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葉黃素靠膠囊才靠譜?大開眼界!葉黃素雞蛋吸收率超乎你想像!

2024/02/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身為一位國小老師和兩個孩子的媽,我最能深刻體會孩子們使用3C的現狀,每次看到孩子們因眼睛不適而表現的焦慮不安,我都感到既心疼又無奈。我能理解有些家長每個月都要花大筆錢去買葉黃素,還要耳提面命瘋狂提醒孩子要按時吃營養品。保護孩子的眼睛健康固然是家長們的責任,但如果狂吃葉黃素營養品卻毫無效果,是不是就有點得不償失了?

 

一、讓孩子遠離3C就好了嗎?

沒錯,孩子們的視力健康非常重要!但我得忠肯的說…現代的爸媽壓力也不小,也能理解他們偶爾會用3C育兒來換得一時輕鬆。再說了,手機、平板、電腦等已是科技產物,提早學習使用將會是趨勢,身為孩子主要照顧者的我們,要教育孩子們使用3C的正確習慣,才不會對視力造成不可彌補的影響。

 

一直有人認為,要保護孩子的視力健康就得要遠離3C產品,這其實不太符合實際!面對科技和網路的快速發展下,我們應該幫助孩子建立3C產品的使用規範,這不僅能提高學習效率,還能培養他們運用科技的能力,所以…適度休息、適當距離、多去戶外運動才是最直接了當的方法。

 

與此同時,正確的飲食觀念也是非常重要的!讓孩子們吃得健康,補充足夠的維生素、礦物質和葉黃素,對於維持孩子的視力健康也很有幫助。所以,訓練孩子不挑食、不偏食,也不失為孩子們保護視力的一個好方法。

 

二、葉黃素吸收率真的有差嗎?

當我們考慮葉黃素營養品時,有一個重要的觀念需要澄清:「天然食物中的葉黃素和化學加工的葉黃素是否一樣?」,這個問題的答案端看葉黃素營養品的效果。許多人可能會認為,無論葉黃素來自哪裡,只要攝取相同的含量,效果應該是一樣的?但事實並非如此…即使是相同劑量的葉黃素,其吸收率也可能相差甚遠。

 

值得注意的是,高吸收率的葉黃素通常來自天然食物,而非化學加工的葉黃素營養品。這也意味著,即使補充品宣稱含有高濃度的葉黃素,其吸收率也可能遠遠不及天然食物中的葉黃素。

 

因此…不要再盲目依賴葉黃素營養品了,多吃含有天然葉黃素的食物效果更好!這樣做不僅更經濟實惠,而且更能確保我們獲得高吸收率的葉黃素,從而得到更好的營養效果。因此,總結來說,讓我們放棄過度加工的葉黃素營養品,轉而尋找天然食物中的葉黃素,以確保我們獲得最大的營養價值。

 

我曾跟其他家長一樣,也買過各種不同的葉黃素營養品,但效果卻差強人意。有些吸收率甚至低到連蔬菜也比不上!葉黃素營養品的劑量與吸收率若不成正比,這怎麼能讓人信服?如果吸收率比蔬菜還低,何必堅持要吃這些營養品,去便當店多叫幾樣青菜來吃,不是更營養健康嗎?

 

三、天然葉黃素應該這樣吃

吃葉黃素最重要的是「生物吸收率」,但這個觀念廣告裡卻很少提及!廣告商們只會說含量多高、品質多好,但真的看得到效果嗎?我反思了自己,或許早該多爬點文知道這個觀念,但現在知道還不算晚…

 

有趣的是,近來我發現市場上竟然有「葉黃素雞蛋」這種產品!你也許也感到訝異,就是雞蛋裡含有葉黃素!因為雞農在母雞飲食中加了一定比例的葉黃素配方,這些雞蛋的葉黃素吸收率也比一般食物高出許多,最加分的是,雞蛋本身含有脂肪,會幫助葉黃素的吸收效果更好,這是葉黃素營養品無法比擬的!

 

要讓葉黃素發揮最佳效果,一群營養師早就指出,吃葉黃素時「請跟油脂食物一起吃」,因為葉黃素是脂溶性維生素,和油脂一起吃能幫助吸收。這個吃法我敢說絕大多數人都不知道,因為很少的葉黃素廣告會提到這點。然而,結合天然葉黃素和油脂的搭配吃法也有很多種,雞蛋又是其中最經典的組合。

 

從現在開始,我們應該學會更理性地看待那些葉黃素廣告,相信那些真正有吸收效果的天然食物,好比這些葉黃素雞蛋一樣。而吃了一段時間的葉黃素雞蛋後,我也是頗有心得!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它們的品質都很不錯!每家都是相當傑出的,這完全是因為它們使用金盞花葉黃素來餵養雞隻,這可說是一種天然的寶藏!

 

最後,我想要再特別強調葉黃素的吸收問題,這真是太重要了!要確保葉黃素是天然來源,這點是家長必須堅持的!但如果你不在乎這一點,那也沒關係,因為葉黃素膠囊的吸收效果可能也能滿足你。但如果每天吃顆葉黃素雞蛋就能達到葉黃素建議量,孩子們也不抗拒.為什麼還要去吃加工品呢?

 

家長們不妨試著改變葉黃素型態,讓孩子優先從天然食物中獲取葉黃素,讓孩子願意主動去吃。我推薦的其中一家甚至提供免運費的服務!這簡直太棒了…這也是我為什麼喜歡它們的原因之一!

raw-image

如果不清楚哪裡買葉黃素雞蛋,我自己蠻推薦兩個不錯的平台

【永信網路藥局】購買連結➡️https://yspharmacy.cyberbiz.co/初好蛋
評價:是仁濟中藥的配合賣場,近期新開的網路藥局,價格跟官網一樣,但他們目前有免運活動,所以我覺得比較划算。
【官方LINE】購買連結➡️https://lin.ee/初好蛋
評價:購買更優惠還一樣免運費,雖然是比較麻煩一點點要加入LINE
【Momo購物網】購買連結➡️https://www.momoshop.com.tw/初好蛋
評價:價格太驚人我完全沒有考慮,也許他們價格也受到momo抽成的問題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