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雞湯》我熬的湯,請寫故事的人一起喝

2024/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算起來我在方格子寫作應該有一個半月了,也真是不知不覺。

每天腦子裡都有好多情節想寫進小說裡,連睡覺都在想劇情,都要克制自己不要跳下床寫小說,挺可怕的。

「偏偏文筆爛的可以!」

總是反覆對文章修修改改,刷出一堆虛假的瀏覽數,導致已讀率很不準確,看得很氣。

「我只是想知道究竟有多少人看了,而且願意全部看完。」

畢竟這樣才能知道自己的文章到底寫得如何,才能調整、改進自己的寫作方式。


但是在這一段刪刪改改的過程中,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自己的文筆正在進步,這感覺很奇妙。

會發現自己之前寫的東西「到底有多爛」,心裡都會想「啊,難怪沒人要看。」

但看到現在的進步卻感到很開心,感覺好像又朝夢想前進了一點點。

畢竟,在社會走跳的時間越長,夢想就變得更遙不可及。

我現在才開始追夢,也不曉得有沒有可能成功,但至少,我希望能在這條路上完成些什麼。


在我這年紀,這條路不會是被認可的路,過去的我,也不可能走上這條路。

或許是機緣巧合、或許是命運,我也不曉得。

我只知道,我挺開心的。


我花了許多時間去捉摸到底怎麼寫文章,從標點符號的運用、文字敘述的流暢度、重點的標注、情節的安排、呈現的方式...等。

到處去看別人的文章、影視作品,將他們一步步拆解,去了解這些安排背後的動機和與內涵。

搞得現在看東西都會開始自動開始分析、拆解。


如果現在有能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的人應該好好把握、珍惜。

就算遇到困難、瓶頸也不要輕易放棄,因為這時候沒有人能阻止你追求夢想。

只有自己決定要不要堅持下去而已。

不要等到有一天,現實逼迫你不得不放棄時才後悔當初沒有好好努力。

夢想不見得真的可以實現,但至少在未來的某一天,你能理直氣壯的說:「我盡力了。」

這樣,也不會有遺憾了。


《心靈雞湯》一天一碗湯,為寫作而迷惘的你打打氣

《心靈雞湯》一天一碗湯,為追逐成長的你打打氣








41會員
71內容數
「希望能成為一隻螢火蟲,替深陷黑暗中的你燃起一縷螢光。」 雖然不足以照亮前方,但總能為你帶來一絲希望,使你感到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