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慢慢學》好久不見的人,還能續聯絡嗎?--你能當那個主動的人嗎?想就行了,能就行了。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我會被問一個讓我遲疑好幾秒的問題。


「妳跟XXX還有聯絡?」


我內心的疑惑是,咦,對啊,怎麼了?


我猜可能是當那個主動聯繫關係的人,對我來說是再日常不過的事。


會讓我持續聯繫的人,即便是很偶爾的偶爾,對我來說也都是有價值和意義的。


我絕對不會因為太久沒有聯絡了,就不敢聯絡了。


可是我知道大部分的人不是這樣,大部分的人是久未聯絡,然後可能就漸漸失去聯繫了,最後可能走在路上碰巧遇到,也會想假裝不認識。


當然我也是這樣,生命中也有非常多過客,但差別可能是,如果要再一次聯繫,或偶然有機會再建立關係時,我不會退縮,甚至願意當主動的人而已。


這樣不就要花很多時間去社交?


還真的沒有,也沒那個必要。


的確不是所有人都需要留在你的生命裡,也不是所有人都值得你去使用掉你的時間,我也不鼓勵無效的社交,人與人相逢雖是有緣,但這些相逢也需要有意義。


至於意義是什麼,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詮釋。


別人怎麼想不重要,你覺得有意義就夠了。


時間或許會沖淡關係的緊密程度,但不代表從此消失,下一次,如有有一個久未聯繫,但你又很想念的人,就當那個主動聯繫,再次建立關係的人吧。


想就行了,能就行了。


主動聯繫不難,記得強調你不是詐騙就好。


關係,絕對是如果你想要,就能再次建立的。


我是如此深信的。


但如果真的被拒絕,那就被拒絕啊,反正也不差那一個。


備註:以上關係理論上不適於前任關係,如果當初分手的太糟糕,維持關係的最好方法叫做互不打擾。




-D45

-20240225

#CDA #NCDA #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 #生涯規劃 #職涯規劃 #履歷面試 #模擬面試 #職涯探索 #生涯諮詢師 #履歷健檢 #生涯探索 #成為別人的光 #職涯講座 #生涯講座 #Ucan #職涯諮詢 #生涯諮詢 #履歷自傳

《貓咪生涯學》 《以愛之途》 《生涯慢慢學》 《聊聊職涯(*¯︶¯*)職涯瞭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