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健行|2024冬季海洋之眼Morskie Oko最新攻略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哈囉我是Yunie,發現這次去波蘭準備蠻不足的,

有時候舊資訊真的很致命.....所以趕快更新給大家!

不過不知道大家看到文章會是什麼時候,只能說旅遊時要保有最佳彈性跟處變不驚的狀態。

波蘭的幣值為茲羅提(PLN),換算台幣的話*8,換算成英鎊的話/5

這篇文章包含了從波蘭Zakopane前往海洋之眼的交通、門票、還有健行小心得

如果想知道如何從波蘭Krakow前往Zakopane,請參考 波蘭冬季度假勝地|Zakopane 滑雪旅行心得



Zakopane前往海洋之眼(Morskie Oko)


Step 1 :從Zakopane公車總站出發,要尋找公車擋風玻璃上貼有「Morskie Oko」字樣的公車,可能會遇到志工在公車站幫你引路,但沒有的話就要自行尋找,我們那時候前往海洋之眼的公車停在1號站牌。

是的,2024年了但這邊的公車沒有電子銀幕,你需要看擋風玻璃的字卡才知道這台公車要去哪。
尋找擋風玻璃有Morskie Oko的公車

尋找擋風玻璃有Morskie Oko的公車


Step 2:上車坐好,下車時付現金。只要是這類型的公車(擋風玻璃有目的地字卡)都只能現金買票,所以來Zakopane需要備足一定的現金。前往海洋之眼的公車票是單程15PLN

其他可能需要現金的部分請參考 波蘭冬季度假勝地|Zakopane 滑雪旅行心得

我們是九點抵達公車站,差不多等十分鐘就出發了。車程大約四十分鐘,於海洋之眼的停車場下車。

於圖釘處下車

於圖釘處下車


海洋之眼售票亭

Step 3: 到站後前往售票亭買票。票價是9 PLN/人,可以刷卡。

raw-image


之後就是準備上山啦~~~

當初出門蠻趕的,想說售票亭周遭可以買麵包跟水,結果我到的時候(2024/02/17)售票亭周遭完完全全沒有任何攤販或店家。不知道是不是冬季的關係...總之我就是沒吃早餐但又買不到水跟零食的情況下去健行了!

有時間的話,請大家前一天自備好糧食!



海洋之眼漲價漲超兇的馬車

一走入健行口,就會看到一匹匹的馬車。

raw-image

馬車上山是去程100PLN,回程50PLN。我們當初爬文時說好像是來回80PLN?漲價漲超多!因此我們身上的現金根本不夠.......所以只好認命走上山了。

有要搭馬車的話現金真的要備齊,Zakopane是我旅行到現在唯一覺得現金寧願多換也不要少換的地方....

不過馬車並不是直達海洋之眼,而是到離海洋之眼還需要步行30分鐘的入口處。

如果你是打算健行上去,差不多20分鐘後會有店家可以買水、零食,只收現金

健行40分鐘左右會有流動廁所,售票處附近也有流動廁所。

開始健行之後,我們都是沒有網路的狀態喔!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路上會常常遇到馬車伴隨著屎味從你旁邊呼蕭而過。

偶爾會有近路可以抄,不過近路也都是偏結冰路面,偏滑。怕滑就走柏油路上吧。

raw-image


走著走著,如果來個這個碩大的區域,代表快要抵達海洋之眼了。

raw-image


接著再往前走一點就會看到馬車停車場,是的,如果你搭馬車的話,馬車會送你到這邊,離海洋之心的路程還有30分鐘,要自己走上去。

raw-image

而那30分鐘,是整個路程最最最最最最最最難走的路段。我們是冬季去的,最後那一段路完全是冰面,超級滑,除非你穿雪釘鞋,不然即使是雪靴都超級難走,我們是邊走邊滑上/下去的。

我們猜因為這邊太滑所以馬車也上不來。

raw-image

我跟朋友都一致認為如果花100PLN搭馬車上來還要走這段路,真的氣死真的盤子。

我們可憐的朋好不容易搭馬車上來後,發現她沒辦法走在這冰面上,所以她放棄去海洋之眼然後搭馬車下去,最後在售票亭等我們下山等了2個多小時........完全是150PLN的馬車之旅。



之後會遇到會有賣熱食的店家,但只收現金。這邊上廁所要4PLN。

接著就是繼續用生命在走路。




海洋之眼

各位觀眾~~~終於在沒有傷亡的情況下走到海洋之眼啦。

raw-image
raw-image

超級一覽無遺的~~~~我有看一下夏天的照片,真的是判若兩眼。

這邊都是可以下去的唷,但因為我也穿平底鞋,我怕會太滑上不來就沒下去了。




而海洋之眼的餐廳,也、只、收、現、金

這邊雙手奉上海洋之眼餐廳的菜單,請大家瀏覽一下再預估需要帶多少現金。不過我建議簡單自備個三明治上去吃吃就好,因為太晚下山會沒車回Zakopane。

而且餐廳滿到也沒位置坐。

raw-image

另外,餐廳有免費wifi可以連!



在餐廳小憩一下就準備下山啦。

海洋之眼上下山步行單程約2.5小時,如果搭馬車就是上山約30分鐘+後面30分鐘的路段。

我們差不多是下午三點搭上回Zakopane的公車。

老實說我覺得有點可惜,冬天的海洋之眼沒有我想像中的漂亮。

但我覺得是除了滑雪之外不錯的活動,換換口味。

我們差不多9.從Zakopane公車站出發,約下午四點回到Zakopane。



海洋之眼健行心得

來波蘭之前大家都說Krakow不用現金,不用換太多。但沒有人說Zakopane需要超多現金!!

尤其是這趟海洋之眼現金嚴重不足,撇除搭公車的來回30PLN,我只剩10PLN可以買東西吃,我只能勉為其難買一瓶水8PLN跟一根2PLN棒棒糖。

雖然有卡可以刷,但在只收現金的店家面前.........好無助啊!!

餓著肚子上下山真的是,完全沒心情欣賞風景.......

奉勸大家前一天備好所有糧食,換點現金在身上。

不過我覺得現在資訊變更太快了.....搞不好哪天大家看到這篇文的時候,他們已經全面開始接受刷卡了。


總之,祝大家海洋之眼健行愉快!

我是Yunie,在英國掙扎中的同時努力分享在歐洲的所見所聞,

IG限時很常分享在英國日常生活,歡迎追蹤或聊天,或是於文章頂端點選IG圖樣連接到我的IG

https://www.instagram.com/yunie_travel/



4會員
4內容數
Hiya, 目前人在英國讀採購與供應鏈的碩士,喜歡到處跑,也很喜歡旅行中的所見所聞,或是各種無法用言語解釋的機緣,因此想把旅行中遇見的人事物都用文字記載下來。希望大家能透過我的文筆跟我一起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