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他真的「非常」難

2024/03/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間軸:職訓場的第三堂專業課

   離開家鄉來到了第四天,新環境如此陌生,卻又因生活三天而熟悉。

   Verilog ,音譯非常露個(? 很低端的笑話抱歉😂但我灰常喜歡這麼叫他,因為老師曾說要跟不喜歡的事物交朋友,他才會喜歡你。

對啊我還相信聖誕襪裡面有🎁(騙笑^^

   一個禮拜沒更新ㄌ抱歉~下面是訓練場教的第三個專業技能:(之後可能算不出第幾個了🤣

硬體描述語言:Verilog (超難🤨

硬體描述語言:Verilog (超難🤨


   超難!必須再重申一次😂超難!害得我也不想介紹啦~想到就是陰影😥

   玩硬體描述語言齁,字面意就需要有硬體,再搭配程式進行燒錄使其達到目的功能;硬體用到一塊MAX_II EPM1270 開發板(ㄝ破千哦蠻貴的😬 軟體用Quartus II,咦!電子系的有沒有感覺耳聞過


沒錯!數位電子乙級就會操作到Quartus II!

   學習陌生的專業其實需要有連結性!就好比我要擺一長排花盆,欸是不是就聯想到小學的「植樹問題」!這種關聯性也讓我比較輕易上手(但還是太難ㄌ🤣

   不過仍然極度推薦玩玩看Verilog~思維轉換讓我真的有動腦的感覺!能學到電路模擬邏輯合成電路設計

   往下滑~看這塊開發板能搞出什麼花樣~

   男人討拍拍很奇怪齁🤣害得我也不知怎麼收尾啦!跟我腦力激盪一下,如果是你,你認為這開發板可以運用在哪?我貢獻一項:

我會外加一個紅外線偵測,運動會賽跑一鳴槍就開始計數,感應到衝線就暫停計數並用喇叭發出歡呼聲🎇!

What about you?


Summary: #Verilog硬體描述語言 #腦力激盪

#讓事情有連結性 #開發板 #軟體

#Verilog真滴難XD

6會員
29內容數
小弟為夢想北漂,分享產學訓生活點滴,來此創作文章走出過於安穩的舒適圈 (~真想念溫暖的彰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