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閒沒事就閱讀--對自己的最好投資之3

2024/04/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在有空時,是否會拿本書來讀呢?


閱讀對我個人來說是改變自己認知、思維層次的其中一個途徑,不僅不需要花很錢,還能充實我的生活。



所以今天我想和你分享一下,為什麼閱讀對自己是最好的投資?以及如何克服閱讀時,新手可能會遇到的挑戰?



【閱讀挑戰】


作為一個閱讀愛好者,我們先來聊聊新手在閱讀時可能會遇到的挑戰。


1.感到無聊


當我們開始閱讀一本書時,如果內容無法吸引我們,或者選擇了難度太高的書,往往會讓我們讀到一半就失去了興趣。


2.缺乏相關經歷


有時候我們會發現自己無法理解書中描述的情境,這可能是因為我們還沒有遇到相關的問題。


3.沒有時間


在刺激、誘惑日益增加的時代,想找個時間閱讀,做點提升自己的事,確實不容易。



【培養閱讀習慣】


那說到這,我們要如何培養閱讀習慣呢?


1)不做限制

不要限制自己閱讀的領域或書籍類型。

多元化自己的閱讀,涉獵不同的主題和類型,這樣可以使閱讀更加豐富。


2)尋找夥伴

加入一個閱讀的社團,和其他閱讀愛好者做交流。透過和他們分享閱讀心得,你可以獲得更多的啟發和理解。


像我就有加入閱讀類型的社團,每週二固定發一篇閱讀心得!和愛好閱讀的人做分享!


3)少點壓力,多享受


不要強求自己一定要在一個月內讀完多少本書。我們需要了解--

享受閱讀的過程,才是最重要的。




【閱讀經歷】


說到我的閱讀經歷,我可以說--閱讀已經成為我生活的一部份。


從故事書、漫畫到小說,我讀了各種不同類型的書籍,並隨著時間的推移,我也開始接觸金錢管理和工具書。

我個人也覺得讀到的東西,多少都會有派上用的時候,特別是運用一些別人分享的人生智慧、經驗!


此外,我前陣子也因為有看兩部高爾夫球的漫畫,加上我會反覆讀,我慢慢的發現到,自己在看職業高爾夫比賽時,我看懂了比賽中選手的揮桿數,-10,-9是什麼意思,以及了解高爾夫比賽如何判斷輸贏!這讓我感覺到了樂趣!!!



【總結】


閱讀對我來說是一種自我投資,不僅豐富了我的生活,也拓展了我的認知和思維。


另外,在今天的文章中,我也和你分享培養閱讀習慣的方法,包含:不受限制地閱讀、加入社團、享受閱讀的過程。


期待在讀完今天的文章後,你也能把閱讀成為自己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開啟你的自我投資!!!


順帶一提,邁向卓越最近也有出一期--「如何讓自己習慣閱讀?」的影片,歡迎你點擊觀看!!!

👉👉👉https://youtu.be/B9zOXQQ5Mio

raw-image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歡迎你追蹤邁向卓越,這樣你就能在每週五讀到一篇個人生活的文章。

另外,我每週二會在閱讀分享,和你分享一篇閱讀心得。


另外,如果你想了解關於個人成長、財商的內容,歡迎你訂閱小弟😄的邁向卓越

👉👉👉www.youtube.com/@user-xh7cr4fp8g



2會員
63內容數
1.分享閱讀的心得,包含:個人成長、財商。 每周二固定發布一篇閱讀分享,外加不定期發布個人的生活心得。 2.把閱讀當作習慣,獲取精神糧食。 3.有經營Youtube頻道--邁向卓越,每週六分享一部影片,內容以個人成長、財商為主,歡迎你前往觀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