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陌生人你好。

2024/03/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假如你居住在大城市裡,只要你願意出門走走,你的身邊就會經過數都數不清個陌生人,譬如擦身而過的用路人、捷運座位旁闔眼休息的通勤族、忙進忙出的超商店員、擠滿人潮只能肩並肩用餐的白領階級、跟時間賽跑的送貨員...等等。


但是,你通常會選擇怎麼跟陌生人相處呢?這個答案會跟你的個性及當時的情景有關。我不是一個外向的人,當附近有生人時,我最常用的化解尷尬招數就是低頭看手機,以至於不少曾出現在我身旁的人到最後也僅是陌生人。


就在某天,老友捎來訊息,送了我兩張攝影展的入場券。這麼好的機會當然是跟老友一同前往。由於展場在台北信義新光三越A11的六樓,於是我倆便約定好看展前先去位在三樓的M One早午餐店用餐。從國中就認識的我們不僅有著絕佳的默契,話題也是源源不絕。每回總是一碰面就聊個不停,當然這次也不例外,要不是餐廳限制用餐時間,我倆大概可以從早餐聊到宵夜。

(好吧,我承認,早午餐店跟這個故事無關,只是起司漢堡排實在太好吃了,讓我忍不住岔題了一下。)


吃完早午餐後隨即出發欣賞攝影鏡頭下的各種美好。我發現了掛在牆上的鏡像巧思,也感受了憂鬱情緒下的晃動影像,還看見了海洋攝影師精彩捕捉的浪花一朵朵。外行的我們裝模作樣的在展間來回走動,並大言不慚的探討著每幅攝影作品的背後含義。聊著聊著,腳痠了。於是帶著入場時發放的啤酒兌換券到吧台換了兩杯生啤酒,再到休息區小憩片刻。


就在我們佔據了最後一張三人空桌之後,門口走進來一位同是端著生啤酒杯的年輕女孩。我拿起了已經躺好在第三個座位上的手提包,再向那位女孩揮揮手示意併桌。只是女孩坐下後不久,旁邊居然騰出了空桌,但女孩並沒有順勢移動去一旁獨自待著。我心想:「氣氛好像有些尷尬。該怎麼辦呢?到底我與老友自己聊天好?還是要邀請女孩一起聊天?」大概是喝酒壯膽了吧,在我思考三秒後,便開口詢問女孩是否一個人來看展。沒想到這一問,我們三人突然話匣子被打開了,從攝影聊到旅遊,再從旅遊聊到生活,就這樣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


其實當時的我並未多想,只是覺得女孩端著啤酒卻沒有座位,那就一起吧。正因為我一閃而過的念頭,反而意外認識到了一位熱情又懂攝影的女孩。如果換做是你,是否也會主動邀約陌生人併桌?是否也會在併桌後主動攀談?期待你的分享。


取景於攝影展入口處

取景於攝影展入口處



你好!我是三土。謝謝你看到最後...

  • 若你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歡迎追蹤我,我會持續分享我的生活小經驗。
  • 若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送我愛心,你的支持是我持續寫作的動力。
  • 對攝影有興趣的人歡迎追蹤我的IG,沒興趣的人也可以來隨意逛逛。


97會員
41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書寫空間>>🙂🙂🙂 雖然我不知道我還會寫多久,但我很開心你的發現,也很感謝每個曾經停下腳步閱讀我的文章的格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