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總是要等別人,那何時才能出發呢?

2024/0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我獨自出遊,會有人問我,「為何不找人和你一起呢?」其實我本身就不排斥和別人一起旅遊,但我會先設定我的旅行,我有想去的地方和剛好的時間,設定好我想要的旅行才找人一起,看有沒有和我想法相似、想去一樣的地方,對我這趟旅行有興趣的人,如果有就很好,便一起去;如果沒有,這趟旅程依然會啟程。獨旅不是為了獨自而獨自,每一趟旅行都是有它值得啟程的意義,因為它值得,所以我迫不及待,等不了任何人,也不會為任何試圖阻擋我的理由而停留。

 

如果總是要等別人,那何時才能出發呢?

 

我開始獨自去長濱打工換宿,一個人去台南感受古城的文藝氣息,我很珍惜每一個平凡而微不足道的時刻:坐在街上的長椅上看來來去去的人們、搬運ubike 的工作人員和路上灑掃的清潔人員、拿著相機記錄平凡無奇的街邊角落、隨手拿起筆記本寫下我的感動和想法。

這些好像都是和好友一同出遊不能做到的,和別人一起旅行時更重要的是在一起的時光和留下的歡聲笑語,我們會把注意力放在當下的事務和彼此身上,會和對方分享看到的景物、會聊天,而不會去把注意力放到周遭的環境、陌生的人、平凡的街道和自己內心最真實的感受上。


越來越多獨自旅行的經驗,我反而越來越愛上這樣的旅行方式,可以好好地和周遭的事物交流、和自己的內心對話、感受天地給予我的饋贈與驚奇,而不用去考慮其他人的生活習慣、和朋友社交寒暄以及照顧對方的情緒。當沉浸地去感受外面世界給予我的刺激和自然環境的鬼斧神工,我發現人是多麼的渺小、世界是這麼廣大,好像很多東西是沒有限制的,才覺得很多事情好像都不需要執著,內心的低潮和迷茫好像不足為道。獨自旅行很多時候是給予一種新的機會讓自己和外面的世界更開放的交流與感受,也是讓心好好沉澱和重新檢視的旅程。

2會員
21內容數
生活體驗、生命思索、日常小記,也會有劇集的心得和介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