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例:病業的體悟

2024/03/08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摘錄自鸞書寶德雜誌122期)

寶 德 園 地

癸巳年四月擴大共修法會:病業的體悟

鄭師姐心得分享&謝師兄整理


各位師姐、師兄大家好:


我要很感恩的是,吳師兄跟陳師姐給我這個機會,因為我真的很高興看到大家,我也很高興讓大家今天能看到我,我為什麼會這麼說呢?其實,我要跟大家說明的是,在修行這條路,我很早就皈依在另一個佛教團體,對於這個團體,我非常感恩的是,讓我有機會很清楚的看到「我內心要的是什麼」,也很感恩的是,這個團體讓我也很清楚的知道「我將來要走上什麼路」。


可是啊!可能是宿世修福沒有修慧,所以這一路上來,我走得很辛苦,乃是因為我背負著自己承諾的責任。因為我曾經想過,我有結婚,我要對先生負一份責任,就是家庭的責任,包括有公公婆婆,還有娘家的爸爸媽媽以及兄弟姊妹,所以這份責任讓我背得很重。再來說,我也有養兒育女,所以我對他們也要有責任。可是,長期下來,有些責任不是我可以扛得起來的,但是我自己並不知道,我只知道告訴自己:「我就是要做好!做好!然後,我要做到!做到!」


這份責任讓我……,很感慨!當大家還能看到我,我一路走過來,真正在修行這條路上,應該說已經二十幾年了,可是最近這二年來,我卻飽受了病痛的折磨,可能大家很多人都看不出,因為平常見面也都還是嘻皮笑臉的。可是你知道嗎?我常常用走的出門,有時候用連滾帶爬的回家,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原因會讓我這樣子?我很清楚的知道,可能是自己身體不好,但是很奇怪的是,我還很有力氣,很會做事,怎麼會身體不好呢?我很不甘願接受身體不好這個事實。


這二年來,真的是受到病痛的折磨,讓我不得不去思考,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我聽到很多我的師兄、師姐告訴我:「修道修到人不像人,一下子胖一下子瘦,一下子看這個人很像怪物。」另外一個團體的師姐,告訴我說:「妳看起來病懨懨的!」可是我很痛苦的是,明明我就很有意志力的爬起來,可是英雄真的怕病來磨、病來纏。若說我有病,我不相信,可是這二年來,我動不動就要躺下來休息,自己很想出去,可是走不出去,因為我是受正規的佛教皈依,正常的唸佛拜懺對我來說都很簡單,可是狀況來的時候,真的連一句阿彌陀佛都唸不出來,甚至於很想走出去,但是就走不出去。


還好,我有吳師兄跟陳師姐這二位大貴人,我真的很感恩他們二位,更非常感恩的是我們的眾仙佛恩師們!其實,我很認真的解業喔!在這解業的過程當中,我也很清楚的知道,我過去世中,不知做什麼大官?還是做什麼大罪?造了什麼大罪業?我一直的解業,可是為什麼都解不完呢?追根究底,原來就是我剛剛在前提所說的,那個家庭責任把我磨慘了!爸爸、媽媽、公公、婆婆&兄弟姊妹,還有先生、兒女,整個大家族的無形之業力都來找我一個人,我怎麼承受得了呢?可是,問題是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這個緣由是從哪裡來的。


最近更慘了,呼吸沒有了,今年3月2日我從《寶德大道院》參鸞回去後,一進家門不到五分鐘,我跟我先生說:「我好冷!」霎那五分鐘,我的手指變成紫色,兩隻手掌變成紫色,霎那全身變成紫色,冷到不行,我跳到浴缸裡面〈只有熱水,都沒有加冷水〉,可是感覺那個水完全不熱。不到五分鐘我跟先生喊救命,可是先生沒有聽到,我兒子在電腦桌前有聽到,跟我先生說:「爸!媽好像在叫你?」先生進去浴室,我已經快沒有呼吸,全身軟綿綿的,先生說:「軟哥了蛇〈台語〉,啊!小立仔!哪會重懷懷?」為了扶出浴室,先生又攬又扛,之後就腰閃到。


當時,你知道那個感覺嗎?似乎沒有呼吸,也沒有血壓。這一路上的解業,我自己很清楚,吳師兄也有教育過我們,這就是:業力現前。可是這個業力,「甘袂相雄」〈台語,亦即很激烈〉,是不是要給我一點點的機會?當下,我想唸阿彌陀佛,我先生把我扛到房間的時候,我要唸阿彌陀佛,我越想唸,我整個手就瘸起來,好像抽筋,整個縮起來,我的身體好像被一道力量整個佔據了,那道力量讓我真的想要唸阿彌陀佛,可是都唸不出來,連那個阿彌陀佛的「阿」,都「阿」不出來,怎麼辦?


先生覺得不對勁,跟我說:「趕快送醫院!」「兒子啊!趕快打119!」可是,當兒子要打119時,我的腦海中浮現要唸那個寶德的「寶」,卻唸不出來;可是我兒子很厲害,他是我的貴人,真的很感恩他,沒有他,我可能看不到你們了。事後,他說:我跟他說寶德的「寶」,他讀到我的唇語:「吳師兄!吳○林!」很拼命的唸出來之後,就沒有聲音了。當下,他一手拿著電話要打給吳○林師兄,卻打給了陳○宇師姐,他說:「師姑!不好了!我媽媽沒有血壓了!」結果,你知道那個時候幾點了,已經半夜12點多,兒子一面打給陳師姐,一面打給吳師兄,請他們幫忙。請問一下!有哪個道門、哪個道場,半夜12點多還可以找到人救你一命,除非119吧!


當時,如果家人先把我送往醫院急救,你知道結果會怎樣?我自己想的,可能是「氣切」啦!可能是「插管」啦!因為你沒有呼吸,你整個人瘸了,整個人就一直這樣,說抽筋也不叫抽筋,你整個人就是軟綿綿的,可是你的意識還在,你就是沒有呼吸。請問你這個時候,你會怎麼想,我只有一句話:「我真的很感恩撿回這條命!」這一陣子,因為曾經有別的團體的師兄、師姐告訴我說:「行道,行到出勤務都找不到人,還跑去哪裡哪裡!」因為有人通風報信的講我跑去另一個道場。但是在那個時候,我的身體病痛已經很難過,至少有吳師兄、陳師姐的幫忙,還有《院尊》把我救回來,2個多鐘頭後,我又有呼吸了。可是這2個多鐘頭的折騰之中,我真的深深的體會:「生命在呼吸之間」,而這個意念呢?就是我們生生世世一定要帶著走的東西。


今天我要問各位同修!你們看我像個垂死的人嗎?「絕對不像,人家也長得很漂亮,擱嘜介有精神!」可是你聽到這樣的話,你今天要走修行這一條路,請問你做何感想?聽到這句話時,我真的眼淚掉下來。在正法沒有宏揚時,因為我是皈依弟子,有一份的責任,可是業力來討報的時候,不是我可以控制說:「你先不要來,拜託你!」也不是我可以說:「我還有親愛的家人,我還有子女未栽培,我也沒辦法跟他討價還價呢!」你看我解業,大家都很清楚,好像常常來《寶德》,我不是來聊天而已,其實大部分都是來解業的。很多人也會問我:「啊!妳都解業這麼多了,妳那會擱按呢〈台語〉?」我也很想問,也很想回答我們師兄、師姐這個問題,可是我那會知道我過去世當中寫了這個劇本呢?過去生中寫的劇本,現在我在承受,我現在寫的劇本,我相信來生,縱使有來生,我相信我一定不會這麼被折磨,因為這個業因沒有解,受報隨時會到。我接受過道場教育的洗禮,知道所有生病都是業因引起,業因你解了,你要花很多世間的錢財,很多人一定會跟我講:「你解這麼多業,你甘有法度了愿!」我現在可以大膽的講,我不怕,只要我有一口氣在,我一定會有,我相信上天一定會告訴我們說:「你做多少事情,一定會給你多少本事嘛,哪無本事,嘟無法度啊!」既然今天把我的命救起來,一定是我還有本事在,所以我有這份勇氣在,我告訴我自己,這個經驗我一定會記住,人生的無常不是你說讓它來,它才會來,不讓它來,它就不會來。如今,實際的情況都發生在我身上,可見不可能啦!


所以,我真的很感恩師兄給我這份機會,我真的很想跟大家講,其實我們在修行過程,無非就是要先把自己的業因,就是阻礙,先行排除,如果你不排除,仙佛如何加持智慧?如何能夠增加你的功果?人的一生,無非帶走的,就是功就是果,不然你還可以帶走什麼呢?至於,執著、分別、計較之心,是不是自己可以去反省?我自己的病業來折磨,我無話可說,但是為了願力的關係,明明自己就是不行,還是要硬撐來,到了《禮斗法會》當天,我真的身體不舒服。之前,從3月3日到《禮斗法會》不到一個禮拜,我真的差一點又要掛掉了,我天天躺在床上臥病。有一天,我真的受不了,忍不住了,那一口氣真的沒有辦法自己呼吸,我看到我先生很無助的臉,看到他們的眼神,我每一次洗完澡,每一次就是躺在床上掉眼淚。我先生就跟我講:「啊瞴咱來病院檢查?」我下定決心,一口氣掛了12個科別,我就每天西醫、中醫的這樣被折磨。《癸巳年禮斗法會》結束,依然是這樣的結果,如果你是我的先生,你會讓我再參加法會嗎?


我先生很忐忑不安,每次我要出門,他就電話來了,說:「耶!妳要小心,妳不要給我倒在外面,妳不要給我昏倒在人家家裡,會笑死人的!」明明一個人好好的,而且醫院12科的檢查結果都是OK的,比正常人還要健康,醫生告訴我:「沒有結果,就是好結果。」我哭笑不得。到四月一日時,我跟我先生講:「最後一科的報告,就是免疫系統,如果沒有問題,我不要再看醫生了。我相信!你我都知道,這是業障現前,這個無常,我們要認真去面對它!」


有一天,在等待報告之時,我真的受不了,我打電話回《寶德大道院》,剛好是吳師兄接的,我說:「為什麼我軟綿綿的,而且天天趴著?」吳師兄說:「妳不要再拖了,趕快回道院叩問仙佛吧!」隔日,我硬撐著來道院,由於超速,還接到一張三千元的罰單;我說還好沒出事,我先生說:「憮要緊!無出事情就好!」所以我很感恩我的家人,我真的感恩我的先生,一路默默的在背後支持我。最感恩的是陳師姐,每次有狀況,就是向師姐求救,導致於我的靈體動不動就去趴在她身上,也就是那個看不到的:「業因」,都卡在師姐身上,只要我有什麼痛,她也一樣感受到,我還沒痛,她就先痛了;換句話說,哪一天,我沒怎麼樣,陳師姐可能會先給我磨死,所以,我先生也常講:「我會被妳搞死!」


我先生是一個很豁達的人,但是面對自己的親人,你做什麼心態的感覺,你又做了什麼心態的調整,他無條件的就是:「妳去!妳去!好啊!妳去!小心啊!」可是,我家裡還有二位老菩薩,都會問:「妳要去那裡?」我又不敢跟他們講說我要去《寶德》,因為他們就會認為:「妳袂擱去開錢啊!」我不能讓家裡的老菩薩造這種口業,因為這個口業真的很恐怖,所以我只好用善意的謊言說:「我要去出勤務!」所以,出門就穿著另外一個團體的制服,有體力就到中途的休息站換衣服,沒有體力就直接回來本道院。現在,我可以站在這邊跟大家分享:「對一個垂死邊緣的人而言,活著的感覺,就是幸福!」


另外,當業力來磨的時候,那個苦,真的不知道要從那個出口去掙扎,我曾經掙扎過,觀苦起厭離心,「憮麥來好啦!麥來魯害!」我只要有這個念頭一出現,我不騙你,早上想到,下午就癱在床上;隔幾天,又約了,又來了,來了拜一拜,又可以開始「喇咧」啊!


真的,我可以知道我們喪親那個苦!那個痛!那個不捨!可是明明告誡了,為什麼沒有辦法用憐憫的心去為同修體會呢?我在另外一個團體都有參與助念、告別式,可是這二、三年來我都沒再參與,師兄、師姐告訴我:「這也是勤務之一,為什麼不出勤?」我則回答:「自己的磁場沒有弄正,我哪敢去,萬一倒在那裡,怎麼辦?」因為當時師兄、師姐還沒有感同身受這樣的苦境過;所以,就會一再的有毀謗的言語出來。


直到最近,他們也遇到了,嘴巴在唸《阿彌陀佛》,感覺頭在一直轉,有時候還說:「啊!我怎麼感覺自己在海中,怎麼好像躺在海中央,好像在暈船!為什麼在平地上有這種感覺呢?」有的人站在交通崗位上指揮交通,「喔!甘耶是老啊!哪會腳隆沒力!」前後這樣半年的時間,說哪會老到「腳隆沒力」!所以,以前一些跟我毀謗的師兄、師姐就來告訴我說:「師姐!對不起!我不知道妳頭暈!我不知道妳不舒服!我還這樣子跟妳說要出勤務。」


我說:「沒關係啦!自己知道就好了。」因為師兄、師姐自己有感受到了,現在大家的想法就是,真的不行,就要去想到底什麼原因?我現在都跟人家說:「無!妳去『哄鈴鈴咧』〈台語,意即收驚。〉!」有的人真的去「哄鈴鈴咧」,跟你們講,二、三天又回來一趟,「同款暈眩」啦!想吐啊!甚至,無緣無故肚子脹起來,還有就是手腳無力,不然就是這邊痛、那邊酸哪!


喔!我現在終於很清楚,透過我自己的親身體驗課程,再透過別人感受過給我的回報,再看到別人生病的樣子;我告訴我自己,要有勇氣去面對,要有一份堅持的心,我今天解業,如果中途起了那個厭離心,因為你會討厭自己,你也會很討厭說:「啊!哪也越解越多,越解越這麼的難過!」越到瓶頸的時候,你把它放棄掉,歹勢喔!那是你自己放棄的,所以我都常常告訴我自己:「一定要堅持,一定要有勇氣!」


然後在修行這條路上,我永遠用一句話,我現在就是不管人家怎麼說,我不會去做任何的想像,我只有一句就是:「觀人觀我觀自在,見仁見智見如來」。我希望有一天當我真的面見如來的時候,我不再有那麼多的業力,不然下輩子來做人,「款也恰好命袂」,至少也要好過一點,這是我這一陣子接受這個病魔考驗的體認。


還好我的檢查報告都沒事,現在我很認真在思考一個問題,業因解了,再來就是要趕快了愿啊!當然很多人會想說,妳花那麼多錢,妳又看不到,都是人家在講的。現在只要有人問我這樣,我都會告訴他:「你自己去求,親自體驗一下!雖然你看不到,只要體驗一下,這個記憶深刻,一定讓你相信真的有因緣果報這件事。」


最後跟大家分享的是,在我們修行這條路上,沒有錯,會有貴人,可是這個貴人有時候會因為我們有了這個念頭:「啊!伊是我的貴人,我會加伊害死!」為什麼會這麼說?因為我在網路上有看到一段文,是這麼寫的:「放不下就背著,看不開就記著,捨不得就留著。可是,有一天你真的背不動了,你就…你放下了啊!那你記不住了,你可能就看開了啊!留不住了呢?當然就捨了啊!」既然這樣子,為什麼還要周旋在人世間的所謂的世間財上啊!世間的名利上啊!還有,我又看不到啊!使用各項的理由,來牽扯、牽掛自己,讓業來綁住你,你縱使再多麼有感情,有一天,這些道理你還是會自己面對到。所以,我還是覺得每個人都有路要走,如果天氣冷了,我們自己會加一件外衣,可是如果痛了呢?無論是什麼痛,就要給自己一份堅強,然後呢?如果你不勇敢,沒有人會替你堅強,你只有自己勇敢去面對,然後不要生氣,要爭氣,因為常常莫名其妙,自己會被人家生氣,自己要爭氣。其實,一定會有所謂的假象來干擾了,如果我們不重視那個假象,就會形成所謂的「病業」。當然,有的人遇到的可能不是病業,而是事業的阻礙,也有可能碰到的就是人與人之間你看得到不好的爭吵或紛擾的現象。


所以,我試著微笑,也要給自己的一個目標:「我一定要繼續往前走,然後我一定要痛下決心!」因為那個業因沒有解,受報隨時會到,不要再問我說:「啊!妳都解了這麼多業了,怎麼妳還會生病,妳為什麼還有阻礙?」在此,提供最好的方式,就是自己去申請體驗課程。


感恩師兄、師姐啊!這就是我這陣子受到病業的折磨,自己想到的一些體悟,還是要繼續的走;我也希望大家都廣結善緣,不要再造惡緣了,因為接近善的多,我可能就有機會上去,造惡事多,業力就大,我可能就被拖下去,如果真有那麼一絲絲的機會,請大家抓我一下,不要讓我墜下去,要扶我上去。感恩大家!謝謝!


鄭師姐:三次託夢‧王妃轉世


鄭○祝師姐,善慧根深,虔誠護持。


民國94年,鄭師姐接觸本道院,首次參加【擴大共修】之前一夜,做夢之夢境:出現一位王妃,有人告知:「妳是王妃!」鄭師姐沒有放在心上,直到去年〈民國101年〉才講出來。


二年前,永林師兄告訴鄭師姐:「妳是越王妃!」民國100年11月擴大共修法會,正在靜坐之中,鄭師姐看見一座王宮,階梯走下來一位身著宮廷服裝的王妃,非常端莊。共修法會結束後,鄭師姐請示仙佛,擲筊的結果,她就是越王勾踐夫人,再次的印證,令人震撼。


民國101年【普陀山之行】,5月30日回程,在搭往蕭山機場的遊覽車上,鄭師姐剛好瞇眼,再度清楚的看見一座雄偉的王宮,越王勾踐夫人由階梯走下來,……。


出發之前,永林師兄已經事先告知同修,普陀山之行,東至普陀山,西至杭州,皆是春秋時代越國的境內。是故,鄭師姐在越國的境內得以再三的印證,真是不可思議。


5會員
28內容數
收集勸善文章,了解因果道理,以趨吉避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