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bye,鳥山明

2024/03/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來自網路)

(圖片來自網路)




今天我從我媽口中得知鳥山明過世了。我第一個反應是難以置信。

雖然知道他紅了很多年,理應年紀也不小了,但沒想到很久都沒聽到他的消息,現在一聽便是這個。

我今天才在看一本書寫日本動漫產生的收益和效應,也提到鳥山明這個交稅大戶。

他最膾炙人口的必數《龍珠》和《IQ博士》。這兩部動漫沒看過也一定聽過。

有段時間我很想把《龍珠》重新看一遍,記得剛開始悟空還是個小朋友,被切斷了尾巴便會變成大猩猩,後來不知何時和怎樣便演化成超級撒雅人,還有兩個兒子,連孫子也有了,後來也死了…

結果還是沒有這樣做。

但我覺得《龍珠》這題材很吸引,我也想寫一群人去找龍珠的歷險故事。

至於《IQ博士》,小時候我總覺得我爸就是博士、我媽是綠子小姐,因為長相一模一樣!我爸的頭髮很長沒有剪的時候就像個鳥巢一樣,亂亂的,最神似的是他也常拿著接銲筆,俗稱「辣雞」,在銲些不知什麼,而我媽年輕時也是那樣頭髮又卷又曲,也很瘦。

之前在youtube也有TVB舊版的粵配配音動漫可看,但現在沒有了;跟《龍珠》一樣,我想從頭到尾看完,但始終做不到。

也許不久之後TVB便會重播哦。

我覺得那個舊配音版才最好看,我父母常說配小雲的是李司棋!

《IQ博士》的經典角色真的太多了,或者可以說每個角色都是經典。我想因為鳥山明,便便才變得可愛吧。

不過原來對白有些粗口,也有點意識不良,換作現在一定要改或剪掉,可能以前的制度比較寬鬆。

 

我覺得鳥山明真的很厲害,能紅一部漫畫已經很了不起,他還可以紅兩部。這是我最佩服他的地方。

 

我以前看過他一本關於如何創作的書,沒想到他會寫這種作品。我最記得他提過「人物必須缺點,即使沒有也要作一個。」否則會不好看和不真實之類的。

我沒想過他的教導會是這樣,之後我一直緊記於心,而每個主角都有意無意加了一些缺點。他說得很正確和真實:凡人哪可能沒缺點?

今天他離開,我除了覺得婉惜,也再一次被提醒:每個人都有缺點。

4會員
147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