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還錢》觀影心得

2024/03/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難得我和老公同時在同一天有一整天空閒的時間,我們就決定去秀泰吃晚餐和看電影,原本是想要看《可憐的東西》,但是《可憐的東西》時間太早,我們無法好好地先吃東西再看電影。最後,我們倆決定看19:16分播放的台灣電影《還錢》。

  《還錢》是今年新年的賀歲片,是由王鼎霖執導兼編劇,陳柏霖、蔡思韵、李銘忠、林哲熹、蔡凡熙和吳慷仁主演。在看之前就知道這部片是喜劇了,但因為是犯罪電影,我想說應該不會到超級好笑,因為我對犯罪電影偏向沉重的感覺。不過,這部電影真的超好笑的,我從頭笑到尾。劇情是一群小偷去銀行偷錢,好不容易偷到錢了,殊不知幕後的指使者就是被偷的那個人,導致他們必須要把錢再放回去,才不會傷害到重要的人,而每次的計畫都會沙盤推演很多遍,最後一幕也讓觀眾意想不到。

  故事主要圍繞在四個小偷身上,後來女主角加入了,變成五個小偷。這四個小偷的特質都很鮮明,一位是電腦駭客,是個愛說話的人和說冷笑的人;一位是易容者,是個很愛家的人;一位是保鑣,武功高強,偶爾突然會很衝動,但會被夥伴壓住,過度關心夥伴;一位是總籌畫者,總是會沙盤推演很多次,解決問題能力很強。每一位在合作中都很自在地呈現自己,但也都會用自己的特長團隊合作。

  其實小偷這一行,不外乎就是調查、偽裝和武力逃脫,基本上百分之90的機會可以成功地完成任務,那最後10%呢?這是電影最後一段的叩問,最後的10%就是夥伴們互相幫忙,一起做一件事的能量去將困難的地方解決,一起想辦法走過這個過程。

  我想一群個性不一樣的人在一起,只要彼此目標是一致的,最後也會迎刃而解的。



如果心情很差,我覺得這是一部可以放鬆的電影唷!

還有吳慷仁的ABC腔也超強超好笑~

26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