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政奭演技讓《魅惑之人》加倍精彩

2024/0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曹政奭的演技讓《魅惑之人》加倍精彩,這應該就是結論。

圖 /《魅惑之人》劇照

圖 /《魅惑之人》劇照

「我曾想握有權力,因為我認為唯有這樣才能保護我想保護的一切,所以我登上了王位,但是我錯了,守住王位永遠都比我想保護的一切還要優先。」


這部戲在前期以劇情推進快速和細膩的配樂表現獲得許多關注,而曹演員眼神、語氣、情感等演技層次,讓許多人深深著迷,春節假期連播四集更是將收視推向最高6.703%。可惜後期關於劇情,沒有更多出乎意料地的發展,權謀的部分少了一點腥風血雨,愛情的部分少了一點淒美,那怕是有些狗血,都能增加精采度跟話題性。


圖 /《魅惑之人》劇照

圖 /《魅惑之人》劇照

「順應你的心,走到盡頭。走到盡頭就會發現,沒有什麼比愛慕之情更加虛無。」


《魅惑之人》是編劇以朝鮮時期丙子胡亂為參考而寫的虛構史劇,明白點出了戰後的朝鮮被清明兩國牽制的處境,不是沒有立場就不會招來橫禍,可說是腹背受敵,是非常辛苦的時期。順帶一提,想更了解丙子胡亂,非常推薦電影《南漢山城》。


圖 /《魅惑之人》劇照

圖 /《魅惑之人》劇照

「人心不是棋子,不是你想放在哪都能隨心所欲。」


自古帝王家總會發生一些令人心寒的故事,既然是一段非常難堪的歷史,劇中的前期朝鮮君王李瑄患有精神困擾,並不讓人意外,在李仁成為清朝人質後歸國,每一場李瑄與李仁的對峙無一不精采,隔著螢幕都能感受到他們之間血淚交織的辛酸,也多虧曹政奭和崔代勳精湛的表演。


圖 /《魅惑之人》劇照

圖 /《魅惑之人》劇照

「我愛慕主上並不會改變任何事情,我會連這份情意都拿來利用,我會利用這份情意騙過主上,達到我的目的,我必定要成功撥亂反正。」


標榜愛情劇的《魅惑之人》在中後期「魅惑」的戲劇張力稍嫌不足,也或許是劇本本身沒有太多可以發揮的地方,飾演魅惑主上的申世景口條不錯,但詮釋這個角色應該要有的心煩意亂,個人覺得不太夠,眼神或肢體表現應該要再更撕心裂肺。只能說與滿滿表演魂的曹政奭對戲實在太吃虧了。

至於曹政奭完全就是個幫角色、劇情加分的演員,透過李仁這個角色更是讓人看出他駕馭表演的能力,利用反差的力量,進而在戲劇中產生影響力,單靠個人演技就能創造張力,非常敬佩。


最後,真的很想抱怨男女主角擁抱時常被古裝帽子卡住,畫面不美導致頻頻出戲,最後兩集看的到女裝濛雨和李仁同框嗎...






4會員
12內容數
我是嗜劇成癮的凱特,長年沉迷於韓劇,看劇不過是在戲劇世界裡追求感動和理解,我希望我看劇的快樂都能跟大家分享。IG@kate_kjournal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