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自己一杯|我有故事,你有酒嗎⋯⋯

2024/03/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想到我還能寫出一些東西,雖看的人不多至少~有人捧場⋯


從小就不喜歡作文,由其國中每逢週日寫生活週記就倍感痛苦,常常都是抄一篇報紙文章了事。


脫離了學生階段走入軍旅生涯,每週還要寫“莒光作文簿”真是晴天霹靂,原來當兵手不但要會拿槍還要能握筆,讓人始料未及。


走入職場選擇不用整天綁在辦公室的業務工作,原以為可以擺脫文書工作,沒想到職場裡對上報告、對外提案、對下發書面文、平行/跨部門信件往來溝通都需要寫作,甚至比內勤人員更需要寫作文⋯⋯


也許是因為無所不在,也許是因為自己口才、反應不佳,臨場無法即時給出完美的答案,往往只能以書面的形式做補充。就這樣常常在鍵盤上敲敲寫寫所以訓練出一些基礎。


“寫報告不用文筆好,只要將你所想的東西寫出來就好“,職場的啟蒙老師灌輸的觀念。就是以這個觀念延續到現在書寫的初衷。


我寫的是我的故事,是心裡所想的透過文字分享。


寫的不好,謝謝您願意花時間與我共享我的故事。


只是~我有故事,您有酒嗎⋯⋯

57會員
40內容數
生活|工作|職場 |紀錄 熬過酷寒的梅,才會開出奔放的花朵,經歷過刻苦銘心的體驗,才能勾劃出精采的巨擘。歡迎一起分享人生體悟、心情記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