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小資族如何實踐財富自由?

2024/03/10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說到財富自由,雪大應該是眾網紅裡面,最沒有資格的那一位吧?

畢竟我不是年薪百萬(或千萬)的工程師,也不從事法律、金融或醫療服務,甚至不是鐵飯碗的公務員、教授或老師。

在收入低於平均的情況下,我只能算是一位普通又平凡的文科小資上班族。

可是你相信嗎? 就連我這樣的人,都即將要達成財富自由的目標。

先說咱們不是在吹牛,做自媒體的誠信永遠擺第一位。

如果你還是要懷疑,那麼現在就可以退追蹤了,不要浪費時間。

這篇文章應該是雪大第一次公開,我是如何踏上財富自由之路,以及如何即將到達終點。

如果你是年薪百萬或千萬,又或是富二代、官二代,那麼現在請關閉文章。

因為這篇文章對你富足的人生,沒有任何幫助。

這篇文章是針對收入在四萬上下的文科小資上班族,如果你符合這樣的描述,那麼本文對你來說應該全是乾貨,文章較長建議收藏後反復觀看。

開宗明義先破題: 上班不可恥,勞動最光榮。

網路上經常會看人們到嘲笑如滾輪倉鼠一般窮忙的上班打工小資族,又或是刻意貶低勞動這件事情,雪大認為非常不可取。

如果每個人都當資本家,沒有人願意勞動,這個世界還能正常運行嗎?

但不可否認的是,工作雖然光榮,卻也伴隨著各種現實壓力。

每天打卡上班的人,就如同鼠籠裡的老鼠,跑的越快籠子就會轉動越快,這就迫使老鼠必須跑的更快,直到老鼠力竭或者被甩出才能停止。

為什麼我能如此貼切的描述這種感覺?

因為曾幾何時我也陷入了生活的牢籠,努力工作為了獲得更多。

當我真的獲得更多的時候就會渴望越多,因此會更加努力工作,甚至無法離開工作。

直到有一天被家人點醒後我才恍然大悟,難道這就是我要的人生嗎?

講起來都很容易,想要擺脫鼠籠的命運獲得真正的自由,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對於文科小資上班族來說,只有當我們實現了財富上的自由,才能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只有為自己工作,又或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有權拒絕自己不想做的事,才能算是實現了真正的自由。

那什麼又是財富自由,如何去實現財富自由?

首先在正式進入討論之前,要先給題目下一個準確的定義,否則我說我的,你聽你的,最後各奔東西、雞同鴨講。

所以什麼叫做財富自由?

看到這裡請你先暫停一下,花一分鐘的時間思考一下。

千萬不要一開始就被我的定義所干擾。

好了時間到,現在公布我的答案。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5736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哲思隨筆俱樂部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歡迎來到雪大的方格子沙龍! 這裡是一個專門分享大陸財經、生活和旅行的地方,如果你對大陸的各種議題和時事感興趣,那麼恭喜你來對地方了! 如果你想要掌握更多即時資訊,歡迎至FB搜尋:雪球滾滾-兩岸投資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