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行禮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4 年2月14日 情人節,是我們結婚22年周年紀念,當年是農曆新年的年初三,我們在遊輪上的小教堂內行禮,他的父母、二家姐、我的母親、Eva及 Wingman 陪伴見證我們由船長主持的婚禮。時間飛逝,共渡了22年婚姻生活,這不是短的時間,但回顧往昔,又似是近在眼前的時光。

22年婚姻生活嚐盡當中的辛酸苦辣﹔辛辣,兩夫婦相處通常都為了些微不足道的事而嘈交,我們卻沒怎樣嘈交過,因為他基本上是忽視所有問題的,正所謂「相嗌唔好口,似乎他這樣的反應是可以暫緩問題爆發的……,加上我們兩人的每分每秒都是好努力在帶一對「超級百厭」的囝囡長大的,站在團隊精神上看,以大局(家庭)為重,基本上沒時間攪「夫婦不和」﹔酸苦,的確很辛苦,香港居住環境太惡劣,還要顧用菲籍傭工幫忙照顧囝囡,方便夫婦出外工作,經濟壓力超級重,結果每人都有點「空間恐懼症」,長時間缺乏個人時間及空間,易生磨擦﹔其實父婦既要親密,亦要有點適當距離,但我們各自的休閒作息時間都相當不足,自然極欠缺好好培養感情的機會。

raw-image

我們忙忙碌碌便過了22年,現在提早空巢,感覺是感謝主賜我力量及能力去面對了生活中的所有磨錬﹔生活很現實,過往每每為了忙於安排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必須時,已經沒多時間及心力去為生活加添樂趣,現在可有點時間補償我廿多年勞勞碌碌的屈結,可讓我們再有二人的空間,適當時間為生活加點幽默風趣的原素,再學習將辛酸苦辣的婚姻生活進化為甜美無限。

😍我的入五生活樂優閒😍,分享旅遊✈️🛳️及供養囝囡的點滴👶🏻👧🏻,還有我的奇想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