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魔法空間 14 我要買房子

2024/0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許多人問我:「我要買房。賣家開價3千萬,……我要怎麼做好?」我就會打趣的回答:「就買了,展現魄力!不然就對半砍價到買到為止……」

raw-image

       聽我這回答的人傻眼是當然的!既然讓他買房唯一提到無法排除的重點是在於「價格」,那我的回答直接了當,沒有長篇大論,是事而非!像是這種沒頭沒尾的、無邊無際的題目,你覺得我該從何說起呢?你又會怎麼回答?

       請問各位。當你想要買件新的衣服穿的時候。一定清楚自己口袋裡有多少錢能夠花費!?以購買一件衣服為例。我再針對性在問另一個問題:「不論殺不殺價,或者買貴與否。在買衣服之前,還是之後。」你覺得該知道些什麼,才是最符合你買衣服的目的?

       「認識自己」。

可想而知,你對這說詞肯定又是一頭霧水!?買屋跟認識自己什麼關係?那買衣服,你要不要知道自己高矮胖瘦?穿著這衣服的場合?還有你對自己在衣物穿著上的喜惡呢?最後,我要問:「當這些都不是問題時。你會去挑一件穿沒幾次就退色了、破了還是東掉西垮和你尺寸不合的服裝嗎?」無庸置疑的,這就是個不必多問的問題!

raw-image

      以上相同思考邏輯,當你要買房在進行房屋整修前。是否該明白整修目的?也可說整修後可以達成的效果與功能!如果連你這當屋主對房屋使用需求都不知道?比如:你主觀的視覺喜好、室內外交通或步行動線。最後這點,其實應該擺在第一位……它才是最重要的考量!那就是這房屋的施工成果品質?它之所以重要,正因為它關乎我們與家人的生命安全!

raw-image

花費畢生積蓄,購買或修繕房屋。結果是捧著白花花的銀子,去讓一位素昧平生的人替你決定未來居家生活喜惡?毫無想法概念的你,是不是該做多點功課呢?

許恒綜

33會員
201內容數
從射手⚪甘於平凡的思維。一窺眼前一塊塊大小不一的方塊磚拼湊成不凡的時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