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一、重逢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在大陸沿海地帶有很多內地來員工,以廠為家。

過年或十月黃金週時期,在工業區就會看到很多拖著行李箱或背著大包包的新‘游牧民族’,逐下一個新的工作而去。

很多文職員工週末放假還是留在公司,並不是加班也沒有工作要做,只為了能有台免費電腦能上網。

文中所提任何人名及公司名,及故事情節,純屬虛構,如有雷同,請多多包涵。

============================================================


「副理! 副理! 這邊…這邊…」剛走進高雄小港機場國內線的航空公司櫃台大廳,就聽到王大仁興奮的喊人聲音,大概是還沒出國過。

「喔。來了…」不跟他招呼,可能要叫航警來把我架過去…

「達哥沒您一起來?」王大仁看我身邊沒有達哥的影子問。

「他明天才過去廈門,今天有個客戶臨時有狀況要去處理,也有可能下午晚一點到,要看能不能排上後補。」我說…領著王大仁走向復興航空的櫃台…「你自己先去劃位,有個經驗,或許有天你會要自己過去,我排你後面。」


「先生,您的護照和台胞證借用一下…」櫃台小姐問王大仁。

「到金門也要嗎?」王大仁一付不太想拿的樣子。

「對,因為您要搭小三通,所以先您看看證件有沒有問題。」櫃台小姐耐著性子說。

「等一下…」王大仁把背包打開,翻東翻西找到一個小包包,再把背包整理好,櫃台小姐很明顯有些不耐煩,後面排隊的人也一個個在評估別的櫃台排隊情況,看看要不要換條線。 王大仁把小包包打開拿出全新的台胞證和護照。

「先生,您到了東渡要去辦加簽 有兩張照片嗎?」櫃台小姐說。

「沒有吔…怎麼辦?」王大仁回頭看著我問。

「沒關係,那邊有立可拍,只要有人民幣就行了。」我說。

「先生,你們一起的嗎?」櫃台小姐看著我問。

「對…」我把護照和台胞證給櫃台小姐,她翻了翻我的台胞證,沒說一句話,馬上就把登機證和所有證件交給我。

「副理,她這什麼態度啊!」王大仁有種自尊受損的樣子。

「沒啊! 人多,又要幫忙看證件有沒有齊全,能省一事就省一事。」我說…「證件都放在口袋裏,等下登機前還要再看一次。」

「為什麼?」

「因為我們是走小三通,你有沒有注意到我們的登機證有點不太一樣,多了點船班資訊?」我向王大仁解釋…「到了金門下飛機,我們要去搭往碼頭的巴士,然後直接到碼頭準備登船。」

「這麼趕! 我還以為能看看金門…」王大仁有些失落。

「回程再看,回程的時間我多留了四個小時在金門,我要買些特產品帶回來。」我說。

一路去廈門,反正就跟著一些看起來像是經常走小三通的台商後頭,有樣學樣的去辦,順利的出了廈門東渡碼頭入境大廳。

「鄭副理,我在這裏…」胡軍揮著手。

「ㄟ~~~~胡軍,你來接我們?!」我伸出手和胡軍握一握…「這位是王大仁。」

「大仁兄久仰,每次只在電話中,今兒個才見到盧山真面目。」

「…」王大仁只點點頭就算打過招呼,眼睛看著東渡東碼頭亂糟糟的交通情況,一付擔心怎麼坐車的先天下之憂而憂的表情。

「副理,公司車停過來了,我們過去吧!」胡軍拉著我的手臂往前走,我要王大仁跟著。


從東渡碼頭到廈門廠,走海滄大橋過去,沒多久就到了。

「唉喲…鄭副理…什麼風把您吹來啦~~」剛進大門,迎面而來的是劉兵。

「劉兵,好久不見了。」我說。。。「這位是王大仁。」

「久仰久仰,您們這回來幾天兒啊?」劉兵看著王大仁。

「……」王大仁還是一付酷哥模樣。

「來四天,正好週末休假兩天要把資訊機房設備更新。」我幫忙回答。

「今兒晚上我請您們吃飯吧!」劉兵說。

「等會兒再看看,因為剛到,要和陳副總跟總廠長打個招呼,還有你們經埋也是。」我說。

「是的是的,應該的,如果老闆沒有安排飯局,跟我講,我來作東。」劉兵很熱心的說。

「好的…」我隨口回劉兵,然後和胡軍講我和王大仁先去找陳副總。


「ㄟ…鄭副理來啦。。」去陳副總辦公室的路上,正好遇到廈門廠的管理部張經理…

「是啊…來處理網路系統更新和虛擬化的事,剛到,去拜會陳副總和總廠長。」我說…「這位是王大仁。」順便介紹一下。

「張經理好!」王大仁打了個招呼,不知道是不是對大陸人有差別待遇。

「嗯…好~~好~~有勞您們的支援。 正好陳副總找我和總廠長,就先去打個招呼吧!」張經理領帶路。


「陳副總、總廠長,資訊部鄭副理來了。」張經理說著,指揮我和大仁進辦公室。

「喔,來啦~~辛苦你們來加班處理,這回,來四天是要把網路系統更新和虛擬化建置,是吧?」陳副總說。

「是的,我旁邊這位是王大仁,資訊部的系統工程師。」我順便介紹。

「副總、總廠長…」王大仁只點點頭,就是和些泛泛之交打招呼一般。

「今天稍晚我們會回高雄,所以,這個週末,這裏就是鄭副理最大了。 還好這個週末工廠排修,也不會有什麼事,有什麼問題,就請鄭副理代為處理一下了。」陳副總說,也給了個督軍的任務。

「你沒問題吧!?」總廠長說,眼神中有點捉狹的意味。

「沒問題,這兩天沒有排生產,應該只有辦公室的文員會在,有什麼突發狀況我會向張經理呈報,再由張經理來決定。」我說…「這兩天網路系統可能會斷開一些時間,不知道有沒有影響?」

「不會吧! 已經通知各部門這兩天先空著了,該處理的事都先處理掉。 只有庫管課可能會要連線ERP系統做些出貨作業。」張經理說。

「好,我瞭解,我會注意各方面情況,再說還有林主任在,她也可以支援。」我說。

「好吧! 就先這麼處理。 你們去忙吧! 你兩次來都沒請你,以後有機會再安排吧!」陳副總說完抬抬手示意我們可以告退了。


走出陳副總辦公室就看到林曉軍站在門口等我們出來,今天她穿了淺綠絲質無袖洋裝,正好到膝蓋的長度,露出曲線佼好的小腿,米白色的皮面三吋高跟鞋,長髮飄逸,看起來更高了,王大仁看她還得抬起頭,只見王大仁瞪著林曉軍,似乎看到仙女下凡般…還是天使??

「曉軍,你看來更漂亮了。」我打個招呼…「這是王大仁。」

「您好…」曉軍伸出手想握一握,只見王大仁紅著一張臉、手擦著褲管,呼吸變急促,一直不太願意伸出握握,曉軍眉頭輕躄,把手縮回來…

「副理,我們去辦公室吧!」曉軍問我意思,我看著王大仁越來越紅的臉,後者悶在那裏一句話都不說,我只好向曉軍點點頭,朝資訊室的方向走去。

「怎麼回事?」我低聲問王大仁…「剛才你怎麼不和曉軍握手?」

「不好意思…我面對女生都會這樣,越漂亮越緊張,一緊張手會一直出汗…」王大仁解釋著。


走在前面的曉軍突然高跟鞋拐一下,人跟著踉蹌,還好手扶住了桌子才沒跌倒。 我很緊張的快速向前扶住她的手臂,只見她抿著嘴,一付快要笑倒的樣子,大仁的話被她聽見了。

「你們這幾天行程如何安排?」站穩了以後,曉軍問…然後又說…「副理,可以了,我自己會站。」

「站穩囉…你穿高跟鞋真的好高…這麼高,更沒人敢找妳了。」我放開手,打趣說…「找胡軍一起來討論,我們這兩天都是處理機房的事。 對了,有台C牌的5510送到了嗎?」

「放在機房裏,還有幾台新的設備也都在。」曉軍說…「你要在那裏討論?」

「到機房去吧!」我帶著王大仁去機房,曉軍去找胡軍。


「喂,我是鄭耀東。」手機裏來了一通未知的電話。

「鄭副理,我達明。」達哥Call的電話…「我今天搭最後一班船到東渡,我們怎碰面?」

「我等會兒問問,你到廈門時再Call我,我再安排。」


我和王大仁到了機房,就開始把5510的箱子拆開來檢查,看看有沒少掉什麼零件。

「鄭副理找我?」胡軍走進機房問。

「對,我們要排一下換設備的時間表。」我說…「我讓王大仁來講,有必要再做補充。」

王大仁把張開一張甘特圖,是今天晚上從六點開始的各個工作項目的預定時程,胡軍不時和王大仁交換些意見。

「所以六點時要通知各部門下線?」胡軍問。

「可以嗎?」王大仁反問。

「行,已經和各部門談過了,到時只要通知一下就可以了。 因為要修機器,今天要提早收工,這樣才有時間讓生產線停下來,準備更換機器。」胡軍解釋著。

「好,我們現在可以先把5510上架,把系統參數調好,然後測試看看有沒有問題,等六點時再通知各部門下線,再把網路線切過來就行了。」我說。

「副理,沒有借用Server,怎麼把實體機轉成虛擬機?」王大仁問。

「難得你現在問到了…」我挖苦王大仁…「我帶了一台筆電,已經裝了Windows Server 2008 R2,現在我先開始P2V的工作,你們先把設備上架。」

「好…」王大仁說完和胡軍開始整理機櫃,準備把新的設備上架,我很快啟動P2V的程序,也加入整理機櫃的工作中。


「鄭副理…鄭副理…」曉軍在機房門口喊人…

「我在…」我回應她。

「劉兵說啊…這幾天要麻煩你和王大仁住在主管宿舍,她就不訂外邊的酒店了。」曉軍說…「還有,她說晚上請我們去吃飯,你們忙的告一段落和我講,我們再一塊兒出發。」

「喔…好…這幾天住工廠也比較方便。」我說。

和胡軍、王大仁忙了好一陣子才把機櫃整理完畢,接著把5510上架,然後開始調參數。 王大仁照著達哥的顧問給的文件,一個一個指令打進去,花了半個多小時才完工。 我把我的筆電裏有從高雄總部複製的DC虛擬主機,把它啟動起來,連上5510,測試之後,可以連到DC。

「現在快六點了,可以通知還沒下線的趕快下線嗎?」王大仁催促著胡軍,胡軍出去沒幾分鐘又回來。

「再等一等,廠務要把今天的生產單完工處理,因為一直拿不到連線,剛才才開始處理,大概要一個小時才行。」胡軍說。

「好…我們先休息一個小時吧!」我說,然後走出機房找曉軍。

「曉軍,我有個朋友從台灣來,等下會到東渡碼頭,我想去接他可以嗎?」我問。

「看這時間,末班船班應該已經到了,我問一下劉兵。」曉軍拿起電話,在大辦室另一邊的劉兵也拿起電話,兩個人講了講…「副理,這樣吧~~我先帶你們去宿舍安頓下來,然後,大概六點半我們去東渡碼頭接您的朋友,然後一起去吃晚飯。 吃過晚飯,我們回公司,看您的朋友要去那兒,我要司機送一下就行了。 回來大約八點,應該所有人都下線了,正好讓你們處理。」

「好,就聽你們的安排。」我說。 然後去找王大仁拿了背包行李,跟著曉軍一起走到宿舍。


安排王大仁住在一樓的一間雙人房,但其實也只有一個人住,然後把我安排在二樓的一間單人房。

「副理這幾天先委屈住這裏,我住在左手邊間,有問題可以來問我。」曉軍說。

「你也住這裏?你不是廈門人嗎?」我問。

「都成老女人了,就別住父母家裏天天看了眼煩。」曉軍意有所指的說…我沒說什麼,就拿了背包走進房間曉軍站在門口巡視一遍,確定了該有的棉被什麼的都有了,就走向她的房間去了。

那是一間大約十坪大的套房,衛浴設備什麼的都用的很講究。 沒一會兒,劉兵也出現了。

「你可不要跟我講你愛人看你眼煩,所以也住在宿舍…」我開玩笑說。

「呵呵呵~~鄭副理真愛說笑話兒…」劉兵笑笑說…「我是來看看可以出發了沒?王大仁已經在大門等著了,小巴也等在那兒了。」

「嘿嘿…」我乾笑兩聲,走到門口看到曉軍也過來了,她換了一身運動服,紮馬尾,穿著運動鞋。

「走吧!」曉軍嚴然主人般下令著。

「怎麼沒看到沈紅?」

「她這兩天請假回家,她媽媽生病了。」胡軍在樓梯迎向我們,聽到我的問題就回答了。

「她家在那裏?」我又問。

「佛山。」曉軍說。

「喂,我是鄭耀東。」手機正好響起。

「鄭副理,我在東渡碼頭出境了,你們呢?」達哥問。

「正要過去,大概廿分鐘到。」

    0會員
    37內容數
    場論是物理學名詞,統一場論、量子場論、古典場論,意思是在一個物理場範圍內影響物質運動的方式。ERP系統探討的是企業資管理的議題,我們可以把企業看做是一個力場範圍,ERP系統的導入會對企業產生什麼樣的影響,以及將企業的發展帶到什麼樣的方向上去,是我在這系列想探討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賽門的IT沙龍 的其他內容
    十四、計劃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十五、起點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十六、資源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十七、重建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十八、組織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十九、招募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廿一章 東方神子「正確來說,是先加入北府軍,再由我們提名你進入草蘆書院。唉!小非,我也知道絕不應該在今天,向你提出這不合情理的提議。」劉裕搖頭嘆氣道。「可是我的頂頭上司劉牢之劉大人,卻認為今天是難得的機會,硬要我今天向你說出來。」
    Thumbnail
    avatar
    Benny Chan
    2023-10-03
    整編廿一師下令徹底剷除城市空間的日本文化遺跡二二八事件後,整編廿一師政治部曾在臺中召集中等學校各校負責人舉行座談會,政治部主任張一青在座談會中,直言參加二二八事件的智識份子比農工份子多,高年級學生比低年級學生多,男學生比女學生多,因此將事件爆發的原因歸咎於日本教育,要求各校要禁絕說日本語,同時羅列以下各點辦法,下令徹底剷除城市空間的日本文化遺
    Thumbnail
    avatar
    代誌無解決,正義無可能
    2023-08-10
    讀書心得-觀念一轉彎,業績翻兩翻。 你還在為了業績煩惱嗎? 你還在煩惱如何認識新朋友嗎? 你還在尋找知心好友嗎? 強烈建議您一定要看"觀念一轉彎,業績翻兩番。"會讓您有不一樣的想法跟靈感,去面對現實所遇到的困境。 書中最令我想跪地膜拜家德老師的篇章是<認識王建民─原來,不是路的盡頭到了,只是忘了轉彎!> 在高鐵站看到王建
    Thumbnail
    avatar
    胡俊丞
    2023-07-28
    一念一世界生命會產生的故事都跟「動念」有關係,而不是單純因為「行動」。
    Thumbnail
    avatar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2022-06-20
    捕神榜第廿一回百歲花魂天上開始下起雨來,雨水很快已霑濕了白素兒全身,此時正月天氣,風寒浸體,他放眼天上,見是一片紫紅色,他閉上眼睛,沒有被寒風驚動,天上飄下的第一片雪在他頭上,本來不動如山的白素兒,頭上霑上一片雪後,張開雙眼,伸手握住雪花,喜道:「是紅雪,沒有錯,百歲花魂快要出世。」
    Thumbnail
    avatar
    亨利仔
    2022-04-06
    信件與重複:懷念一個逝去的筆談時代「與缺席者的對話」,有人這樣子稱呼信件,這種在Email與社群網站之前的傳達方式(好像是一個很遙遠的時代,連回憶都難以把它清楚的塑造出來)。雖然你不在這裡,但我還是想跟你說話;這是在我任何說出口的內容以前,所隱藏著的,第一個單字。
    Thumbnail
    avatar
    傅元罄
    2021-11-15
    Q:怎麼有效率的念醫院的知識來分享自己的讀書方法,先說我的排名是60%,有些內容對學霸可能不太適用,歡迎批評指教~~ 以下皆以內科舉例
    avatar
    賴致源
    2021-01-20
    廿一 45, 46找一個人。年假結束。
    Thumbnail
    avatar
    Stoneton
    2020-07-05
    廿一世紀新科技—自動駕駛的過去、現在、未來早年,很多人都在談自動駕駛。自動駕駛好像是廿一世紀必備的懶人科技之一,不需要動手動腳就可以將你送到目的地。由於傳媒的報導,TESLA等公司的研發,令自動駕駛好像新科技般出現。但事實上,自動駕駛很早已經出現。
    avatar
    Sherlock Ho
    2020-03-14
    古龍全讀廿一《流星.蝴蝶.劍》本文分為:總論、寫作、主題、人物、結語,五個部分。 2021年補充:當年寫這篇時評得很嚴格,但其實是筆者最喜歡的古龍作品之一,也因此於2020開展的新系列評文[古龍佳釀]中,列為首發之作,還請參照。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06-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