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薑花的回憶】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去夏栽植的野薑花,今秋在田埂之間盛開,將它供養在玄關幽處,它悠悠地回饋著芬芳,此時突然勾起《野薑花的回憶》這首歌的旋律,也勾起了一段青春記憶。

 

只為了那首學生時期耳熟的民歌,思緒竟反覆地一再研磨,幸好終讓曲律韻符與青春囈語磨成了粉沫,在某個假日閒暇之餘讓我嗅覺到了一股清香。

 

但我終究仍不明白到底是誰在黃昏底,將一抹隱隱的香氣添加了糖?它們爭相地氤氳在空氣裏,漸將九月的午後攪拌成一杯藍山。

 

「香氣不野,風來時薑花怎能搖秋?」

 

你的話語如那首歌,每段節拍的尾音都讓記憶的磁軌刮傷!其實這般季節更像漂著奶白的卡布奇諾,在遲遲不肯荒蕪為楓紅的秋色裏,留白是不是一種馥郁的堅持?

 

田埂間的顏色漸趨單調了,連遠從北方趕來的迷霧,都不情願在我窗邊的玻璃留點兒清明。唉!你可否還記得,常黏在你嘴邊的那首旋律……?

 

某些想念沒有譜,可我卻哼得抑揚頓挫!

 

◆後記◆

餓了,你有一塊餅,你比我幸福,會對您羨慕;也能給予祝福的,這是「格友」。若是會分一半給你的,這叫「兄弟」。分三分之二給你的,這是「情侶」。全部給你的,這是你「父母」。

但把餅藏起來,說他也餓了,這是「社會」。

 

您很忙嗎? 忙碌之餘,仍有不少人對您惦念,這是一種幸福。

您很煩嗎? 家庭也煩、職場也煩、人際也煩,似乎每一件事情都讓您掛心?

 

什麼是幸福?「心上無事是幸,身上無病是福。」人一輩子,忙到最後,會發現,真正的幸福和逍遙,不是擁有富貴權勢,而是身體沒病,心裡沒事。

 

俗話說:「無病一身輕。」生過一場大病的人都有體會。

活得累的人,心裡裝著不喜歡的事。更累的人,是今天裝了明天的事。無可救藥的人,裝了好多不該裝的事。

 

◎麻吉寫於風城

*************************************************************

◆謝謝您的閱讀與來訪,歡迎您賜教:

============================

❤️愛心: 謝謝您的喜歡,也謝謝您的支持讚賞。

💬留言: 謝謝您的互動,我知道您已來過。

+ 關注 : 謝謝您的關注,那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贊助: 謝謝您的支持,這是最真誠的鼓舞。

------------------------------------------------

更歡迎追蹤【❤️一畝夢田❤️|【麻吉的同話屋】| 🌸 慢活。我的玩美餘生 🌸|◆花開幾回都不同◆】I❤️【解憂夢想郵局】❤️


在這裡,佇立許多座的溫暖信箱,將收集關於"家庭、希望、夢想、知己、愛"...所有您想託寄的問題。 這裡有很多誠懇又熱誠的專屬解憂郵差,您託寄的每一個問題,希望都有滿意的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