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個案閱讀88】—《沒有人可以把你分類》

2024/03/29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MS Bing AI生成圖

MS Bing AI生成圖


【阿卡西個案閱讀88】—《沒有人可以把你分類》



Teressa寫信給我的時候,我可以感受其中的虛弱和無助。她說她是個對事對人都很認真的人,但工作一直不順,對未來感到茫然,也不知道自己會什麼,找不到活著的意義。對做什麼沒有特別的偏好,不知道該做什麼,所以她想知道她的生命藍圖,希望透過天賦,在金錢上豐盛,孝養母親。

Teressa的提問是很多人會問的問題,很多人都想知道自己的天賦在哪裡,但老實說,真正有明顯天賦的人不多。天賦並不如我們想的在某一個領域特別擅長,它可能只是一種特質,所以無法因此決定你的職業,因為還要透過你個人的偏好來篩選。

讓人意外的,Teressa想問的問題都沒有得到直接的答案,因為她內心深處還有更深刻的問題要去面對,這才是這一次閱讀對她來說最重要的意義。


—————————————————————————————


(為保護個案隱私,以下個人資料皆經過化名和修改)

(以下為現場口述閱讀紀錄對話摘要,因篇幅有限,已省略部分陳述) 


我:「感覺你是一個很冷靜的人,你有這樣覺得嗎?」

T:「還好。」

我:「感覺你是一個話不多,很冷靜,會默默的做著自己工作的人。你是不是也沒有什麼朋友?」

T:「不多。」

我:「你比較獨來獨往對不對?」

T:「算是。」

我:「你唯一有機會接觸到人群的時間就是在工作上。你在工作上也是很沉默寡言的,好像別人把工作交給你,你就是接下來,然後把它做完。但是你很少抱怨,你很少對別人說出你自己內心的話,為什麼呢?而且因為你很少對別人說,就顯得你很容易被忽視。你有這種感覺嗎?就好像別人從你的前面經過,他不會特別注意到你。

好,你有一部分的問題是想要探討你在工作上遇到的事,你要不要說說看,你在工作上覺得遇到最大的問題是什麼?

我先說一個感覺,你進到一個公司之後,你就是很沉默,你就是默默的去做你該做的那件事,但是你心裡面不高興你也不會講出來。你要走的時候你也是很有禮貌地提出辭呈,然後就默默地離開了,就好像你是很安靜的去,然後又很安靜的走了。可是你肚子裡面有很多很複雜很糾結的東西,然後你又繼續把這一股你自己都不明白的情緒又帶到下一個公司。

感覺你好像是在找一個能夠了解你、能夠懂你、能夠主動注意到你的一個公司。但是你每一次到一個公司就是這麼的沉默,當別人都非常忙碌的時候,他們根本沒有那個餘暇去注意到你。你在公司也不常說話對不對?」

特別的故事,留給懂他的人
本篇內容共 593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阿卡西個案故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