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我的傳說(大學篇15)那些些浪費我生命的比賽

2024/04/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大學不比高中

大一的時候,還有一些稚嫩的感覺,就是都還蠻聽老師的話,還沒有自己個性的想法,

或許這就是九年一貫的教育所影響的吧,那個時候呢?那時候科系有蠻多比賽的,仔細回想起來,又是一堆繳錢的垃圾,

各位聽眾會懷疑說誒你吐槽你的科系會不會太過份了,那就請我微微的到來


首先是第一個有關於社區活動帶領的比賽,那個時候記得是樹皮在我們班上找尋一些有愛心有熱心有有耐心,的人參加政府的一向活動比賽,我回想起來那時候為什麼找我我三個都沒有符合資格要求啊,或許是我的天才被樹皮發現了,這個競賽需要撰寫一向簡單的企劃案,與社區的機構合作,那個時候我們組隊裡面有一個太妹,一個長得像我老媽的老太的一個同學還有一個運動健將還有幾個女生加進這個團隊,

但都有共同的特色就是都未曾照顧過小朋友,我也是沒有照顧小朋友的人,但他們提出的東西項目我覺得都沒有很好,而我的意見他們也沒有採納,其實這樣子是很痛苦的,


知道這個企劃案注定會繞塞,但就是溝通不良,那時候的主題叫什麼娃娃兵照顧活動夏令營,聽起來就沒有很吸引人,內容也真的很無聊,折騰了將近一個月送交,我一直希望我們能夠落選,因為真的很爛,果真政府還是很聰明的,我們落選了,不過從此以後就沒有跟他們分過同一組了,畢竟我們不是又保系幹嘛挑戰這個呢,


接下來的比賽是個人賽,但也是很扯,他是美容美髮系的面具DIY競賽,

那時候一年級的時候我就報名一次了材料費真的是貴得嚇死人,不過得到了第三名的優秀成績,也是讓我覺得這些錢和時間都沒有白花,到了大二還有一個人造胸花的比賽,也是美容美髮系的比賽,那時候我忘了截稿時間搞到最後交期的前一天,僅花一個晚上熬夜加工,組裝一次合成,就完成胸花,

在結束的前一刻趕緊繳交,結果還得到第一名,聽起來感覺很厲害的樣子,結果在大三的時候,那些翹課族的因為畢業門檻的關係,勉強參加比賽,結果也得了第三名,讓我高度懷疑,這個比賽灌水的頻率會不會太高,


還是參加比賽的人就只有三個人而已,而且L美髮的科系的學姐透漏這種比賽他們好像都不參加的,媽的耍我啊,僅此一事以後除非是花藝的競賽,不然我其他的東西一律不參加,

就算老師苦苦哀求,我也以裝作在忙拒絕,至於那些獎杯和獎狀,獎杯的部分好像被柯裡面留下來當裝飾品,至於獎狀的部分被我拿來墊便當用,就是個廢物,這也漸漸讓我意識到,高中那些榮耀與獎狀,只有獎金最值得,噢對了剛講的那些都沒有半毛獎金,果然是垃圾比賽,


9會員
487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