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桶醬油結束一場婚姻

2024/03/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早期上班時在工研院因公司完成遷入有很多雜事要跟院內人員溝通

漸漸跟一位服務單位的女性長期溝通下來完成很多的文件還有環境認識

小到停車位大到吃飯刷卡對帳都是透過她來協助後來我可以獨立作業也跟她變成好朋友

她是位原住民講話沒腔調但生性開朗很少看她發脾氣,慢慢我跟她一起用餐

一起吃了半年我才知道年輕的她已經離婚在當時我問她怎會有什衝突?還是委曲?

她很淡淡地說為了一桶醬油?我說一桶醬油值得嗎?這樣生氣?

然爆點只有醬油嗎?她說對!

她說她前夫做生意屢屢收入不佳,換了好幾種小吃最後是開餃子店

她當時也在幫忙訂原物料跟盤點及對帳,有天她發現前夫把餃子沾醬從一桶300元換成一桶50元

她當然知道差別客人沒感覺但是她深知不想對不起客戶讓客戶吃出病

就極力跟前夫反對,兩人為醬油吵到無話可說但是前夫堅持要換

她用離婚來結束內心的憤怒跟她無法接受利潤都要失去客戶的健康

其實回顧一切已經到盡頭不如選擇自己靜靜地離開少掉彼此的怨念!

不到一星期她們辦好離婚!

那時我端看著她跟她說妳真是少見的商人!

後來她遇到現在的先生天性木訥不喜歡講話,因是幹粗活飯量很大

她說只要餵飽他就好,個性老實好相處,每個月都把薪水一毛不少給她

我問她你如何處理?她說先生是粗活工作危險性高就幫他買高額醫療險及長照險

其餘就是最安全的定額ETF!

我覺得她是倒吃甘蔗經由前夫的離婚讓她徹底明白自己選現任先生最適合彼此!

看來離婚不是壞事,彼此放生還可找到新的生活!

所有浮華的一切最後會回歸自己的平實與平安跟平凡才是握得住幸福!

11會員
8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