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comes true 南湖大山歸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1/18/2008

Dream comes true

南湖大山的美景及故事,從登大山來就聽的很多了.一直嚮往著走上南湖大山.

在章魚的安排下我們出發去南湖大山.而且是在這麼樣的好天氣下走上南湖大山.

四天三夜的行程,用了三天兩夜走完.雖然累了點,但除了下山那天的下坡路.

行程上並沒有很趕,也讓我見證南湖大山的壯麗.也更加深深體會到對山的尊敬.

也感謝同行的章魚和阿咪,下山時,我腳程晚了他們足足一小時.讓他們花了不

少時間等我.還有章魚的菜單加上好手藝,讓我這三天走下來,只瘦了 兩公斤 ,

比上雪山兩天還少.

 

這神聖美麗的稜線啊!

 由雲稜山屋出發後,一連串的上坡路,審馬陣草原已在眼前.當我停下腳步.看

著這片草原時.連綿著接上南湖大山,無意間回頭一望.聖稜線完整的呈現在眼

前,放眼望去,這無與倫比的美麗稜線,心中細數著雪主,雪北,池有,品田,

小霸,大霸.看見這一覽無遺的聖稜線時,這時才真正的體會到這句話,

這神聖美麗的稜線啊!

惟有這句讚嘆,才能表達出此時此刻內心的感受.

五岩峰

到五岩峰前,看到海鷗直昇機飛進圈谷.到南湖山屋時才知道,有位山友從東峰

下來時受了傷.只好出動直昇機接她下山.

出門前,在網路上看了山友們的南湖紀錄,五岩峰經過整理,己經變成了一條康

莊大道.走上五岩峰是第二天上午的重頭戲,懷著戒慎恐懼的心情走上了五岩峰.

雖不敢說五岩峰真的是條康莊大道,但是重重的繩索確保下,安全性大大的提昇.

也要佩服登山前輩們,在沒有這些確保的情形下,當初是如何通過五岩峰.

翻過五岩峰,終於南湖圈谷呈現在我的眼前.

南湖大山,南湖圈谷的美景,憾動我的心靈.

It really touches my heart!

 

我在南湖大山上寫了一個字 

離開南湖山屋,走向主峰前,我向著主峰的方向嘶吼著,南湖大山,我來了.

一路的上坡,走上南湖大山.最後的路段,有危險性,小心翼翼的向上攀.

登上主峰時,我躺在地上,寫了一個“大”字.

登上主峰時,心理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甚至於也沒有興奮的感覺.

登頂有什麼喜悅?其實沒有!

過程才是我想要的啊!

 

撤退

由雲稜山屋背了重裝到南湖山屋.接著走上南湖大山主峰.回到主峰東峰的路

口時,雖然還不致於精疲力盡,但原先打算接著上東峰,再下切回南湖山屋.

考量著明天的路程,自己行進的速度及時間點.我決定下撤了.南湖東峰.我們

下回見了.

 

回程

凌晨三點半,氣溫四度.月光灑滿南湖圈谷.

我們起床,準備走上南湖北峰,走下五岩峰,審馬陣草原,上雲稜山屋.最後再

出勝光. 二十一公里 的山路,三點半走到公路上.

今天的南湖大山,下著雨.

每次上山都學到些東西,當然,這次也不例外囉.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陽明山西東小縱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玉山也要像是踩著舞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陽明山西東縱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雨.雪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由流行歌曲改編的日本電影~「未來預想圖」/及Dreams Come True(美夢成真)樂團介紹及歌曲賞析電影「未來預想圖」由松下奈緒、竹財輝之助主演,以日本樂團Dreams Come True的〈未來預想圖〉三部曲為藍本,將這三首經典的情歌所表述的愛情觀,用電影的形式重新詮釋,描述了一個歷經十年的夢想和愛情,最後終於美夢成真的故事。本文也會介紹此樂團及其經典歌曲賞析。
    Thumbnail
    avatar
    馬克樂透客/Mark Happy Talk
    2024-02-28
    avatar
    誠意心 CHEN YI HSIN
    2023-09-05
    .64 Dreams come true寫於 2023.08.04,辦公室 食用情緒:記錄昨日夢的末端 對於故事成真的嚮往
    Thumbnail
    avatar
    欲言
    2023-08-04
    《旅行+居遊:Dream comes true》《旅行+居遊:Dream comes true》 #DreamCatcher 旅行+居遊:Dream comes true Dear J, 我哭了,當我在弟弟家醒來的第一個清晨。 當然,沒讓任何人看出我內心裡的激動與波濤洶湧。 從哥哥弟弟上高中後,家裡像是沒有變化,但其實一切都已開始不一樣了。 兄弟
    Thumbnail
    avatar
    Alyson ~ Dream Catcher
    2022-10-09
    Dream你為什麼沒有來找我...
    Thumbnail
    avatar
    mingts
    2022-02-22
    Dream Goes On 夢想進行式有夢,就用心去實現              一張專輯做16年,算久嗎?      做一張專輯是很複雜與不容易的事情,做一首歌從無到有,從沒有詞曲到錄音成品是幾百個步驟,在做了很多首很多首歌之後,再從裡面挑出自己特別喜愛的歌曲,真的便是難以計算的時間,但為了成就心中的夢想,一張16年以後的專輯,很
    Thumbnail
    avatar
    平威
    2021-12-08
    靈氣讓你心想事成(夢想成真) Making Your Dreams Come True 靈氣讓你心想事成(夢想成真) Making Your Dreams Come True 威廉·李連 by William Lee Rand 我們都曾夢想過我們在生活中的某個時候想做或想要體驗的事情。有些人已經實現了他們的夢想,或者正在進行中。有些人還在做夢,還沒有為實現他們的夢想做很多事情。而其他
    Thumbnail
    avatar
    Maonjiang
    2021-07-06
    翻譯歌單|DREAMS COME TRUE《 決戦は金曜日 》決戰星期五DREAMS COME TRUE - 決勝星期五 今晚 讓人越來越迫不及待 緊張的情緒推動著我 而我 越來越喜歡這個夜晚 心中湧出強大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Mengyao
    2020-04-23
    Dream-seeder〈1〉第二章 小孩 (第二案) 這時候你一定會問,為什麼夢羅只和大人互動,而較少和小孩互動呢?因為小孩的想像空間通常太大,或者是過於單調,沒有太奇特的土壤性質,所以不好下種子,更不容易解析,如果下錯種子後果可能不堪設想。 況且,小孩子做夢後的殘渣通常不是太澀,要不然就是太甜,不好吃。
    avatar
    Perrine sixknives
    2020-03-15
    Dream-seeder 〈0〉當別人說月亮有缺陷時,我反倒覺得美;當別人說這個人好悲慘時,我反倒覺得他很幸福,幸福到令我想笑。 無可否認,我是怪人。 而怪人只存在在故事中。 尤其是那些由思想不純正的人所幻想出來的低級小說中,胡亂延伸的故事情節。 這個故事是關於一個名為「夢羅」的非人非妖之物的日常生活。
    Thumbnail
    avatar
    Perrine sixknives
    202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