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的閱讀

2024/0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好像是個沒什麼耐心花兩個小時看一部電影,卻願意用十個小時讀一本好書。

大概是在20多歲的時候吧,我意識到讀書是一個CP值很高的投資,“You don’t know what you don’t know. ” 你不知道你不知道什麼,但閱讀可以提高認知思維

確實,認知看起來很虛,在短時間內得不到反饋,但我也確實相信著它會決定未來我們可能達到的圈層,所以我想儘可能大方地花時間給閱讀。


我一直在練習

焦慮的時候讀點書

難過的時候讀點書

有空和沒空的時候都讀點書

以後我需要平靜時,我知道自己能在書裡找到


這裡的閱讀紀錄裡有

一些我喜歡的書

一些我尚未領悟的書

就像蔡康永說的:「如同我們選擇感興趣的書一樣,我們不再是被灌輸價值觀,而是邀請對方,來參與我們這一輩子對自身價值的塑造。」在那長長的書單中,我們得以慢慢建立屬於自己的讀書品味,那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


謝謝這些書的存在

書讓我擁有了一個很寬闊的世界,謝謝書對我靈魂的建造。

1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