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白10: 不夠努力

晴雨
發佈於獨白
2024/04/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甚麼叫盡力?

有人覺得有做過就夠,有人覺得二十四小時仍不夠。

我思索了這問題很久,最近才有個較像樣的答案:

當你分不出你的成功,是基於你的才能還是你的努力的時候,你便算是盡了力。

這是很抽象的答案,就用個例子説明吧。

比如你剛學一樣運動,你覺得很易上手。這便是你的才能所致。

但在你投入了很多時間在這個運動上,你的身體變強了,對這項運動的理解深了,開始能做到一些你之前做不到的動作。只靠才能已經不能解釋,你為甚麼能到達這個境界,那你便已經盡力了。

其實盡力非難事,每個人都可以。

下次你在苛責自己不夠努力的時候,不妨用這個準則審視自己。

也許你需要的不是更多的努力,而是用另一種方式處理手上的問題,又或者你需要他人的協助。

努力是不能解決所有問題的,不要為了盡力而逼死自己。


喜歡我的作品的話,歡迎追蹤我和加入我的沙龍 : )
109會員
97內容數
來替疲憊的心靈充一充電 : ) 喜歡我的作品的話,歡迎追蹤我和加入我的沙龍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