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心中,幸福相隨:擁有支持的婚姻生活

2024/03/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夜深了,給大家說個床前小故事…

從前,有一對夫妻,他們開了一家小小的布行,店面雖然開的不是很大,但生意做得很好。

夫妻情深,心靈相通:何懼沒有郎才配女貌

這小布行的年輕老闆,長像普通,是個和和氣氣的老實人,不會說什麼甜言蜜語。

但這老闆娘可就不同了,除了天生一付玉容花貌,更是繡得一手好刺繡,很多人常是慕名而至,上門購買了繡娘刺繡的作品。繡藝高超了得到京城裡,大家閨秀小姐要出嫁時,都指名要這繡娘的作品當嫁衣才行呢。小店裡,來來往往的客人很多,有些好事的人就誇讚老闆上輩子燒高香好福氣,娶了這麼一個貌美賢妻。



有一天,店裡來了個宮裡來的人,看了繡娘的作品後,讚不絕口,對她丈夫說起刺繡作品的各種繡法、技巧,直誇繡娘有大師風範。可是,那布店的老闆只是陪笑著,對於自己妻子繡藝的高超,完全一竅不通,雖然知道自己的老婆很厲害,但是自己只能高興,卻沒有鑑賞自己老婆作品的能力

宮裡來的人,想要見見繡娘是何等人物,年輕的老闆嗯的一聲,就跑回家把老婆給請到店裡的廳堂與宮裡的人會面,然後呢,又接著到店前頭賣布去。

宮內來的人,與繡娘寒喧小聊片刻後,除了對繡娘功力,讚嘆不已之外,他問了一個問題:「依你的樣貌與才能,一定可以找到比現在的丈夫更好的對象,可是你為什麼選擇了這樣一個人當你的丈夫?我與他攀談過,他對於刺繡一點都不懂,更不用說有辦法欣賞你的作品了。與這樣子的人相處,就只能孤芳自賞,有些可惜呢

你猜繡娘怎麼說?

她說:「我感謝上天賜給我一個樸實的丈夫,雖然他對刺繡都不懂,但是,不論我想進什麼材質的布料,繡什麼花樣,他都二話不說全力支持我

我繡得累,他就幫我揉揉手、按按肩。
我繡得煩,他就說學逗唱討我開心。

別人欣賞我的手藝,他比我還要開心,還要有成就感,彷彿我就是他的成就,得夫君如此,我此生心滿意足,又有何求?」

在現實的社會裡,大家追求的盡是郎才女貌,希望彼此在各方面都很登對、匹配,又彼此相愛。

但是這種童話故事、偶像劇裡才有的配對,機率真的不高,也很少會輪得到我們演出....。


在真實的婚姻裡---

愛,是站在另一個角度,發現不擅言詞的你,原來這麼體貼。

愛,是留一片空間隨你揮灑,讓更多人看見你的美好。

-------------------------------

【後記】

哈~這是我原創的故事呢。

故事的由來是,我每回在FB上PO我的文章,老公一定快手快腳的去按「讚」

由於我的文章不算短,他這麼快速點讚,總讓我有疑惑,故而有一次我問他,我po文的時候,你很常搶頭香,你有整篇看完,了解我文中想表達的真實意義嗎?

他說…沒有辦法每篇都全部理解,我不擅寫文章,你又思慮較深,有些文章寫得長,又內有文意,我可能只讀懂表層意象,無法意會太深層的暗喻。

我說,你沒全部理解,為何要按「讚」,搞不好我寫的一點都不讚呀?

我老公說…我老婆的文章自有一番水平,筆尖文字自帶感情,雖然偶爾幾篇難懂,但總是用心寫出的情感文章,按「讚」絕對錯不了,總而言之,我一定是最忠實的讀者。


我....

無言....

無言....

,就體會出這一點點小小的心得,編出這個小故事來了。

------------

後記2

今天是三八婦女節,希望每個身邊有伴的女人、女孩都是幸福的,擁有一個視你如珠如寶的配偶、伴侶。

他不一定要貌若潘安,不一定要多金多銀,但一定要把你妥妥的放在心上,夫若如此,值得你傾一生相愛。


38會員
118內容數
光陰很短,歲月流逝很快,但可以書寫的人生故事卻很多很精彩。 願隨時記錄生命感動的時刻,留待以後再次回味無價的青春及與愛人、孩子相聚的每一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