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選中的文章能有多強?單一文章瀏覽量破千紀念

2023/08/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會開始寫作只是覺得日常接收的資訊輸入太多,除了無聊的工作之外,需要有一些有趣的輸出。對於瀏覽量什麼的說是佛系看待,但既然有數據統計打開網站時還是免不了看一下,收到 vocus 信件通知入選及時精選也會忍不住去看看所謂很多關注是多少?

目前收到兩三次入選及時精選通知,但看起來是和一般文章沒有很大的差異,感覺上是瀏覽量集中在較短的時間,文章總瀏覽大約都是 20 次左右,最多的文章大概 50 次。

直到這篇關於要挑戰初半馬的文章【台北馬拉松 - 不小心又上車挑戰初半馬,Garmin 訓練計畫改變】,第一次打開數據統計之後看到瀏覽量是 533 次的時候真的是嚇到吃手手,有 50 次就已經是很大的突破了,破紀錄也沒辦法相差這麼多吧?

神奇的破千高峰

神奇的破千高峰

然後當天的總瀏覽量就破千了,絕大部分來自單篇文章,達到一個驚人的高峰,截至目前為止,該篇文章的瀏覽量已經超過 1700 次,是其他文章總和的接近十倍,完讀率也因為那篇文章從 20% 上升到 60%,雖然我對於系統如何計次的定義不是很了解,但是不是該懷疑中間是不是有系統的 bug。

今天收到的 vocus 來信,說明新版編輯器和 Google 探索和曝光機會,老實說對於 Google News 還有演算法曝光率的部分實在是有看沒有懂,但括號裡面的內容深植我心「看到流量暴漲,不要懷疑自己的眼睛,相信 vocus 的力量和你的內容吧!」,是真的有這麼神奇,而且好像得到了一些肯定可以繼續寫下去。

但同時想到有一千多人知道我的訓練目標,不得不認真跑步(自以為,到底誰會 care😂)。

巨大的瀏覽量差異

巨大的瀏覽量差異

後來有陸續看一些方格子大大關於瀏覽量的文章,似乎被選中的文章就是有這種魔力,有更多更爆的作者和文章,而且經營似乎是有很多小技巧的,但目前對於寫好玩為主的我好像太遠了,我想對現在的我來說,寫作就像是另一個馬拉松訓練,先把量堆起來吧!

6會員
29內容數
寫一些自己覺得有趣的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