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山明跟你我一樣都是在現實中繼續負重前行

2024/03/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鳥山明跟你我一樣都是在現實中繼續負重前行>

大家提到七龍珠作者鳥山明,除了那些知名作品外,其他廣為人知的軼事例如: 23歲成名前窮困的他,為了50萬日圓報名週刊少年雜誌的漫畫新人角逐,才開始轉投入漫畫領域,但卻因沒趕上報名截止送稿,連入選都沒資格(藝術家浪漫時間管理?) 或是,成名後,名古屋政府為他家刻意開一條高速公路,怕他搬到其他城市(鳥山明這時已是繳稅大戶)。 最讓我心有所感的卻是,鳥山明畫七龍珠原本沒打算畫那麼多集,這麼精彩有張力的故事一開始也沒有大綱,甚至於連下集內容也是下筆當下才開始構思。 有一說是鳥山明在畫完少年悟空與布瑪出發尋找七龍珠與參加天下第一武道大會內容後,其實就想結束七龍珠系列。但礙於七龍珠太受歡迎,以至於後續衍生的產業鏈越來越龐大,很多人的生計直接依靠到鳥山明筆下的七龍珠,如他不繼續畫下去,意味著很多人都要失業,所以他才痛苦的畫下去,而即便是在如此緊迫創作內容產出心裡壓力與出版社現實催稿壓力雙重壓迫下,鳥山明仍持續產出像:超級賽亞人變身,全地球集氣,兩人合體技等膾炙人口的經典內容,甚至成為一個時代的共同記憶。 這個狀況,其實也是就是你跟我或是各個為生活打拼的各位的日常,各方壓力從來就不會少,就像七龍珠作品內的主角,即便每每遭遇更強大的考驗或對手,雖心生畏懼,但也從不畏懼挑戰,繼續前行,往心中的意念邁進,並在每次挫敗後,都會比之前更強大一些,甚至於在面臨更強大的對手時,會像悟空一樣,嘴角不由得露出一抹興奮的微笑。 (而灌籃高手中的櫻木花道不也是如此?) 或許也是這些逼不得已的現實壓力逼迫下,才讓鳥山明或你我,創造出一代鉅作,能成功爆氣變身為「超級賽亞人」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