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之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次飛行的時間感是最長的。我將螢幕切換到地圖,盯著飛機的定位點與預計降落的時間,覺得已經好久好久才過了一分鐘。身旁的妹妹漸漸不再開口,臉色蒼白,本來就易暈體質的她,在亂流中又加速了暈眩的機制啟動。

「按一按合谷穴會比較舒服喔~」我的拇指和食指輕捏著妹妹的虎口,也希望藉此轉移自己的焦慮。然而焦慮跟暈眩一樣,還是絲毫沒有減退的意思。我閃過一絲念頭:怎麼沒有多保一點?馬上又阻止自己的黑色笑話,畢竟我還是希望自己不會用到旅遊的保險。

終於透過小小的窗戶,看見了散落在城市的燈火,此時機長廣播:飛機即將在10分鐘後降落羽田機場。終於當飛機落地的那刻,我們也適應了亂流的波盪,這趟飛行也即將結束。

飛機正在滑行,看到外頭有些積雪和積水的痕跡。

飛機又持續滑行一陣子,此時機長又再次廣播:請各位乘客耐心等候,因為突如其來的大雪,本日的航班全都停飛了,導致每個站點都停滿了飛機,目前沒有空位停我們這架飛機。

「唉,我也不知道要等多久囉......」雖然語言雖然不通,但完全可以從語氣中,感受到機長無奈。乘客紛紛哀號,想必剛剛才經歷一趟腎上腺素激發的飛行,耐心也早就跟著留在天上了。妹妹的暈眩剛好趁這個空檔慢慢恢復,我也玩遊戲打發時間,只是沒想到一個空檔就是兩個鐘頭,距離結束領取交通卡和WIFI機的時間越來越接近,我又再次祈禱:今日一定會順利。

    3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寫字的地方 的其他內容
    市集的開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雨季的時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確診隨筆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尚無接觸風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飛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京都夢之健行-鞍馬山到貴船大雪。貴船神社雪之參拜道這是一篇敘述作者在京都旅行時遇到大雪的回憶。作者因緣際會,意外解鎖了一些京都迷一直想要體驗的事物,而感慨其中的內心世界。文章透過描述雪中的京都絕美山路,表達了作者沉浸在大雪中的心情和感受。
    Thumbnail
    avatar
    蕭裕奇
    2024-02-08
    大雪之日大雪是冬季的第三個節氣,在《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提到:「大雪,十一月節,至此而雪盛也。」節氣的概念是以黃淮平原為準,在台灣下大雪的機會很少,並非這個節氣就會下起大雪,但是開始變冷是會發生的。 大雪時節,萬物潛藏,「養心」、「保暖」是最大守則。 早上快5點醒來,依稀記得夢裡自己獨自一人站在7層樓高
    Thumbnail
    avatar
    稻田旁
    2023-12-07
    絲塔看電視{雲之羽}6-10|我就想過著尋常人家的日子,在大雪封山的隱世角落哩,過著無人打擾廝守的日子...絲塔沒事就看電視,追劇追動漫追綜藝,螢幕裡的世界好快樂,吃早餐時哭到不能自己,吃午餐時笑到每叮每噹,對著螢幕叫囂謾罵、花癡氾濫,情緒起伏之大家人習以為常。絲塔散播快樂散播愛,用幽默搞笑的方式分享喜歡的影視娛樂作品,當個快樂的電視兒童!
    Thumbnail
    avatar
    電視兒童可莉絲塔
    2023-10-16
    《日本好色》系列 24 - 手機真的沒壞掉~ 大雪紛飛中來趟金澤藝術之旅對於生長在亞熱帶地區的我們,很少有機會能在國內看到雪。出國時看到雪景,會很興奮,但是如果是刮大風下大雪、冷吱吱的天氣,嘿嘿,連行走都成了問題,風吹來差點被吹倒,應該就沒有人笑得出來了。以上的敘述,我在去年12年來到金澤,第二天就是這樣子的情形。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09-24
    時光又一次流過你眼中的卵石:《夏綠蒂與珍柏金:私密之詩》|潺時.大雪我向來喜愛這樣的電影,它們總是如此開啟對話 ──「在我眼中,你從來 / 原來就是如何的人」── 總是如此不期然而然的表白,歷經漫長飛行停留在心尖。其實,我懷疑那些字眼根本無須向內挖掘,我們對至親的真實想法,早已懸置口中多年,只是沒說。就像背著一把傘走在綿綿雨霧,你隨時可以、但一直沒有撐開。不明何故。
    Thumbnail
    avatar
    午夜先生
    2021-12-12
    大雪紛飛的銀山莊 零下一度,坐在溫暖如夏的日式和房。 我把室內燈全關,更清楚的看見外頭的風雪,大的驚人, 而且無法看清它是左右或是上下的吹移。 外頭的松樹耐寒的不動聲色,這種低溫也許是它的日常。 我再退後到門口,拍下全暗的室內與明亮的戶外。 這裡是銀山莊,很古老的旅社。 值得一來再來。
    Thumbnail
    avatar
    大魯
    2019-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