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己」佮「別人」(台文)

2024/0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句:「愛別人,佮愛家己仝款。」

講這句的人,想講逐个人一定愛家己比愛別人較濟。

無一定喔!有的人干焦會曉愛別人,為別人做真濟代誌,袂曉愛家己,無照顧家己。

 

我的朋友進前佇清潔公司學摒掃的時,公司的人教伊:「掃客戶的厝,當做掃家己的厝內仝款。」我的朋友無同意這个講法。講的人料想逐个人攏共家己的厝內摒甲真清氣,共客戶的厝當做家己的厝摒就沒問題啊!

 

無一定喔!有的人家己的厝內亂操操,閣垃圾,摒別人的厝摒較誠清氣。

 

以前,我的大兄是室內設計師,共客戶的厝內成格甲真媠,家己的厝內凊彩蹛。有的人佇外口佮內面的情形無仝款,差真濟。

(2024.2.25.)


22會員
235內容數
之前我的生活平順,但我覺得不對勁,偶而碰到一、二位和我一樣,不滿意現狀的,但是我們也說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經過多年的摸索,終於清楚了,身為女性,育兒和照顧家庭這種從古到今被視為女人理所當然的職責,跟實現自我是有很大的衝突。今天,為了延續生命和享受家庭,女人如何發揮自我?是需要探討和實驗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