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暗殺教室(4)年少初遇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逸云,成績優異被學校破格錄取的插班生,我竟然查不到你的其他資料,但沒有關係,我很快就能超越你,你來當我手下吧!”

小逸云(國小四年級):“……?”

小逸云想來想去,情感淡漠的他,還是不理解這位站在他面前的人。

橙髮紫眼的面容,然後這個眼神……。

根據書中推斷,那是“驕傲、強烈的企圖心,或是支配。”

手下?什麼意思?感覺拒絕了會很麻煩。

“哦。”逸云平淡地看著他果斷點頭,其實沒有關係,很快他又要轉走了。

淺野學秀(國小四年級)看著逸云滿意的點了點頭,真聽話,直接搞定一個。

之後兩個月,不管什麼考試與競賽,逸云面無表情的一次又一次的第一名、冠軍,偶爾淺野學秀才能和逸云一起並列。

淺野學秀他……瞳孔地震,震驚的看著沒有表情的逸云。

他很鬱悶,自信高傲的他不允許自己輸給逸云,但想著逸云Bug般的滿分成績,又想他第二名時父親對他的態度……。

他首次和父親提了逸云,絕不是找藉口。

淺野學峯聽著逸云的“事蹟”感到好奇,用椚丘中學理事長的身分一通電話打去了淺野的學校。

結果得到了這樣的回應:“理事長,逸云是……軍方重點關照的天才學生,更多的事我們都簽了保密條約,不好意思。”

“淺野同學,情況特殊,我可以理解。”淺野學秀聽到了讓他摸不著頭腦的話。

但他不服!於是一直隨機問逸云他學過的東西。

“逸云,這一題怎麼算?”在教室,淺野學秀拿了國中數學題給正在看英文書的逸云。

逸云抬頭看了一眼,大腦浮現一連串公式,幾秒後說出了答案:“選B。”

“為什麼?”淺野學秀問道。

“三角函數。”

淺野學秀:預料之內。


“tout va bien? (法文:一切都好嗎?)”

“je va trés bien.(法文:我很好 )”

淺野學秀:居然會法文?!


“你會彈鋼琴嗎?”

“有五級證照。”

“吉他呢?”

“八級,沒在考。”

都是八級證照的淺野學秀:“……。”


慘·敗

他唯一的道德給了逸云,對他,惡劣因子完全提不起勁。

行,打不過那就加入,搞不好我就能超越他!

逸云!我絕對會超越你的!

淺野學秀:他是我唯一認定的對手!

……

淺野學峯偶然在公園椅子上用電腦的逸云。

淺野學秀:長相嗎?黑髮,深藍瞳,模樣不錯,比我差一點點。

是他了。

電腦上出現陰影,逸云抬起頭看到一個跟淺野學秀長得很像的人。

“你好。”那人溫和的笑著。

“……你好?”

“你在做什麼?”

“寫程式。”

“很厲害呀。”

“呃,謝謝?”

淺野學峯敏銳發現有人在看著這邊,不出意外,是看著逸云的人。

山羽峻志(大學生版):“小逸云~要走了哦。”他笑咪咪的向淺野學峯點頭。

淺野學峯看著兩人離去。

又過了一個月,逸云轉學了,跳級到國一。

淺野學秀有些……氣憤,他絕不會說更多的是難過。

“可惡!不是說當我手下嗎,怎麼就轉走了!”

他永遠都會記住這個人,在他的認知中,逸云像是他遊戲人生中一個永遠抹除不掉的Bug,一個特例,既然修不好,那就嘗試去接受他。

……

“逸云!?”

“咳咳。”淺野學秀意識到自己失態,一秒變臉轉變成溫和、高傲的表情。

“……呦,好久不見。”

五英傑呆呆的看著老大表演如何迅速變臉。

“嗯。”逸云冷淡回應,這個任務完成了,簡單又有獎勵。

【臨時任務獎勵:自由屬性點*2(可任意加點屬性點)】

在他還在A班教室外時,柊(系統)突然告訴他,時空之地需要淺野學秀的情緒波動,更多原因是機密,還請他見諒。

逸云表示沒問題,有“記憶”的幫助,只要他走到淺野學秀面前,他也能馬上認出自己,畢竟在“記憶”中自己給過他很大的震驚。

“逸云,淺野同學旁邊位置你可以先坐,剛好他今天請假了。”

“哼,我失蹤已久手下,你終於來見我了。”

逸云:“……。”手下真的有些隔應,不生氣,都是記憶的鍋。

“不對,你不是跳級嗎?怎麼又回來重讀。”淺野學秀小聲問道。

“有任務需要我留在學校。”

“蛤?”

“簽了保密條約。”

“行,我不問。”淺野學秀擺了擺手,理事長跟他說過逸云隸屬軍方,他也不是追根究底的人。

“話說你學到哪裡了?”

“如果你是說全部的學術科目,我已經學到大二的內容。”

“真是變態。”淺野學秀低聲吐槽,他已經免疫逸云Bug般的學習能力,“下課帶你去逛逛?”

“嗯。”

第一節下課,五英傑+逸云齊聚一堂。

【榊原蓮 男 15歲 學生會書記】

【荒木鐵平 男 15歲 廣播社社長】

【小山夏彥 男 15歲 生物社社長】

【瀨尾智也 男 15歲 學生會議長】

【淺野學秀 男 15歲 學生會會長、理事長兒子】

“叩叩。”淺野敲著桌子對著他們說道:“介紹一下,這位是逸云,我的朋友。”

“現在,我以學生會長的身分為我的朋友熟悉一下環境。”

“是x4。”

“淺野……我有個問題。”

“什麼?”

“B班的班導是誰?”

淺野學秀:?

“細川研一,男 。”小山夏彥推了推他的粗框眼鏡。

“哦。”逸云點頭,不在做表示。

可心中卻是……

你們班男班導喜歡B班男導師。


寫不出支配慾的感覺@@如果看得出來,學秀對逸云的態度是特例,但還沒了解到他人的重要性~

    4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Ovo 的其他內容
    第一章 歡迎,旅者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四章 暗殺教室(3)翹課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闇之國的小紅帽第四集第五章 多照鏡子讓妳死得很美麗(15)「啪!」 亞芮雙手一拍,格蘭德爾立刻被拉出門外。 「喂!妳搞什麼鬼──」 還來不及發火,亞芮用更大的音量打斷他。 「跟我訂契約!」 「什麼?」 格蘭德爾一驚,分身全都收了起來,精靈立刻又包圍了他們。 亞芮擋在格蘭德爾身前。 「誰都不准動手,聽我把話講完!」
    Thumbnail
    avatar
    killer
    2024-01-02
    闇之國的小紅帽第四集第五章 多照鏡子讓妳死得很美麗(14)「好了,我們繼續講故事吧。妳本來打算再接再厲生第二胎,沒想到國王得到急病駕崩,只留下妳跟一個腦袋壞掉的女兒。
    Thumbnail
    avatar
    killer
    2024-01-01
    闇之國的小紅帽第四集第五章 多照鏡子讓妳死得很美麗(13)「只是強歸強,貝拉有一個很大的遺憾:她的臉長得實在很抱歉。眼睛一大一小,皮膚又粗又黑,大大的朝天鼻,右邊臉頰還有個大胎記,牙齒也歪七扭八,總之相當慘。
    Thumbnail
    avatar
    killer
    2023-12-29
    闇之國的小紅帽第四集第五章 多照鏡子讓妳死得很美麗(12)「堂堂精靈王國第二號人物,居然講出這麼沒常識的話來?告訴妳,如果魔境真的毀滅,絕對不是被我破壞,是被你們這些高等精靈的愚蠢能量炸翻的。況且,眼前妳最怕的人應該不是我吧?」 最怕的人?這話什麼意思?
    Thumbnail
    avatar
    killer
    2023-12-28
    闇之國的小紅帽第四集第五章 多照鏡子讓妳死得很美麗(10)「班傑明!班傑明!我拿到了!」 亞芮快樂地衝回房間,給班傑明看一個小小的玻璃罐,裏面裝著清澈的液體。 「娜娜的眼淚?妳拿到了?不愧是亞芮!」 看著班傑明又驚又喜的表情,亞芮決定暫時不要告訴他,娜娜的眼淚是被辣椒醬逼出來的。 最重要的是,她終於可以調配魔藥了。
    Thumbnail
    avatar
    killer
    2023-12-26
    闇之國的小紅帽第四集第五章 多照鏡子讓妳死得很美麗(9)「陛下,用餐時間到了。」 亞芮推開寢宮的門。 伊莎貝拉被關在之前囚禁娜娜和亞芮的地牢裏,為了保密,其他侍女一律不准接近她,她的日常起居只好由亞芮處理。 才過了一夜,王后已經憔悴得不成人形。她散亂的黑髮中多了許多白髮,臉上唯一有顏色的地方是發紅的雙眼。 當亞芮放下餐盤,她立刻一把抓住她的手腕。
    Thumbnail
    avatar
    killer
    2023-12-11
    闇之國的小紅帽第四集第五章 多照鏡子讓妳死得很美麗(8)「母后,我到底做錯什麼事,為什麼您這麼恨我?」 娜娜說這話的模樣真是楚楚可憐,聲音也正如崔斯坦所說,優美清澈如天籟。任何人聽了都會當場融化,她的母親卻狂笑起來。
    Thumbnail
    avatar
    killer
    2023-11-20
    闇之國的小紅帽第四集第五章 多照鏡子讓妳死得很美麗(7)大宴會廳裏,王公貴族們盛裝打扮,立在王座前等候唱名。一聽到自己的名字,立刻畢恭畢敬走上前,依序親吻王后與公主的手,氣氛非常莊嚴肅穆。 今天的公主仍然十分美麗,淡綠色的禮服和她的眼睛很配。雖然有些疲倦,仍然強打笑容迎接每一個人。
    Thumbnail
    avatar
    killer
    2023-11-18
    闇之國的小紅帽第四集第五章 多照鏡子讓妳死得很美麗(6)「真是煩死了!那個女人就只會給我找麻煩!」 格蘭德爾在旅店的房間裏關了一個下午,直到深夜,心情還是躁動不安。
    Thumbnail
    avatar
    killer
    2023-11-17
    「網遊」無與倫比 第五章 明爭暗鬥  感受到一股殺氣的同時,凌霄立馬轉頭,瞪視著來人,這人長的瀟灑帥氣,一頭奶茶金的秀髮,比林默生那染糟的頭髮要好看多,那冷冽的目光不偏不倚的盯著自己。   來者不善,這人便是本班的班長蕭德文,文武雙全、樣貌出眾,打磨一下就可以成為人人喜歡的明星偶像,重點是他還是含著金湯匙出生,什麼事情都得第一,但唯
    avatar
    來自仙界的藥師
    2023-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