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職地圖|香水百合的情慾日記

2024/03/1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觀測站:本日搭配歌曲:

  • Taylor Swift - Dear Reader

本文前情提要:

「我想把觀測站炸了」


這顆星星在觀測站能觀察的範圍內已經一陣子了,偶爾閒聊生活的程度。
「這個軌道就是這樣了吧。」
可是,什麼都沒多想的我們,就這樣撞上了,
四年才這麼一次的,珍稀之日。


餞別這天沒有很多人,觀測站這邊就布蘭琪、小貓、女偶像,噢,還有一個透明的,身穿 oversize 衣服的女孩。

布蘭琪整理著登山包,裡面有語音乾糧、轉職手冊、日記本,零零碎碎一些帶上路的東西。

翻看著轉職流程+對話紀錄,她本來在腦中畫了一個粗略的地圖,4-5月開始做功課,6-7月開始看醫生,不過,現在這份地圖已經不適用。


好像做了一場美夢啊,布蘭琪一邊把地圖收好,典藏起來,一邊摸著蹲在一邊,呼嚕呼嚕的透明小貓。

小貓也在慢慢失去顏色。慢慢變得透明。

女偶像望著蹲在地上的一貓一人,道:「我好像終於懂了。」


他說:「祝妳以後可以碰上讓妳值得穿上所有情趣內衣,兩個人都可以一起開心的人哈哈。」
開開心心說了好多話之後,這一句話就像一盆水澆在小貓身上。
「嗯。」
小貓只好這樣回覆。


終於懂,那句話不是一盆冷水,而是祝福。
而祝福的背後,來自:「因為我做不到,所以得交給別人。」




比較有印象的開始,好像是雪天,跟二十九聊天的日子。一開始是在講雪地的事情,後來是滑雪的事情。

「晚點滑雪,再分享照片給我吧。」
只是隨口那樣說了一句,在二十九的清晨時光裡。

當天二十九傳來了一張黑帶頂部的風景照,好高。那是我還沒有辦法上去的地方,只有有能力的人才能上去看到的景色。

「好漂亮,視野好高啊。」




然後又是怎麼開始的呢?

清晨的時候,最容易點燃火焰。軌道開始偏移。

兩人講了很多話,確認彼此的航線,確認彼此的極限。

先是一張表格,一個小測驗,後來是布蘭琪開始在腦中畫地圖,如果這樣的話,可以這樣走?如果那樣的話,可以那樣走?

就一直在腦袋裡這樣那樣的想著。


在旅館的房間裡,拆開過的保險套包裝散落在浴室裡、床頭、窗前、鏡子前、書桌上。

要做到什麼都不剩。

最後兩人坐在床上,天色漸亮,二十九把布蘭琪抱在懷裡,然後指著窗外的山頭說:「這才是妳該去的地方。」

趁一切都還來得及之前。

「我聽你的。」



Dear reader
If it feels like a trap, you're already in one
Dear reader
Get out your map, pick somewhere and just run
Dear reader
Burn all the files, desert all your past lives
And if you don't recognize yourself
That means you did it right

「我像是做了一場很美的夢,然後發現自己再不醒來會壞掉。」

「有點不知道怎麼辦哈哈」
「該送妳走吧」
「嗯嗯」

我們很確定那條不能走的路的結局是什麼。

不過在日記上寫下這個地圖記錄的時候,看到了珍稀之日那條繫成紅色蝴蝶結的緞帶,還是愣了一愣。我很確定,先前走過的很多路,就是為了這一日,老天爺給我做的準備。老天爺給我準備了二十九,送不再迷糊的我,上路。

多麼短暫的一條紅線。

如果下輩子我們都好好過的話,是不是就能把這條線,再次繫上?

「沒可能,」二十九很直接地斷絕我,「我沒有要轉世。」



Never take advice from someone who's falling apart
Never take advice from someone who's falling apart


「希望我能成為妳迷失的終點,從此之後妳能筆直朝著你的山頂前進。別把我當作指引方向的那顆星,而是你該遠離的那顆。」
「嗯嗯,我們昨天都講過啦。」
我答應你。


「因為我們當下都超想要的吧。」
「現在也是啊,想要到都影響兩個人的原則了。」
絕不辜負這份心意。


分別的那一天,二十九說他不會把那個名字叫給其他人。
「嗯,永遠都是你的。」


謝謝你,為我著想。
不論是決定送我上路,或是之前在畫地圖時,說好我們要創造的是美好的回憶,而不是衝動後留下不開心。沒有遺憾。


Spilling out to you for free
But darling, darling, please
You wouldn't take my word for it
If you knew who was talking
You should find another guiding light
Guiding light
But I shine so bright
You should find another guiding light
Guiding light
But I shine so bright


有些時候,「知道了」跟「感受到了」跟「真的該行動了」,是不同的時間點。

收拾登山包,盤點著自己需要準備哪些東西。

如果我要上山頂,我就不能再放任自己散步。


女偶像看著包包裡的東西,問道:「偵探帽?」

布蘭琪:「那也是我的一部份吧哈哈,尚未轉職成功。」



少女能成為偵探,是因為戀愛。因為她帶著愛,所以才得以發現那些,男人們沒有發現自己顯露出的信息。但是少女其實不想成為偵探,我覺得,少女只是想要找到那個,可以讓她不用當偵探,只要當少女就好的人。


夕陽從左邊的窗戶灑進咖啡廳,落在她的臉頰,身穿全白的少女全身此時被染上晚霞的橘紅色。

「覺得難過久了就容易心灰意冷,可是既然有人鼓勵,就還是覺得有希望,大概是這種感覺。」
「大雨底下邊走邊哭很像電影,但偶爾還是需要找個地方躲躲雨。」
「我覺得我躲很久啦,老是在不同地方避雨。」
「躲夠了看天氣還行就出去走走吧。」

探頭看了一下,現在的天氣,很好。
「嗯嗯。」趁淚水還沒有滴下來。


背上登山包,手握轉職地圖,帶著你/們給的祝福,前行。

謝謝你。



香水百合的 murmur:

是說,我在觀測台遇到的人,常常會告訴我人們是怎麼稱呼他的,例如有的人被稱作太陽,有的人被稱作神父。好像很多人都有樹洞體質。

對我來說,你們都是星星。都遠遠的,亮亮的。

(其實我是不喜歡跟別人叫你/們一樣的稱呼,哼哼。)

辛苦了,在照顧別人的同時,記得我也在遠遠的地方,試圖發一點光,陪伴你/們。


raw-image

【 vocus 「女子」創作者大賞】

活動從 2024/03/08 至 2024/03/31,期間訂閱「香水百合的房間鑰匙」或「事務所的鑰匙」年訂閱,結帳輸入折扣碼「March」,可以享有 9 折優惠。

也就是可以訂閱體驗價 $360 打 9 折 -> 以 $324 加入年訂閱!

如果你想選擇「萬用鑰匙方案」,可以直接使用首月 1 元體驗價(形同 9 折)!

訂閱方案比較,詳情請看:【情慾交流事務所】懶人包|香水百合的 vocus 沙龍介紹


你在【情慾交流事務所】可以享用到 365 天的色色,想要更深入思索:愛與性之間的關係、開放式戀愛關係、約炮、交友軟體等等。2024年,想要更多理解關於「陪伴」的各種喜怒哀樂,各種方法,各種故事。


╭☆觀測站相關文章:


關於-香水百合

#說一些感情故事 #美東時區 #Swifties......

follow to learn more?

5.7K會員
259內容數
歡迎來到【情慾交流事務所】,一個讓人自由交流有關情慾相關議題的地方,2024年的主題是:「陪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