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觸動:孩子與文字的邂逅

2024/03/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把曾經消失的一切,都找回來-


讀出孩子的感動

你的語調總是輕柔,當你為我朗讀的時候。
你的神情總是專注,當我看你朗讀的時候。
陪你、看你 一頁又一頁。

我低頭看你認字讀句的模樣,
你抬頭看我聆聽你閱讀的神情。
聽你、賞你 一本又一本。


愈來愈流暢的讀句,
愈來愈自信的閱讀,
你愛上閱讀的時光,
我愛上閱讀的孩子。


昨天,在「老樹之歌」閱後,你抬起頭用滿溢情感的眼神看著我,你說:「媽媽,這本書裡,我最喜歡的是最後一句,因為它讓我很感動」

我不禁發現,你不再只是一個看字讀字的孩子,那些字已串編為一個又一個美麗的風景映入你心,因此,你得以在閱讀中,被文字觸動你的心靈。


~~把曾經消失的一切,都找回來~~

這是故事的最後一句,雖然講的是樹的故事,但我也希望我們能夠陪著孩子,在3C產品充斥的城市裡,把消失在孩子童年裡的閱讀時光一起找回來,那是孩童歲月裡,最美麗的一段風景,我們不該讓它消失

親愛的朋友,期許你也能夠在孩子的童年裡,陪他一起持續閱讀,那是愛快速流動在彼此身上的重要時刻唷!

老樹之歌

老樹之歌

~寫在Eric 小一第22天~

41會員
120內容數
光陰很短,歲月流逝很快,但可以書寫的人生故事卻很多很精彩。 願隨時記錄生命感動的時刻,留待以後再次回味無價的青春及與愛人、孩子相聚的每一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