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紀念?

2024/0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2024.02.28

228,一早就完成今天的植物日曆畫畫。在想要怎麼畫今天的植物曆時,腦中就浮現了百合被一堆亂七八糟的顏色紛擾著的畫面。

我覺得多元的社會,有時候意味著更多的冷漠、忽視、遺忘、甚至惡意。因為越多元自由,大家就越只相信自己、越只想到自己。

尤其在這民粹當道的時代,粗俗的政治幹話逐漸取代了過往的政治理想與價值。228事件的意涵甚至有可能被刻意遺忘、甚至翻寫。

God please have mercy!


看到這支影片有點嚇一跳 之前有一陣子我經常被自殺、死亡的夢境給干擾。其中有一個是摔死的,夢中摔落地後腦壓腫脹、七孔流血的感受好鮮明。 然後夢中的場景,幾乎跟這影片八成相似。雖然說那個年代學校樓梯間幾乎都長這樣就是了。 但無論如何,今年228好多河道上討論的歷史悲劇場景,都莫名和我自身的夢境產生了連結。

例如說,前陣子半夜恐慌發作時,內在出現了我的手和胸被紅色針線穿刺的意象,身體也產生很大的抽動。這個經驗讓我想起國民黨在國共內戰、228事件、白色恐怖時期,都慣用以鐵絲穿刺罪犯的惡行。我不禁懷疑起,這類外在虐囚的形式是不是其實也是內在的投射?

在更遠以前、但影響我至今的,是我5、6歲時期的夢境。那時我年紀很小,根本不懂什麼政治的事情,但我卻夢到我帶著媽媽和弟弟在暗夜中逃亡,結果被憲警抓到,當場被槍殺。夢中槍噴出的煙和火歷歷在目,子彈貫穿我太陽穴後,我便驚醒了。醒來後,子彈造成的耳鳴仍在我耳中作響。

這個夢我記了數十年忘不掉,我總在想,這究竟是我前世的記憶?或是預知夢?尤其近年來中共的惡劣行徑越來越囂張,我有時不禁暗暗恐懼。

希望不要是壞預兆,雖然我覺得台灣最近時局好像不太妙。



228這一天,我最想講的是:

去你的原諒!

那些受害者及其家屬,值得生氣,有權力不原諒。

更何況加害者從來沒道歉過,而許多加害者的徒子徒孫黨民們至今仍不願面對轉型正義。

就想想反送中的事件,我不是受害者,我都覺得中國共產黨永遠不值得原諒了,我們憑什麼叫228、白色恐怖的受害者原諒、放下、向前看?

對我來說,「和平紀念日」怎麼聽怎麼怪,稱之哀悼日、國殤日我覺得還比較貼切一點。

24會員
74內容數
洪七 討厭醜東西。但我的美醜觀可能跟凡民俗子不太一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