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圈選股,投資致勝的關鍵

2024/02/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2024年春節假期雪大終於能擠出一些時間好好閱讀,把前一年欠下的書債好好償還一下。

在一串落落長的清單中,最期待的便是切老的作品: 《能力圈選股,投資致勝的關鍵:善用你的能力圈,只買你懂的,只做你會的 讓切老幫助你徹底釋放內在的投資潛能 》。

切老算是在FB上比較常與我互動的財經創作者之一,他時不時會來提醒我,貼文太過主觀或偏激,內容有失中立和客觀。

我認為能在創作和投資的道路上,遇到這種願意提出建議或意見的,實屬難能可貴。

切老要出書的事情,我很早之前就有聽說,但後來就一直沒有下文。

雖然很期待,但我也不好意思一直給人家問,畢竟寫書的壓力我自己也很清楚。

終於在2024年初盼到了這本作品問世,但我沒有選擇在第一時間閱讀,只有大概翻了一下。

因為我知道想要品嘗這本書,需要花一些時間和精力,所以特別保留到春節假期。

這本書的內容非常豐富,內容有深有淺,適合各路新手和老手,更適合以及急需突破的投資人。

全書分為五部: 認識投資真貌 、能力圈選股以、投資組合策略、我的投資思考以及一個屬於你的投資旅程。

第一部分更多是分享切老的投資觀與哲學,很適合剛接觸股市的新手或已踏入股市一段時間卻找不到獲利之道的投資人 ​。

第二部分則是本書的精華,切老不藏私的把能力圈選股講清楚,說明白。

內容全部都是乾貨,我就不在這裡劇透了,留給你們去挖寶。

第三部分分享了切老的配置,以及如何打造屬於自己的投資組合。

第四部分是我收穫最多的地方,通過切老的思考,啟發了我對於目前自己所採取的投資策略是否要進行優化的思考。

最後一部分則是勉勵讀者踏上投資旅程,並且細心叮嚀一路上要留意的事物。

全書圖表非常豐富,很多時候起到對理解文字很大的幫助,對讀者來說是個福音。

另外,切老與我都很喜歡籃球,書中使用了不少籃球相關的舉例,讀起來特別有感覺。

如果你不是那麼懂籃球也沒關係,切老的說明都非常平易近人,而且書裡面也還有大量個人經歷所帶來的啟發,讓讀者更容易產生共鳴。

不得不佩服切老的淵博知識,信手拈來各種投資大師的論述、智慧與名言,為這本書增添不少含金量。

對了,這本書還有一個對我個人來說的小驚喜。

沒想到切老竟然在書中直接提起雪大的作品,還大力推薦了一番,實在很讓人感動!

圖片來源:《能力圈選股,投資致勝的關鍵 》

圖片來源:《能力圈選股,投資致勝的關鍵 》

如果你想要建立良好的投資觀念,打造一套屬於自己的投資體系,並且掌握投資所需要具備的心法,那麼讀這本書就對了!

免責聲明

  • 創作者所發布之文章僅為財經時事議題、個人心得與經驗分享,並非任何形式的投資推介建議或分析意見與勸誘。請勿視為買賣個股、基金、ETF或其他任何投資之建議,獲利與損失均不負任何擔保責任。
  • 創作者將會盡可能查證確保文章的正確性,唯難言百分之百內容皆為正確,並無法保證文章資訊完全正確,並且資訊有可能因為時間或第三方變動而產生變化,讀者需多方查詢資訊並自行審慎評估。創作者並不擔保文章資訊與相關連結內容無誤,對資訊之錯誤與遺漏將不負任何責任。
  • 創作者的相關文章有可能是合作業配、商業邀稿。創作者將不負責任何用戶與商家之間的交易。任何商品或服務相關問題,需直接與商家客服聯絡。創作者將不參與及協助任何消費者與商家之間的糾紛、爭議事件。
  • 創作者保有對本平台所有收費方案的最終解釋權。


歡迎來到雪大的方格子沙龍! 這裡是一個專門分享大陸財經、生活和旅行的地方,如果你對大陸的各種議題和時事感興趣,那麼恭喜你來對地方了! 如果你想要掌握更多即時資訊,歡迎至FB搜尋:雪球滾滾-兩岸投資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