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真的沒有辦法成為我期望的樣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曾有一段六年多的感情,再過幾天就分手滿半年了。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為這段感情苦惱已經不是一兩天的事,而是數年之久。

分手前一至兩年,我一直都陸續與心理師談我的感情困擾。

之所以會有困擾,是因為,我真的很希望這段得來不易的感情,可以有個美好的結果,可以如我期待的發展。


今天和好友聊起自己的分手歷程。

我記得,在分手前的幾次諮商中,我時常在為了同一件事情哭泣。

讓我難過的是—我真的很希望這段感情可以和我期待的一樣,真的很希望一起經歷這麼多的人可以一起走下去,但是他真的沒有辦法成為我期望中的對象,這樣的他不是不好,而是和我期待的不一樣。

而要放手這段經歷許多時光的感情,我真的覺得很難過。


其實最近常一陣陣覺得好的差不多了,可以有一點面對新戀情可能性的勇氣,但是當今天告訴朋友,自己其實很難過對方無法成為自己想要的關係時,也依然會覺得很難過。


回顧這段感情,理智的人都會知道,早該分了,但我卻花了好久的時間才真的離開這段關係。我想,我大概是需要時間哀悼與接受吧。



2會員
5內容數
平日是心理師,與你分享日常生活,或是執業過程的所思所想,考量個案隱私,不會分享個案故事,以自己故事為主;假日是戶外咖,與你分享爬山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心理師爬山中 的其他內容
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被偷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她真的長得好像鄭華娟!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音樂才女鄭華娟在前一陣子離開了我們! 我超喜歡鄭華娟! 覺得鄭華娟真是漂亮有氣質又有才華! 我在澳洲打工度假的時候有認識一位女孩子! 她的氣質和長相都和鄭華娟好像! 我每次想到鄭華娟都會想到她! 在澳洲就是會莫名其妙多了很多和女生的合照呀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4-04-13
「下半沒穿褲子?」 「無褲潮流」說它正在流行,是認真的。從紅毯延燒到街頭,即使冬天也沒有在怕哦! Over Size大外套配熱褲,「好像下半身沒穿」,刻意製造上下反差,引人側目的這款造型,畢竟,需要很大自信和有料的下半身曲線,有時候看看即可,千萬不要東施「笑」頻。   不過,看看流行小天后泰勒絲的日常穿著就不難了解「下半身搞失蹤?」的流行風是怎麼回事了。
avatar
袁青時尚學
2024-02-22
如果一個人對你不那麼在乎,那麼,他就真的不愛,沒有例外。【#週三電影日/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一個人不回你,就是不愛你文;編/日青編輯 Pic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關於愛情,我們總是以為自己是那個特殊的例外。 我們夢想著與白馬王子或白雪公主的童話結局,那個在同事們的羨慕目光中走上紅地毯,幸福美滿的開始。但在這些美好故事的背後,實際的愛情往往充滿了平凡,很現實,不是我們想像的那麼美好。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0-25
Dyson真的有這麼好用嗎?八成的人沒用過也說它好有八成的人,都覺得Dyson很好用。但是!這八成的人,大概都沒有真正使用過Dyson。 為什麼你明明沒有使用過Dyson,卻仍會覺得Dyson好用?
Thumbnail
avatar
BILL
2022-09-13
如果學生沒有動機,真的可以暫時不要理他。當一個什麼都不教的老師當我在看偏鄉學生的時候,其實很多學生就像我國中時期一樣,明明還是有來學校,明明還是有在上課,但都不知道學到哪裡去。 我自己很清楚,多數學生真正需要的,並不是更好的設備、更多的考試、或是更多的補救教學。大人們自己明明也很清楚,這些東西根本救不了學生的學習狀況。
Thumbnail
avatar
楊宗翰
2022-08-28
文摘與感想!孩子會自省,比什麼都重要!因為他有沒有努力,真的只有他自己知道......文摘(原文出處) 長子在國中時,曾有同學問他:「為什麼你沒有補習,成績卻比我們去補習的還好?」 他說:「因為我上課會認真聽老師上課。你們有去補習的,在上課時常常不聽課,而且,我晚上比你們早睡覺。」 感想 自主意識的學習,真的滿重要的。自己想學,才會真正有用、有效率、能夠記住、能夠帶著走。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2-03-30
她真的去開早餐店[六]早餐還是午餐?記得那個時候,小白這麼說過「回到喜歡做菜這件事,其他不具備商業規模與效益什麼的,都只能暫時拋諸腦後,畢竟顧客的互動回饋與從中獲得的樂趣是無法取代的!」 這半年的「修練」對於小白來說意義重大,只是這種做法還是無法長久下去,一個人每日要面對早餐的忙碌和需要繁複準備的午餐兩種情境...
Thumbnail
avatar
奈良智群
2022-02-11
單親媽辯護律師:「國家制度沒有給她幫助。」真的是這樣嗎?許芝綺指出,吳女與2子女是列冊低收入戶,每個孩子每個月有2802元的補助,去年跟今年都有領取補助的紀錄,勞健保也不用自付額,而學校也提供5千元的急難金,吳女也說自己還有約半年的積蓄,並暫居在娘家的哥哥家中。
Thumbnail
avatar
王大明
2020-11-27
管他愛怎麼說,我知道我真的沒有什麼不好 我的前夫提出離婚要求後,便開始無止盡的言語攻擊我的種種。現在回想起那些文字,其實感到蠻荒謬的,但當時我可是被深深的刺傷了。畢竟那可是一個曾經跟我山盟海誓過的人寫出來的,曾經的依賴與信任有多深,那把反向刺回我心臟的匕首就有多銳利......
avatar
隧道盡頭的光
2020-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