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薩手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緒言

raw-image



佛教的菩薩手印象徵著無私奉獻、廣度有情的崇高精神。在世間,有許多默默無聞的平凡人以實際行動踐行這一理念,用滴水穿石的毅力和執著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今天,我將為您描述一位女性的感人故事,見證她如何用奉獻之心溫暖世間。


故事主角


故事的主角是一位名叫陳素素的中年婦女。她是一名普通的社區義工,平日里為街坊鄰里提供各種力所能及的幫助。儘管生活窘迫,她仍然甘之如飴,以樂於奉獻的心態服務社區。


無微不至的關懷


有一天,陳素素在街頭遇到一位獨居的老人。這位老人獨自生活多年,身邊缺乏照應。陳素素看在眼裡,急在心上。於是,她主動結識這位老人,並時常探視、照料他的生活起居。


逆境中的堅持


不久,陳素素自己也遭遇了生活的重創。她的丈夫突然去世,獨自撫養一個年幼的兒子。就在這個困難的時期,別人都勸她放棄義工的工作,專心照顧自己的家庭。


但是,陳素素卻沒有被困境嚇倒。她說:"我的孩子會長大,會明白母親的用心良苦。而那些老人家,他們已經走到了生命的終點,我更應該多去關心照顧他們。"


菩薩般的大愛


從此,陳素素不僅沒有放棄義工的工作,反而將更多的時間和精力投入到義工服務中。她以菩薩般的大愛和包容,無私地幫助有需要的人,無論是獨居老人、殘疾人士還是貧困家庭,她無一例外傾力相助。


結尾


這個平凡而又偉大的故事,道出了一位普通婦女對生命的執著追求——用奉獻之心溫暖世間,化解人間的冷漠與孤獨。正是有了像陳素素這樣的人,社會才會溫暖有愛,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才能拉近。讓我們以菩薩手印為指引,用奉獻精神照亮他人的人生。

113會員
465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沐沐 的其他內容
為寒夜而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女神節的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她的肖像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加了牛奶的咖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值班夜獨Whit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美的急診護理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太平洋日報》2003年6月10日:修淨土見彌陀 肺癌患者無痛結手印圓寂 真正的淨土大法念佛法門 諸佛菩薩來接引 侯欲善侯欲善接起雲高大師傳授給他的秘密手印;這時侯李慶秋突然聽到天樂響起,侯欲善身體發出越來越強盛的金光,她看到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等諸佛菩薩出現在海邊天空,佛菩薩的光芒與侯欲善的光芒融匯在一起,愈來愈強盛,時間約五分鐘後,佛菩薩消失,天樂也消失了,這時她才想起趕快摸侯欲善的脈搏...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1-15
菩薩的愛祂像一陣微風 輕輕地拂面而過....你抓住了嗎?
Thumbnail
avatar
Do.度
2022-02-24
菩薩之願那天,觀世音菩薩帶著她的小徒弟到地獄講經說法。 開示說法結束後,觀世音大士帶著小弟子回返紫竹林。 隨著大士的遠離,地獄的大火慢慢的燃起,眾生們又在烈焰中無盡地焚燒著,慘烈的尖叫聲從地獄迴盪而出。
Thumbnail
avatar
墨道人
2021-12-31
菩薩上求下化的心力《華嚴經》上說:『心如工畫師,能畫種種物。』這句經偈告訴我們「心生萬法生」的道理,所以「心力」是我們成就一切法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源流活泉。那麼對一個修出離行的修行者來說,若要以出離心,行入世的菩薩道行,要如何來建立上求下化的心力呢? 這就要從《金剛經》所提示的「應無所住而生其心」的心力做建立,有這
Thumbnail
avatar
心印法師文集
2021-06-09
菩薩梯子#01|你是別出心裁的傑作在占星學習中,最初學的是要看懂自己的本命盤。當人升起第一口氣的那一刻,天上的行星持續不斷的在這樣的基礎行走著,宇宙無限而立體的時間觀裡,我們只是現世物質界的微塵一瞬,而這一瞬可以無比深邃、無比聲量、無比光芒,每一個意念與行動就如星圖中的每一顆行星配置,都可以有千千萬萬的變化與影響。
Thumbnail
avatar
《 空 ≌ 譜 》
2021-05-19
菩薩四宏四願如何起步part.3文殊菩薩從遙遠的地方伸出手來摸他的頭,並對他說:「你不要回來,你還沒有圓滿,你再去參普賢菩薩。」一善財童子又遵從老師的教導,去參訪普賢菩薩。到了普賢菩薩這裡,〈普賢菩薩十大願王〉讓他往生極樂世界。所以古德說,善財童子不是五十三參,是五十四參,最後參阿彌陀佛,到極樂世界成佛去了。
Thumbnail
avatar
曉薇
2021-02-01
菩薩四宏誓願如何起步 part.2佛在世時,有一年是荒年,大家都沒有收穫,世尊連續托了三天的空缽,沒有人供養,不是不供養,而是真的沒有東西吃,自己都沒有東西吃了,怎麽供養?有一個比丘遇到世尊,給佛頂禮,世尊對他說:「比丘啊!我已經三天沒托到缽了,你現在有什麼問題不要問我。」比丘聽了,心裡很難過,就把自己的「三衣」賣了買點米做了一鍋飯
Thumbnail
avatar
曉薇
2021-01-25
菩薩四宏誓願如何起步part.1 我過去也常鼓勵人要發四宏誓願,可是有人就對我說,這四宏誓願太高了。眾生無邊誓願度,怎麽度呢?無量無邊的眾生,怎能度盡呢?煩惱無盡誓願斷,八萬四千煩惱怎麽斷呢?法門無量誓願學,八萬四千法門怎麽學呢?佛道無上警願成,成佛要三大阿僧祇劫,怎麽起步?這一個問題我想了很久
Thumbnail
avatar
曉薇
2021-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