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敏感人寫日記| 1109從台通ft.藍亦明的對談中體悟到真正的自由

2023/1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攝於美西紀念碑谷

攝於美西紀念碑谷


前陣子聽了台通,那一集的主題是一個自由的人到底有多可怕?

節目邀請到藍亦明來聊聊他從HOWHOW工作室辭職後,

到現在自己創業這一路以來的心路里程。


在訪談快接近尾聲的時候,有一段談話讓我印象特別深刻,

藍亦明提到離職之後,他改變了很多心裡面的想法,

看淡了很多事情,對很多事情都已經沒有了執念。


「我不用成功,我不用賺很多錢,我不用成為社會大眾眼中一個成功的人,

我遇到什麼事情都可以接受,不會隨便生氣,而且會更感謝這個世界給我的一切,

身邊的人覺得我變成一個跟一般人想法很不同,隨時都可能出家的人。」

藍亦明這麼說道。 


「不是耶,我覺得你就是要回到以前的自己,小時候的自己,就是一個自己安心,可以維持自己喜歡的酷,過好自己的生活,我覺得那可能就是你安全感的來源,從以前非常在意別人評價的自己,回到年幼最舒適的狀態。」


當下聽到主持人的回答,忍不住佩服起他們的智慧與見解,而那段話也像是在為我近期的心境做了最好的註解。

最近的自己待在公司老是有種被困住的感覺,迫切渴望跳脫舒適圈,原來是因為靈魂深處想要回到孩子的狀態,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想奔跑就奔跑,想去哪就去哪,回歸到做喜歡的事的單純與快樂,回歸到自由自在的自己。


「我確實是一個不想長大的人」藍亦明説。

從這一場訪談中,我發現原來自己也和藍亦明一樣,是個不想長大的大人,

也或許我們每個人都一樣。

回到孩子般的狀態,才是全然的自由

或許,從來沒有人能阻止我們展開翅膀,自由自在的翱翔,

只是成為大人後的我們遺忘了,那對翅膀其實一直都在我們身上。


--------------------------------------------------------------------------------------------


初來乍到方格子,每一個按讚、追蹤、留言都是莫大的鼓勵🥺🥺🥺

讓我有動力繼續分享關於高敏人的(內心)世界...謝謝大家🙏





歡迎進入高敏感人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