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去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4/14/2008

攀岩!這麼好玩的遊戲,我以前怎麼沒發現!

去年就想去學攀岩了,工作一忙又拖到今年,看過Bucket List之後.

攀岩列在第二項,加上五月初要去走聖稜線,而品斷和素斷的考驗.

也促使我去學攀岩的決心.星期四早上,上網找了一下,找到台北市攀岩協會的訓練課程.

第一百二十八期的班次,打個電話問完後就立刻報名了.

 

嚮導訓時聽上課的教官提過攀岩,那時候就想,簡單的器材,全家都適合的活動.

上完課之後,果然證實這個想法,攀岩真的是全家都適合的活動.

 

早上看王建民,看到八點半,看看時間要來不及,才趕緊騎車出門,結果半路又下起大雨,我和睿恩也都沒有帶雨具.淋著雨.騎到岩場,張姐打電話來,課程因雨移到了橋下的岩場.還好以前有去爬山時去過那兒,很快的找到了岩場.

台北攀岩協會的張姐,很熱心的招呼我們.今天上課的學員有三人,不過還有不少以前上過課的學長也回來練習.

今天上課的李教練很認真,很仔細的教我們.

先是裝備介紹,快扣,大D,坐帶,攀岩鞋,豬鼻子.

接著教繩結,初級攀岩只要學兩個繩結.八字結,半扣.

接著我們練習了三個動作.確保,給繩,放繩

還有快扣的使用及先鋒攀登.我們反覆的練著這幾個動作,雖然有點不知其所然.

吃完中飯後,就要實作了.

我們練習三人一組的先鋒攀登.我先攀登,睿恩當確保,另一位學長作先鋒攀登的確保.

我小心奕奕的上去.攀岩和登山是不一樣的.而我真的也爬上去了,八米高的岩場.只是上去時很緊

張.教練教的也還回去一大半,不過第一次上去,還有點力氣,接著睿恩上去.

原本擔心睿恩上去會不會爬不上去.結果睿恩爬的比我還好.

第二次再上就熟練多了,也感覺輕鬆多了,但是第三次上時,一個不小心,踩空了掉下來.趕緊再爬上

去.當然是很安全的,因為有兩個人幫我確保,而在作確保時就發現,早上一直在作的動作,現在全用上了.

第四次時到了六公尺時,兩手兩腳都沒力了,休息了好久才爬上去.

而睿恩四次都爬的很好.最後教練再教會我會收繩,今天的課程就結束了.

攀岩真的很好玩,上完課之後,我問睿恩還要不要繼續來攀岩,睿恩的答案是肯定的.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合歡東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雪山主東峰-和睿恩一起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新的一年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海浪的聲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必去的五十個地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風浪板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高雄的美味秘境探索J. HOME餐酒館的創意台菜台北是一個盆地,四周由許多山系包圍組成,因此雙北近郊有非常多登山步道、親山步道可以探訪,趁著秋意正濃、氣候涼爽,從簡易入門、可以探索歷史的步道,或是直接到攀岩、尋訪瀑布秘境的登山古道,來趟山林縱走吧! 孝子山步道 位在新北市平溪的孝子山,位在菁桐站與平溪站之間,山勢雖然不高,但十分陡峭。登孝
    avatar
    海洋心語
    2024-02-01
    攀岩初體驗!宜蘭市區也有攀岩館可以玩了!這家坐落在宜蘭市中心的久淘攀岩館,第一次來可以揪團來先上入門課程,我們玩的攀岩不用太多裝備,打破傳統的需要繩索、很多技術性裝備,久淘是抱石館。 說到抱石,他是一項依賴自身去做攀爬,不用太多裝備即可操作的運動。 抱石高度在六米以下,底下有三十公分的厚抱石墊保護,是非常安全而去新手也能操作的好玩運動,非
    Thumbnail
    avatar
    eva Li
    2023-06-05
    2022 登山避暑勝地:全台5大網美新手登山步道大集合!瀑布/海景/攀岩/稜線/峽谷步道一次打包,夏天避暑健行去!沿著石階步道緩緩而上,沉浸山林之美,大口呼吸芬多精,享受涼爽自然風吹拂,抵達攻頂處,與一同上山的三五好友席地野餐或午睡,最後順道再拍幾張網美照片,享受大自然洗禮,又能保持社交距離的戶外行程,相當適合炎炎夏日避暑出遊。 由Funliday根據網路人氣行程特別整理2022年登山步道一日遊:
    Thumbnail
    avatar
    Funliday Planner
    2022-07-13
    攀岩、手工餅乾、橋牌,慢慢來打牌配烤馬鈴薯,出牌一直亂報牌面,實在拳頭很硬欸!
    Thumbnail
    avatar
    熱帶人
    2021-10-03
    攀岩心理學我爬很高的時候,有時如果很累,手腳會有點不聽使喚。這個可能失去控制的感覺會造成恐懼感,而感到高度恐懼時,常常會有憤怒感跟著出現。我的男友通常是我的確保人(在地上牽繩子用確保器顧我性命的人)。我感到恐懼+憤怒時會開始莫名其妙生他的氣:「為什麼要強迫我爬這條路線?」「為什麼我已經很累了還不能回家?」
    avatar
    攀攀
    2021-07-19
    攀岩可以治療焦慮我是神經質蠻嚴重的人,常常沒事想太多,擔憂一堆還沒發生或不一定會發生的事情。我是沒吃過抗焦慮藥物啦,但目前對我來說,攀岩是對抗焦慮最好的活動。我不是說攀岩不會焦慮。攀岩超級焦慮的!剛開始攀岩活動時,我只要不確定下一步手腳該如何動,然後手或腿肌肉稍微開始累(痠),我整個人就開始恐慌,
    avatar
    攀攀
    2021-07-05
    |攀岩.體驗| 原岩攀岩館-中和館Part(2)這裡的攀岩環境真的超酷的! 會再訪再訪再再訪~會怕又愛玩的我~XD。
    Thumbnail
    avatar
    記憶の溫度
    2020-10-13
    攀岩教我的那些事,像極了愛情接著挑戰由教練拉住安全索,抬頭仰望約3層樓高的難度。抱持著"這能有多難"的心情後快速一路往上。但是爬到一半卻發現,怎麼雙手突然無力?!
    Thumbnail
    avatar
    李組長的柴胡疏肝湯
    2020-08-02
    攀岩初體驗同事邀約我一起去內湖運動中心攀岩,我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赴約,集合之後,我們付了款、我租借了吊帶,一走到戶外攀岩場,我忍不住驚呼:「我的天啊!」眼前既高聳又困難重重的攀岩場瞬間嚇得我目瞪口呆。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0-07-10
    攀岩 / 2002.07.15.我的面前有一堆巨石擋住去路,於是我攀岩而上,想越過阻礙。 直到我爬到岩石頂上,纔發現石堆的左側有一處平坦的小通道。我這纔明白,其實不必如此費力的攀岩。 ..................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19-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