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週五,從一顆IC開始

2024/03/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間軸:入職訓場的 Day 5

   各位,一個星期很久嗎?上班族坐了五天的辦公室,學生你揮舞了五天的筆;而我,也體驗了五天早八晚五😂

   "8051"有沒有人想猜猜是啥呢!是類似2330台積電的股票代碼?


不是啦!這裡是分享專業知識與生活😒理財的不在這啦😂

來!終於到了最後一堂課!(噢是第一週而已🙂

來!終於到了最後一堂課!(噢是第一週而已🙂



   各位知道你現在用的筆電最最最底層的架構是什麼嗎?電機電子系的舉手🙋🏻‍♂️筆記囉!包含四樣:CPU + ROM + RAM + I/O 才能組成一套微電腦;ㄝ不是本科系的別滑走~他就像你吃飯需要有餐盒跟筷子,才能把飯菜盛進碗裡並嗑掉,呼...希望你們沒有滑走🙇🏻‍♂️

   而8051單晶片就是結合以上四樣的綜合體!好比便利商店不僅賣餐飲、生活用品,還能夠提款(歡迎轉帳給我,包山包海!跟先前那篇文章一樣可以有許多功能!#10. 他真的「非常」難

別噴我😂這是我第一次摸這程式(根本不知當下在寫啥 = =!

別噴我😂這是我第一次摸這程式(根本不知當下在寫啥 = =!


   看見上方那8個8了沒~別說你沒看過!醫院掛號等待叫號時…對!有印象了吧!稱之為「七段顯示器」,也可以利用單晶片寫出來唷😮


   題外話,當小弟還有女朋友時,曾經用跑馬燈寫下520給她看😂欸不是談舊愛啦!是告訴你們會寫程式能創造出浪漫特別的功能!

   不要逼我去翻她的Line找跑馬燈😆(想看的不要留言 :P 對了!週五不只是去訓練場上課,讓我們轉移陣地 -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Summary:#8051單晶片設計 #記得"8"

#微電腦架構 #週五訓練場與學校奔波

週五啦~要不回到週一再看看~#7. 全國1%的專業

按完愛心再走~~^^

6會員
29內容數
小弟為夢想北漂,分享產學訓生活點滴,來此創作文章走出過於安穩的舒適圈 (~真想念溫暖的彰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