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請找到自己的天賦領域,再開始拼命賺錢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董宇輝曾說學歷高不一定混得好,混得好的是那些最有好奇心的,最有嘗試的意識,最擅長持續學習的人。

這段話讓我想起了一位國小同學,他在大學肄業之後,就去社會闖蕩了。

先是開了一家連鎖雞排店,生意做得如荼如火,接著又開了第二家飲料店,賺的比我們一幫上過大學或甚至研究所的都還多。

如果這個例子還不夠有說服力的話,請看看亞洲首富、著名企業家李嘉誠的故事。

李先生只有小學學歷,但他憑藉智慧和勤勞,從基層做起,最終創立了長江實業帝國,成為最富有的人之一。

無論在現實生活中、又或是富豪排行榜上,我們看到許多學歷不高的人,也能創造出巨大的財富。

所以說我們千萬不能把賺錢的能力,跟學歷直接劃上等號。

為什麼有些人即便沒有學歷,仍然可以創造出可觀的財富,甚至達成財富自由目標,實現提早退休的夢想

根據我的分析和觀察,主要是因為他們善於發揮自己的專才,做自己擅長的事,然後利用各種工具去放大這個專才來創造財富!

講專才有點太過抽象,需要給他一個明確的定義和公式。

在我看來,專才=天賦x投入。

所謂的天賦是你熱愛且擅長的事情,而投入意味著資源和時間。

要注意,兩者缺一不可。

就拿我最喜歡看的籃球來說,NBA從來都不缺乏具有天賦的優秀年輕球員,但是如果沒有足夠的投入和付出訓練,很容易不出幾年就被聯盟淘汰、最終遭到球迷遺忘。

我們每個人的身體裡,都有老天埋藏的一個禮盒,裡面裝載的就是我們每個人特有的天賦。

這個禮盒一直在等著你去打開,但是首先你需要靠自己找到這個他。

接下來我將分享自己是如何找到、打開以及運用這個禮盒,想要解鎖剩下的內容,推薦你們使用體驗價88元的超級菁英方案。

我的禮盒成功的幫助我在32歲的時候,能夠以文科小資上班族之姿,達成財富自由的目標,最終實現提早退休。

好了,工商時間結束,不囉唆直接上乾貨,希望能對你有所啟發和幫助。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142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幸福小資俱樂部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歡迎來到雪大的方格子沙龍! 這裡是一個專門分享大陸財經、生活和旅行的地方,如果你對大陸的各種議題和時事感興趣,那麼恭喜你來對地方了! 如果你想要掌握更多即時資訊,歡迎至FB搜尋:雪球滾滾-兩岸投資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找到自己的熱情?這篇文章描述了作者在憂鬱症時期的感受與成長,以及友情與陪伴的重要性。通過陪伴他人,作者發現了身心愛的流動與善循環,並因此獲得了成長和心靈上的滿足。這篇文章的主旨在於鼓勵人們在繁忙的日常生活中增加喜愛的事情,並透過練習提升幸福感。
Thumbnail
avatar
小紅臉
2024-03-01
【自我成長】如何找到天賦與熱情:不知道自己的興趣、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怎麼辦?《藝術之戰》(The War of Art)裡有一句話:「我們人生的功課,不是塑造自己成為想像中的理想模樣,而是找出真實的自己,並且成為那個模樣。」,人終其一生,都在探索自己。本文將討論,不知道自己的興趣、可以做什麼,現階段可以怎麼做?
avatar
自我成長-KKJane
2024-01-25
遇到比我上進卻很焦慮未來的大學生,請別擔心!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這幾年世界變化很快,很多人都變得更容易焦慮,擔心自己追不上 前陣子我上了一個Podcast節目怪獸科技公司, 主持人是一個大學生,政大雙主修 同時還經營Podcast、電子報、部落格 是很努自經營自己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凱茜女孩
2023-07-07
「如何找到自己的興趣:追尋熱情 or 做擅長的事?」告訴你這樣做爲何行不通的原因。好久不見,大家!我是阿玉,我又來講了!距上次寫完如何維繫一段親密關係的保鮮法這篇文章已有足足一個星期了,在自我審視和覺察,以及過往經驗的總結,突然想到這樣一個問題,也是很多人會問到的問題:「如何找到自己的興趣」又或者「如何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
Thumbnail
avatar
玉言又止
2023-05-29
《天上總會有雲,但你 才是天空》讀後心得: 如何在晴時多雲偶陣雨的天空找到自己的一片天作者劉軒是我一位很敬仰的老師,從出社會開始聽他的Podcast,以及購買軒言文創的課程,因為從劉軒老師的話語中和文筆中得到滿滿的能量,有種正念的幫助,高中時期的我經常被同學講”太正面” “太認真” “充滿心靈雞湯的勵志人設”,但是我很高興這就是我的個性之一,雖然出了社會後經常遇到很多力不從心的事情,
avatar
山姆小弟
2023-04-25
如何找到自己的熱情?熱情真的是用「找」的嗎?現在有越來越多職涯規劃、自我成長的內容,都會強調要找到自己的熱情,但在我自己的經驗中,我覺得要去「找」熱情滿困難的,比較多是用「嘗試」出來的。
Thumbnail
avatar
Misa - 人生投資旅誌
2023-03-23
想要趁年輕時就找到自己的志業,這作法太困難了!想要越早找到最好的志業,想法很好,卻不代表想要就能做到。 這跟跳降落傘一樣,如果志業是你的降落點,你的志業越精細,要求越高,等同於你的降落點會越小,代表什麼意思? 意思是,你每次跳下去的失敗率會很高,你對自己志業過高要求與期待,反而會因為每次都找不到自己喜歡的志業而悶悶不樂。 你想,要是你認為這世界
Thumbnail
avatar
超越困境
2023-03-05
找到自己的內在熱情(下) 自己都不知道會寫些什麼出來,還要讓成員來參與討論嗎?這是困難所在。所以很佩服可以成立社團的方格子創作者江小茹。但後來仔細一想,如果是對於最喜歡的主題,成立一個社團來持續討論也不是很無趣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2-03-12
找到自己的內在熱情(上) 其實對於熱情這種東西,最初的想法是會由內心自然而然的散發出來,然後感到: 對了!就是這個!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2-03-11
書籍分享|尋找你的同時 我也找到我自己 《請你找到我》每個人都有故事,不管你的故事夠不夠精彩、美不美好,它都是獨一無二的。它是你過去點點滴滴的積累,也是成就你如今樣貌的推手。而《請你找到我》是美國作家瑞尼.丹菲爾的懸疑犯罪小說。雖然是虛構故事,但她說:「我寫的小說,只談真實人生」。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2-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