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談日記(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談日記第九天


今日清晨,隨著曙光初照,透過窗簾映入室內,我提早地迎來了新的一天。與往昔幾日不同,我選擇提前進入日常例行工作的狀態,以此來調整並優化個人的時間管理策略。


例行性工作猶如生活中的基石,涵蓋回覆電子郵件、整理文檔、規劃日程等看似瑣碎卻至關重要的任務。在今天的實踐中,我決定集中精力提前處理這些事務,有條不紊地逐一完成它們。這樣的做法不僅讓我於一天之初便感受到顯著的進度成效,也為接下來的時光騰出了寶貴的空閑


早些完成例行性工作的優點,在於能夠釋放出更多充裕的時間和精力,使我得以全神貫注地投入那些富含創造性的活動之中。這包括構思新的項目計劃、撰寫深度文章、或是探索實踐新的技能領域等。創造性的事物往往需要更旺盛的精力、更高的專注度以及不受干擾的專屬時間,而今天,我終於擁有了這樣的珍貴時刻。


總體而言,第九天的對談日記讓我深切體驗到,合理安排並優先完成例行性工作對於提升工作效率及激發創新型思維的重要性。這不僅是對時間的尊重,更是對自我潛能的挖掘與挑戰。未來的日子裡,我將持續努力,在確保日常事務井井有條之餘,積極開拓創造性事物的新視野,讓每一個日子都充滿意義與活力。

    1會員
    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老路的喜悅分享 的其他內容
    對談日記(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談日記(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能量大於能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談日記(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談日記(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談日記(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高敏感人寫日記| 1109從台通ft.藍亦明的對談中體悟到真正的自由 前陣子聽了台通,那一集的主題是一個自由的人到底有多可怕? 節目邀請到藍亦明來聊聊他從HOWHOW工作室辭職後, 到現在自己創業這一路以來的心路里程。 在訪談快接近尾聲的時候,有一段談話讓我印象特別深刻, 藍亦明提到離職之後,他改變了很多心裡面的想法, 看淡了很多事情,對很多事情都已
    Thumbnail
    avatar
    小事敏感體質
    2023-11-09
    關於「和用戶對談後的反思」-我的創業小日記D94哈囉你好~ 我是想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94天 今天晚上完成了兩位用戶預約 整體對談下來氣氛都是愉快舒適的 他們都認為這樣聊完對他們都有所幫助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10-12
    「一座廟宇對於自身文化的重視與認同,就是保存的起點」─談修護未來日記EP.3 新港奉天宮修護未來日記EP.3 阿三哥住在嘉義縣新港鄉,2010年初次與阿三哥再屏東朝林宮見面,那又是十幾年前的另一個故事,之後,有將近七、八年的時間沒連繫了,2019年接到電話時,還有點驚訝!而這通電話,也牽起了與新港奉天宮的緣分。 新港奉天宮左右五門、耳房的彩繪加固 彩繪保存在建築修復之後的年代
    Thumbnail
    avatar
    名襄文化‧彩繪修護MingShiang conservation
    2022-06-08
    教育觀察日記:受辱還手,孰對孰錯?由Will Smith談港式欺凌如果我是Jada Smith,我會當場哭個梨花帶雨,之後找同病相憐的病人組織(或女性)聲討Chris Rock,然後帶起一個skinhead (female) challenge,喚起大眾對免疫力疾病的關注,順便幫組織籌款。
    Thumbnail
    avatar
    陳星晴
    2022-04-05
    風俗產業的台日文化交流線上對談【跨國交流】 【作者介紹】 坂爪真吾 東京大學文學系畢業,著有『性風俗のいびつな現場』、『男子の貞操』、『はじめての不倫学』、『見えない買春の現場』、『セックスと障害者』等書籍,同時也是White hands 組織的負責人,關心障者的性需求並組織服務志工、提供風俗產業勞工法律、社福諮詢管道。
    Thumbnail
    avatar
    酒與妹仔的日常
    2022-01-05
    找回想要翻開書的神奇moment:時之河書屋與日榮本屋的對談側記(下)書店提供了一個求知的氛圍。有些客人也許真的沒太多興趣買書,但喜歡聽演講、聽人說書。這些客人也許聽著聽著,某一天突然就想買書了。所以書店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其實就是在創造這種機會。這不是網路書店做得到的。AI可能會投其所好,但可能不太會介紹你不認識、不喜歡的東西。而書店就是一個創造「相遇」的場域。
    Thumbnail
    avatar
    書店溫度
    2021-04-09
    找回想要翻開書的神奇moment:時之河書屋與日榮本屋的對談側記(上)由於疫情的關係,台北國際書展連續兩年停辦。於是獨立出版協會、台灣獨立書店聯盟等自行舉辦了公民書展,讓書業的努力不因疫情而被埋沒。 在4月1日開幕第一天,台灣獨立書店聯盟舉行的書店講座,請到了日榮本屋的龔心怡與時之河書屋的沈孟穎,以「書店的變與不變─找回想要翻開書的神奇moment」進行對談。
    Thumbnail
    avatar
    書店溫度
    2021-04-07
    談蘋果日報的訂閱制:對「優質內容」付費的思維陷阱/張嘉玲許多媒體之所以不敢跟讀者收費,寧可走流量路線,是因為他們不敢冒著網站瀏覽量降低、廣告客戶遠離的風險;什麼樣的新聞流量最大,大家都很清楚,這也是陷入新聞品質不佳惡性循環的原因之一。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9-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