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遊記|2024.02遊戲開發記事

2024/03/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奇怪的頁首圖,其實嘗試過放別的,但位置怎麼都橋不好,就放棄了!🤗

今年的過年沒怎麼出去玩,所以進度,還算可以吧?


文回顧

  1. 主線劇情增減。
  2. NPC對話。

前者是做劇情演出時,不滿意的台詞旁白什麼的增減;

後者則是不重要、沒負擔,所以可以拿來訓練構思劇情的速度、以及維持每日都能打文的習慣。

raw-image

事後想想,上面這個表格……2月放的文字回顧是什麼東西啦!!🤣🤣🤣

(是與繭同行時可觸發的對話)

下次還是截錄多一點文字吧,至少要言之有物啦。


圖回顧

每月一圖,2月畫的是繭登場CG,畫完的圖我會迫不及待在某個地方放出來,但不會擺太久……

遊戲CG還是應該在遊戲CG裡看。

想到以前有個玩家對我說,他快轉我的遊戲不看文字只看CG,我本來想回說:那我直接給你CG就好了呀。

後來想想還是算了,遊戲CG應該在遊戲過程中獲得並觀看,不然就單純只是一張插圖而已了。


其他繪圖:魔魂一隻——

raw-image

會重畫……………

不過形貌確定是這樣沒錯了,雖然長得簡單但很可怕吧?

原本就是設定成這樣啦,長得很平面像一團漆黑塗鴉……


因為是圖回顧,所以想順便說一件事,由於是一個人製作遊戲,工作量具大,為了加速完稿,過程中我會使用合法素材。

raw-image

不只背景和物件,CSP有很多手部線條素材也是我的最愛。

人物草圖免不了要畫手,但畫得不滿意就會忍不住拿素材換掉……😫

raw-image

以前在文遊平台做遊戲,平台遊戲經常會使用手勢圖演出,這讓遊戲畫面更生動,人物動作不再只是單純的文字描述(因為立繪沒有那麼多姿勢可用)……

這個習慣我很喜歡,所以像這樣的手勢演出圖,以後還會常有的!🤗

使用素材作畫真的很省時,當然我也不太直接用,配合我圖的線條可能要重描或小改,加指甲什麼的……

即便如此,手素材還是很好用,又漂亮!


演出回顧

畫完繭的CG,就迫不及待把他的登場事件的劇情演出完成了,至此,遊戲已經可以從頭開始測試直到還未完成的地圖模式了!🎉🎉🎉🥳

然後,我測試到睡著……………

沒辦法!這些劇情演出已經看過好幾遍了!!😭

等一陣子再回來重新看看,弄出一套演出規則,之後輸入會更快。

raw-image

轉場動畫:

普通移動——百葉窗

高速移動——速度線

時間前進——順時鐘

上面的轉場都是影片,後來我發現遮罩動畫很好用,忍不住用了一堆,在想要不要統一一下……

有點為難要不要全部都用遮罩轉場,拿掉影片了?🤔


raw-image

地點探查的選項,原本只有四顆,後來做了叉路,叉路是死路,不回頭不行,所以又多做了個[返回]鍵……

因為是死路,所以[前進]鍵又無作用……結果改來改去,前進/返回,只要留一個就夠了嘛!😂

(平日放學因為要趕在黃昏前回家,所以是不走回頭路的。)


其他

1、錯過了素材的特價……沒關係,來日方長,反正那張背景暫時也用不到,趕不上也可以先拿別的暫替。

2、上個月提到私信素材作者素材借用一事,得到回應了,開心~~


結語

做了一個綜合表格:

raw-image

測試遊戲時發現一些錯誤,有點憂傷,就不做什麼下月期許了。😥


2會員
16內容數
伊忻(音同心), 玩家轉生業餘乙女向興趣遊戲製作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