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察練習】莫忘初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做著一件看似沒有結果的事,除了要面對自己時不時的靈魂烤問,還要承受他人投來異樣的眼光。

不管不顧放手一博的創業家,即使犯錯跌倒了,身邊的人還是會給予支持及肯定。

一個深思熟慮,追求心靈層面及自我成長的人,要得到認同就顯得比較困難。

追求一種看不見、摸不著的意識型態。

「物質欲望」與「心靈欲望」是可以同時存在的。如何讓自己的夢想更接地氣,就是試著將它與現實生活結合。記住每一個起心動念的時刻。

~~「莫忘初衷」~~

當你在做一件曾經很喜歡的事卻突然感到懷疑時,試著回想當初讓你感興趣的原因。

也許只是單純的讓你感到開心、有興趣。而不是在學習的過程中不自覺的將它與利益掛勾。

你看見的是有形的利益,還是無形的收穫。如果只是單純能讓你感到開心、快樂就不值得堅持了嗎?

如果能將興趣和工作結合,當然是最理想的狀態。試著朝這個目標前進,但要有只能單純當做興趣的準備。

簡單的事,重覆做。在堅持的路上難免會有所懷疑。就像學習一樣,輸入不忘輸出,時刻保持「空」的狀態。才能讓新的東西進來。

迷失在所難免,試著把心靜下來。其實你一直都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只是在現實與理想之間擺盪。

在打完這篇文章後,猛然發現。其實最根本的原因,是自己太在意別人怎麼看自己,潛意識裡希望自己的「價值觀」得到別人的認同。這也是一直以來困住自己的原因。

透過「覺察」,也許無法改變。因為這樣的信念是深植在潛意識裡的想法,是一種無意識的條件反射。看見問題,面對、接受並放下它。慢慢的重建自己的思維模式,給「限制式」信念多一點時間,對自己多點耐性。

129會員
228內容數
一個人走在療癒的路上,與我的靈魂相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自我覺察練習,幫助情緒回到穩定的關鍵生活中,我們都會面對情緒的起伏和迷惘,但持續的自我覺察練習是幫助情緒回到穩定的關鍵。透過如詩籤般帶有力量的文字,或許能開啟自己的智慧大門,改變心情,讓自己走向開闊的領域。
Thumbnail
avatar
Raya
2024-04-01
《薩提爾的自我覺察練習》:想改變生活,先從認識自己開始|【閱讀札記#2】你認識自己嗎?你了解自己嗎? 你常重複做出相同的行為事後才後悔;然而,下一次發生類似的情形卻又做出同樣的反應,你百思不得其解,你明明不希望發生這樣的結果,為什麼卻又再次陷入同樣的情境中呢?
Thumbnail
avatar
紅茶加牛奶
2023-08-27
情緒光影卡覺察練習|我和身體的關係,實際上是什麼樣子呢? 如同我常常分享,用自我覺察和身體對話,問他為什麼明明不餓還是想吃?為什麼有睡飽卻還是很懶散?為什麼突然想吃某種特定食物?再透過這些覺察,好好照顧身體需求。
Thumbnail
avatar
柚子甜剝心事
2023-08-01
第八十本《薩提爾的自我覺察練習》:幫你變成『自己心目中理想的那種自己』學會了,就能突破內在盲點,達成人生目標。 推薦給:想更了解「情緒」、「觀點」、「行為」、「動機」之間關聯的人。自己偶有衝動後悔行事但一直改不了的人。想知道他人行為底下真實原因的人! 最最令我驚訝的是,陳茂雄老師從「演化」的角度去分析情緒,他問: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3-07-24
運動日常 | 覺察練習的好時機又過了一個月,持續運動60天了,這段期間不論是運動時間還是強度,都有逐漸增加。
Thumbnail
avatar
claire
2023-07-24
《薩提爾的自我覺察練習》讀書心得:掙脫慣性行為的枷鎖《薩提爾的自我覺察練習》說明人在特定情況下會不假思索的根據慣性行動,導致自己沒辦法達成目標。並且,這本書也提供改變自己慣性行為的練習步驟,幫助讀者覺察並改變自己的慣性行為、不被盲點限制。
Thumbnail
avatar
星期Leo的讀書會
2022-11-08
創意聲音覺察練習,寫下你聽到的所有聲音練習日期:2022/10/18 寫下你聽到的所有聲音練習方法: 很簡單,只要花個幾分鐘的時間寫出你周遭聽到的聲音(討厭或是喜歡的可以),這個練習主要目的是打開你敏銳的耳朵察覺生活,練習完之後你會很驚訝的發現到,這個世界是很美好的! 聲聲不息的人們啊,快來發現生命的音符吧! 練習開始! 練習時間:5-
Thumbnail
avatar
逍遙遊
2022-10-18
創意覺察練習法13 Google map創意法練習日期2022/10/17 企劃內容: 在紐約擔任經營顧問為高科技產業提供諮詢。每天都在想獨到和有效率的方法。但是有一天實在想破頭也想不出來,於是找了我做諮詢,現在就是要幫他解決問題。 Google map創意法練習方法 打開google map, 選擇你要去的三個國家,接著打開街景看每個國家你喜
Thumbnail
avatar
逍遙遊
2022-10-17
自我諮商練習➤《薩提爾的自我覺察練習》處理情緒和治水一樣。 不能圍堵,只能疏導。—p.118 我想許多人遇到許多不如意的狀況都是類似的。 不論是遇人不淑或是社交障礙,縱使自己已經換個環境想要重新開始,結果總是不盡人意,結局總是重蹈覆轍,彷彿一切注定走向安排好的悲劇。 不了解自己時,發生了這樣的無限循環,我總認為是我運氣不好,後來才發現
Thumbnail
avatar
Na個樹洞|Louna
2021-11-21
啟動自我覺察練習像是這樣類脅迫的假文明手法,其實在現實世界裡是很經常被操作的方式,通常是被脅迫一方的孩子事實上也很能夠掌握這類技巧,並且運用得當,但是,很有趣的事情是:孩子們都曾經有過是少數方的經驗,並且說出「那也沒辦法」這樣的結論。少數服從多數這一個操作,在意圖使人接受的手段上,都是很容易進行且成效好的操作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別問兒子是誰的馬麻
2019-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