甚麼省油的燈。


啊...失敬失敬! 有勞庫大師引領,信男就此閉嘴~』墨耿半信半疑,還是嘗試看看吧。


哼! 得了便宜還賣乖...看招~~~

庫拔淵雙目烱烱有神,面目偶有猙獰;一句話之後,突然之間,墨耿一陣暈眩,兩眼空洞了起來...


-靈感待續-


著作版權所有 ® 朝代神姬

夢魘系列小說 2024' © jclees58.com




33會員
90內容數
音樂小說插畫-素人新創-運用滿滿的魂記,輔助人生追尋斜槓魂技的高階工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