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10

2024/02/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老師接過我手上的入學通知書,仔細地端詳信函上的浮水印、戳印等等。


「看起來,這真的是商業帝國大學的入學通知書。」


「我剛剛不就說過了,我真的不是這間學校的學生。」


聽到老師這樣說,我感覺眼角泛起微微淚光。


連連喊冤終於出現了效果,我心中卸下了大石。


「真奇怪啊…不應該會有這種情況啊...」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過於敏感,但這個老師一直用應該應該的,讓我有點不太爽。


雖然說他是體育老師,不是學校的行政人員就是了。


「這樣吧,你去找你的班導師,問問看這件事情吧?」


「班導師?是誰啊?」


看了看牆角上的掛鐘,現在的時間也不早了。


短針指著接近於5的附近,秒針不斷地向前走動。


「就是今天第一節指導你們軍事學的波爾教官。」


原來波爾教官同時還有兼任我們班導師的職務啊,這麼說當時翠絲達向他繳交申請表,該不會她跟我同班吧?


既期待又害怕地想像她和我同班的樣子,班上有個美少女固然事件好事,但想想之前的遭遇...我可不敢再繼續想像。


「好的,謝謝老師。」


我判斷接下來和這位老師繼續對話,也不會得出什麼結論,便揮手向老師道別。


在老師的點頭允諾後,推開了辦公室的門。



被選上的人 3 -


「我早就在懷疑你了,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啊。」


落日的晚霞灑落至金髮上,閃熠於我的餘光處。


這既熟悉又略為稚嫩的嗓音,自門口右側傳出。


瞥看佇立靠牆的翠絲達後,低著頭故作鎮定地往反方向走動。


「喂!回答我啊!」


如果在這時候回應她的話,結果不管怎麼想,一定不會好到哪裡去。


在前方就是樓梯了 ...再加油一點啊,霍爾德!


「喂!回答我啊!」


我再次忽略她的喊叫聲,更是加快腳步往牆角移動。


「你難道就不怕我說出去嗎?」


這突如起來如圖釘般的話語,將我雙腳狠狠地釘在地上。


我能感受到背脊上散發著些許寒氣和汗珠,夾帶不滿地向其回答道:


「你想要說甚麼?」


「剛剛你跟體育老師的對話,我全都聽到了。」


「偷聽別人說話,可不是一個優等生的行為喔。」


我語帶調侃的口吻反諷說著,頭也不回地繼續往樓梯口移動。


因為我知道,手中有著比這沉重許多的籌碼。


另一方面,我對他有著不知從何而來的信任感。




2


走在樓梯上,感受著放學時刻的寧靜。


在空闊的校園中,由海風漸漸轉變為陸風輕輕自窗口吹拂。


細細回想當時於走廊上發生的情境,的確不會認為這所學校是所軍校。


果然開始入學典禮太過於正式嗎…為什麼只有那時候大家這麼的正經呢?


轉動起教官室的門把,進入了其中。


「是安德森吧?我等你很久了喔。」


進門後便聽到一句話從中傳出,空蕩蕩的教官室中,只剩波爾教官一人。


他對著電腦螢幕,看起來像在輸入或是檢視著什麼文件。


「教官,你怎麼知道是我?」


「當時還有翠絲達在場,我不好當著她的面說。」


波爾教官自懷裡拿出香菸,使用起打火機點著香煙。


從他口中呼出的灰煙,讓我想起了一些不愉快的回憶,身體本能地咳了兩聲。


「啊啊抱歉,你對煙味過敏嗎?」


「還好,會讓我想起一些不好的回憶罷了。」


「是什麼不好的回憶?」


縱然說話的口吻稍許隨意,可他還是十分細心地將菸滅息於煙灰缸中。


那視線徑直朝我射來,而我直覺地避開了眼神交流。


「教官,還是先來談那件事吧?我的入學資格。」




3


坐在今天中午和波爾教官、翠絲達三人商談時候的沙發。


波爾教官自座位上拿起了兩三張文件,並擺在桌上。


「相信你剛剛已經聽了一些,像是經歷欄是空的等等的事情了吧?」


我稍微點頭以表示同意,開始閱讀文件上的文字。


「這些是...你的全部的入學資料。」


「還真的是空的啊…」


我不可置信地看著他遞過來的文件,忍不住感嘆起來。


聽老師說明時,還沒有任何的實感。


像是什麼文件上是空的啊,這種事怎麼可能會發生。


「另外,你的入學資格是因為推薦,我只能跟你說這麼多了。」


「推薦?是誰推薦我的啊?」


國中籃球校隊的指導老師?班導、國文老師?


這些人都有可能推薦我進到這所學校就讀,但強度有到讓一個經歷欄是空的學生入學嗎?


而且還是綜合戰略帝國大學,全國首屈一指的大學。


「我剛剛說了,我只能說這麼多了。」


「怎麼這樣,至少告訴我推薦人的名字吧?」


我使手掌略些用力地拍在桌面上,些許激動的說道。


但不見波爾教官對於我的動作有任何反應,冷眼地看著我說道:


「我已經把能跟你說的都跟你說了,接下來就看你自己怎麼做了。」


我特別回到教官室裡問他,就是希望能夠一次解開所有謎底。


不過總感覺我東奔西走忙了一圈,獲取到的資源卻是這麼的零碎。


空白的經歷、神秘的推薦人...


原本以為只是單純的系統錯誤,卻沒這麼簡單...嗎?


我相當識趣地收起雙手並簡單和波爾教官打過招呼後,在他的目送下離開了教官室。


感覺波爾教官真忙啊...盡管現在時間都已經5點多了,他依舊在教官室裡處理著公文。


出了校門後,落寞地望著位在學校旁的商業帝國大學。


當初是因為想要學習經商,看看能不能幫助家裡多賺一點錢,讓家庭生計可以稍微好一點。


我也算是認真讀了一點書,維持了一點成績才考上了商業帝國大學。


如今卻陰錯陽差之下,到了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學校裡面就讀。


被譽為天才的寶地嗎...我戴起外套的連帽,向車站月台走去。


在電車行駛的過程中,我翻起皺褶的申請表。


申請人:翠絲達∙尚恩 | 申請項目:複查入學學生名單


同時我也下定決心,要查清楚這一切的謎團。


「即將抵達:皇家藝術帝國大學,右側開門。請各位旅客注意,我們即將抵達皇家藝術帝國大學 - 」


我拿起背包自座位站起,靜靜地往車門走去。

4會員
47內容數
有任何想法的時候,請允許我在此暢談我的所思所想! 音樂創作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murasaki_shunich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